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的水泥地板最近出現裂痕
想買類似PU或EPOXY的漆來漆上一層保護
查了特力屋網站,想試試看得利屋頂隔熱防水漆

但一般隔熱防水漆都是拿來漆頂樓地板或牆面
我要拿來漆平常人有在走動的地面,怕上漆後地面會滑
特別是怕下雨後會更滑

請問有大大用過嗎?這種漆有沒有止滑防滑的作用?
謝謝
文章關鍵字
大大的觀念很好,有注意到地板防滑的細節,epoxy如果遇到水是非常滑的,它是屬於高分子材料的一種,除非裡面加一些矽砂或金剛砂來達到防滑效果,但是這樣又會造成清潔不易,所以我建議用epoxy把裂縫堵起來後,直接鋪木地板吧,怕腐爛的話可以鋪塑木的
如果大大的陽台本身沒有漏水問題,
只是想要刷一個地板專用的塗料(可以耐踩踏的)
推薦您可以參考金絲猴油性超硬耐磨地坪漆P-951
顏色有:透明、綠色、灰色 三種,稀釋用甲苯。

本身塗料內就有參雜一些防滑成分,
倘若覺得還是不足,可以添購〝止滑沙〞
適量再添加進去攪拌均勻後塗刷,
成膜後就會比較明顯有粗糙感(但沒有很粗糙)。


但若想要除了耐踩踏以外又可以防水...
那麼建議大大可以參考選用:
〝得利倍剋漏屋頂防水面漆A-791〞
顏色有:透明、冰雪白、湖水綠、沁涼藍、冷寒銀
會建議選用此款是因為此款塗料有別於一般常見防水塗料
A-791成膜後明顯比較硬(但還是有彈性的),
比較硬就可以達到耐踩踏甚至是抗汙的效果。
這幾天上完第一道漆了,地板灑水後不滑
但有點怪怪的,明明買的是冷寒銀,但漆起來是水藍色
KelvinLai wrote:
這幾天上完第一道漆了...(恕刪)


這樣呀!? 倒還沒遇過這樣的問題耶,
請問您有先整罐充分攪拌均勻後再塗刷嗎?

若有的話還是這樣有可能是受到環境的汙染(素面or工具之類)。
chibau wrote:
這樣呀!? 倒還沒...(恕刪)


補個照片,特力屋買的
漆完牆面還沒乾時,顏色是很淺很淺的灰色,都漆完了乾了後才覺得顏色怪怪,很像是水藍色
使用前有攪拌過,油漆刷和滾輪都特力屋新買的,應該不會混到色
特力屋買的,不曉得特力屋會怎麼回答


KelvinLai wrote:
補個照片,特力屋買的...(恕刪)


單看版大塗料的照片是滿正常的,
但完工照感覺是正面有帶點水藍感覺,側牆單照片看是滿正常。
初步感覺比較像是環境光線的關係。

滿好奇特力屋的部分會怎麼解說,呵呵...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