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四月底剛開完~~是動左腳前十字韌帶(整條斷掉),使用大體捐贈韌帶開完躺在醫院床上一周,出院前兩天復健師會交你使用拐杖在醫院杵個兩天他看OK就會讓你出院了我是第一個月都用拐杖走路~~後來就連拿都不想拿(建議你至少要請長假...)慢慢走就好!不過復健是條很長的路...人工拉韌帶真的痛到OX(消音),所以助你早日康復我現在已經在慢跑訓練肌肉了!!肌力也慢慢回來了,之前都沒動左腳肌肉萎縮剩40CM、右腳42CM
之前車禍骨折加上前十字韌帶斷裂,第一年醫骨折,第二年醫韌帶骨折會比較麻煩,因為前6~8週要有石膏保護而且不能碰地,加上石膏本身會有重量,所以即使用拐杖也不利行走至於我前十字韌帶開刀後沒用石膏,而是用一種可調整式的支架,所以開完刀一出院就上班了(用拐杖行走問題不大),我用的是人工韌帶,恢復期會比自體移植快一些,復健過程應該差不多吧PS:開完刀出院後可考慮找另一家醫院看一下開的如何...雖然有點浪費醫療資源,但我就是少了這個步驟讓我多開一次刀+第一年的復健白做+放了一條人工韌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