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的水泥地板最近出現裂痕想買類似PU或EPOXY的漆來漆上一層保護查了特力屋網站,想試試看得利屋頂隔熱防水漆但一般隔熱防水漆都是拿來漆頂樓地板或牆面我要拿來漆平常人有在走動的地面,怕上漆後地面會滑特別是怕下雨後會更滑請問有大大用過嗎?這種漆有沒有止滑防滑的作用?謝謝
大大的觀念很好,有注意到地板防滑的細節,epoxy如果遇到水是非常滑的,它是屬於高分子材料的一種,除非裡面加一些矽砂或金剛砂來達到防滑效果,但是這樣又會造成清潔不易,所以我建議用epoxy把裂縫堵起來後,直接鋪木地板吧,怕腐爛的話可以鋪塑木的
如果大大的陽台本身沒有漏水問題,只是想要刷一個地板專用的塗料(可以耐踩踏的)推薦您可以參考金絲猴油性超硬耐磨地坪漆P-951顏色有:透明、綠色、灰色 三種,稀釋用甲苯。本身塗料內就有參雜一些防滑成分,倘若覺得還是不足,可以添購〝止滑沙〞適量再添加進去攪拌均勻後塗刷,成膜後就會比較明顯有粗糙感(但沒有很粗糙)。但若想要除了耐踩踏以外又可以防水...那麼建議大大可以參考選用:〝得利倍剋漏屋頂防水面漆A-791〞顏色有:透明、冰雪白、湖水綠、沁涼藍、冷寒銀會建議選用此款是因為此款塗料有別於一般常見防水塗料A-791成膜後明顯比較硬(但還是有彈性的),比較硬就可以達到耐踩踏甚至是抗汙的效果。
KelvinLai wrote:這幾天上完第一道漆了...(恕刪) 這樣呀!? 倒還沒遇過這樣的問題耶,請問您有先整罐充分攪拌均勻後再塗刷嗎?若有的話還是這樣有可能是受到環境的汙染(素面or工具之類)。
chibau wrote:這樣呀!? 倒還沒...(恕刪) 補個照片,特力屋買的漆完牆面還沒乾時,顏色是很淺很淺的灰色,都漆完了乾了後才覺得顏色怪怪,很像是水藍色使用前有攪拌過,油漆刷和滾輪都特力屋新買的,應該不會混到色特力屋買的,不曉得特力屋會怎麼回答
KelvinLai wrote:補個照片,特力屋買的...(恕刪) 單看版大塗料的照片是滿正常的,但完工照感覺是正面有帶點水藍感覺,側牆單照片看是滿正常。初步感覺比較像是環境光線的關係。滿好奇特力屋的部分會怎麼解說,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