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110年第一次膽結石引起膽囊炎疼痛,疼痛明顯是在右上腹肋骨以下的位置,這個位置也有可能是十二指腸發炎所以要去醫院做檢查才能知道,我是隔了大半年才割掉膽囊,期間反復疼痛生活很不方便,完全沒辦法靠飲食控制發炎,因為我已經基本全素了,中醫應該沒辦法把結石拿出來,因為膽道很小如果卡住更麻煩絕對會痛死你,我也想過要保膽取石有到榮總和台大詢問多位醫生後來他們還是建議割掉是一勞永逸的方法,最後是在中興醫院開的刀,因為晚上又急性發炎直接掛急診隔天開刀,膽囊炎切除對外科不是太困難,主要是你不處理會有併發症很危險,我病情拖太久膽囊腫了一倍大所以開了3個小時住了4天醫院,一般不用半個小時,隔天就能出院,目前開完第七天,全素少量多餐修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