醫療就在服務業與非服務業裡面轉來轉去要便宜醫療時就說醫療不是服務業,醫師的典範是要救人不是賺錢!要告醫師時, 醫療就變成服務業了. 既然繳健保最偉大, 當然要我客戶滿意才行!賠償3000萬才夠問題是, 目前"法律上"醫療到底是不是服務業呢??醫療繼續在此模糊地帶裡轉, 如精神分裂一般...崩潰真的快了!
xinchun1980 wrote:...如果杜納醫師也可以做到不用轉診後送大醫院又可以自備各種昂貴儀器解決各種大問題其實可以來台灣開業當醫師服務台灣民眾... 其實西醫原本像中醫一樣,會觀察病人氣色、動作、面相等等來判斷疾病,並不需要昂貴儀器但有昂貴儀器檢查,比較容易唬病人多收錢,也可以騙健康病人說有病,要求長期吃藥賺錢與回診費,逐漸形成惡性循環,最後變成專注在儀器數據枝微末節,卻忽略病人整體狀況,美國腎病率節節上升的慘狀(不必要長期吃藥惡果)判斷一位醫師好不好,是看他治癒率,不是看他有沒有昂貴儀器
k4210 wrote:大嬸動輒詆毀醫界,顛倒是非,張冠李戴的功力似乎也不遑多讓嘛。 行的正 坐的直的人 即使遇到詆毀 也是暫時的而已 根本無懼於詆毀但是貪念過多的人遇到詆毀 就像是看到照妖鏡一樣的害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