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糖是不是比戒煙難??

試試看無糖紅茶
或是無糖烏龍茶呢?
台灣胖胖糖 wrote:
他自己也知道但就是喝...(恕刪)


無糖可樂是用代糖(阿斯巴甜)來取代果糖,代糖已經被世衛組織認定為第2級致癌物,建議您還是少喝無糖可樂
JeffJohn1239
阿斯巴甜被列第2級致癌物沒那麼可怕,其實只是跟手機電磁波、泡菜列在同一級而已
台灣胖胖糖 wrote:
朋友糖尿病滿嚴重的只...(恕刪)


一點都不難, 抽了20多年的菸已經戒斷6年, 2023年至今除了餐食中可能添加的糖以外, 其它甜食甜飲都不再碰(包含明顯甜味的醬料)!!

每天除了一杯冷萃黑咖啡, 剩下的就是1.2公升的水和日式綠茶茶包沖泡的茶飲.
慢慢減糖 不喜歡水味 可以白開水 加冰塊 或加一點茶 來增加一點味道 
先從減少糖的攝取  食物也得減少 調味醬類的 才可以 
減糖可以慢慢的一步一步來,就怕你的朋友沒時間可以慢慢減少了
台灣胖胖糖 wrote:
朋友糖尿病滿嚴重的只...(恕刪)


醣類,經過消化後會得到最小分子葡萄糖,這是人體熱量產生最主要的來源,更是我們生命之源

醣類的主要來源包含我們常吃的米飯,麵類,豆類等等,還有飲料所使用的蔗糖果糖

在體內沒有被使用的葡萄糖,會被胰臟分泌的胰島素轉化成醣類儲存於肌肉內臟內

如果胰島素分泌異常,血液中的葡萄萄無法被轉化,就會被腎臟過濾成尿液

就是我們所說的糖尿病,最好的方式應該去請教醫生或營養師如何控制飲食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而不是讓患者不喝含糖飲料就以為能控制糖尿病,這是錯誤的觀念

當然,患者不聽勸告就是要喝含糖飲料,這是他自己的選擇,畢竟命是他自己的

會愛惜生命的就會乖乖少糖少鹽;想享受生命的,就算你把他關起來對方反而會告你虐待他
老外有一句話:「Sugar is Poison.」

沒有及早建立觀念的人,花錢吃東西,花錢買減肥藥,再來花錢看醫生,一直循環下去.....喝沒糖的茶水會吐只是藉口。

不如花錢去旅行或買車買房。
這個直接去掛門診可以用健保打瘦瘦針了吧...
意志力是不可相信的東西,
戒糖很難的人會有一種被醣份控制的感覺,
在沒有外力輔助下是很難的。

建議叫他去打瘦瘦針
糖尿病要控而不是戒糖吧!
比如吃飯要先喝湯再吃青菜再吃蛋白質最後才吃主食,主食以抗性澱粉為主。
戒糖其實不太實際,你以為沒有糖的東西其實也有糖,比如吃起來不死鹹的醬油仔細看成分表就會看到糖的存在,很多菜餚烹飪的時候也會放糖,就算一杯無糖豆漿或牛奶它還是有糖。
至於你朋友已經糖尿病了還不控醣,含醣飲料一天灌2000C.C可以考慮從代糖飲料下手,慢慢地去減糖,至於阿斯巴甜被WHO認定是2B致癌物,溫腥提醒咖啡也是WHO認定的2B致癌物,超商超市買咖啡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一天攝取的量才是重點。
至於標題戒菸難還是戒糖難?
我的答案是戒菸很簡單,10幾年的菸齡我花1個半月就戒掉了而且維持10多年沒在抽菸。
不過我有借助科技幫忙(戒菸貼片跟嚼錠)
台灣胖胖糖 wrote:
朋友糖尿病滿嚴重的只...(恕刪)

知難行易天助自助,自己都不愛惜自己生命,任誰勸說都沒用老天也不會幫你。
SuperHung wrote:
糖尿病和吃太多糖並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正解
但是糖太多不好

另外身理病 看可不可以心理醫
我很難想像一個人的身體會發出需要糖的訊號

猜測應該是心理上對糖的依賴大

家裡長輩小時候家境不好 年幼時很羨慕其他小朋友 有五顏六色的糖果
長大之後 對這些東西完全沒抵抗力 吃的是一個情懷
雖然最後是因為肝病離世的 但我在想是不是色素吃多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