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IT.E.E. wrote:我鄉下阿嬤隔壁的叔公94歲了每天抽2包"黃"長壽所以抽菸不會怎樣? DNA每個人不同,凡是沒有絕對!最近報導說一堆人改吃純豬油..結果吃沒多久中風,心肌哽塞要找誰?...(恕刪) 本來就沒有絕對,每個人體質本來就不同,吃橄欖油一定好?這不一樣太絕對?身體健康本來就需時時注意,例如定期體檢之類的〜再者,有人鼓勵騎單車健身,難不成有人騎太劇烈,徒然心肌梗塞,也要怪鼓勵騎單車的人?我認為飲食均勻、天然,以及多運動,比用什麼油,對健康影響更關鍵〜當然,純天然橄欖油是很好的〜
fisheriestw wrote:純豬油遠比橄欖油安定! 我比較過costco最便宜!其實冷壓的椰子油也不錯,我固定三個月會抽血一次並檢查體重指標等。最近血糖與膽固醇、體重都有下降。才用一桶就有感覺了!冷壓椰子油放冰箱 低於25度以下就會凝結了。橄欖油我用過1年以上,但是沒有這次換油之後,體重明顯下降。
重點是USDA(美國農業部)對extra virgin Olive Oil初榨橄欖油,或是有機食品,都有一套認證標準,不但確保沒有不合法的添加物,更重要是名符其實,extra Virgin就是Extra Virgin, organic(有機)就是organic 不會標示不實,或偷工減料
伯爵紅茶 wrote:我比較過costco最便宜!其實冷壓的椰子油也不錯,我固定三個月會抽血一次並檢查體重指標等。最近血糖與膽固醇、體重都有下降。才用一桶就有感覺了!冷壓椰子油放冰箱 低於25度以下就會凝結了。橄欖油我用過1年以上,但是沒有這次換油之後,體重明顯下降。...(恕刪) 椰子油降體重的作用機制?
fisheriestw wrote:椰子油降體重的作用機制? 我喝這種油不是為了體重,是因為要控制血糖與血壓煮飯與製作麵包、饅頭等等我會使用這種油!不過我大多數是吃胚芽糙米!白米盡量不吃。其他都是少油!血糖與HbA1c與低密度膽固醇還有總膽固醇都有下降。重點我根本沒時間運動!體重居然降了!最近去我會再買一罐測試看看,等兩個月後我會再體檢一次再來看成績。
老實講....透過朋友年初才去泰國一趟,人家老闆在三十年前就很失望的離開台灣~雖然當時的他一開始從 台北市南北貨的迪化街開始做起生意....但沒多久就遇到了大抉擇...要良心! 還是要一起黑心!現在我終於了解,為何當時跟那老闆提問,人家老闆會對台灣的食品,憤慨不平.甚至不屑做台灣的生意,對台灣的食品削價競爭很不以為然,當下的我,極度納悶,想著光殺價競爭而已有那麼嚴重嗎?而且光是殺價競爭而已,有需要跑到泰國去創業???就在當我想更深入了解,原因到底是甚麼,那老闆卻不肯再講下去,並且轉移了話題...回國後,直到五六月開始發生的塑化劑風波,假布丁,假油等等事件.....仔細去算...塑化劑的發展史~ 也真的就是大概三十年前那時候....才逐漸了解...原來當時如果不願意黑心的,不願意加入價格大混戰的,有一點本事的,還堅持走良心食品業的,就像那老闆遠離他鄉到異國去找最原始的原料,克服語言障礙,拓荒,蓋起了食品廠...或是留在台灣,自己小本經營(極少數還能撐到現在)....沒本事走出去的,只好留在台灣,很多就轉為黑心的,開始生產了黑心食品,毒害國人有良心一點的可能就 轉為貿易商....成為幫兇!而非元兇~藉此來降低一些良心的譴責!!心想著哪一天如果真的出事,也可以推卸責任,還可以裝成受害者在媒體上,法院上裝成一副無辜樣!(肥皂劇上演中ing)真的是太可惡了!! 我終於了解為何在一個小小的台灣,賣吃的居然還會有 "超乎一般行業"的毛利率!原來"大多數"都是 賺黑心錢!!!不然就是 昧著良心 順便當中間人,賺黑心錢!!!當整個國家幾乎都以利益導向為主的時候,應該真的就跟連鎖飲料店的成長數量成正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