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管委會主委給你一個建議如果你已經自認很委屈很節制,但樓下的還是無理取鬧,不妨不節制一段時間,故意吵下去通常這種細微噪音糾紛都是樓下吃虧,理應他要好好跟你溝通拜託如果他故意按門鈴妨害你的自由或是貼公告觸犯強制罪,不用客氣,直接寫好以下狀紙寄到地檢署http://www.judicial.gov.tw/assist/assist03.asp
我覺得啦早點睡不是很好嗎我家樓上新搬來的住戶也是這樣一對夫妻一個小孩剛搬來的前幾個月,吵得跟甚麼一樣半夜兩三點還在敲上去按過電鈴三次前兩次對方都很客氣男屋主第三次就想扁我了我冷冷的跟他說我在這裡住30年了你們剛搬來的麻煩請去整個鄰里打聽一下背景後來,就在也不曾聽過對方吵鬧了看到我還會跟我點頭致意咧
Lydia0313 wrote:如果他故意按門鈴妨害你的自由或是貼公告觸犯強制罪,不用客氣,直接寫好以下狀紙寄到地檢署 要是我啊,我也不會跟這種吵鬧鄰居說太多叫警察來就對了三天兩頭我就叫警察大家都不要睡啊
先確定你家裡的地板是不是木地板是的話90%是你的問題我個人也是樓上木地板的受害者真的會快發瘋不要說重物撞擊了連樓上走路聲音都很大我並不是那種覺得鄰居應該打好關係的人而是希望相安無事 互不侵犯因為這件事情跟樓上鬧的很不愉快就差沒動手而已提供你參考
我家樓下的也來抱怨過,說我半夜拖家具或是有類似彈珠的東西在地上滾,還有狗在跑我跟他說那是我樓上,一直不相信後來有一次樓上又在發出拖東西的噪音我趕緊跑下樓找鄰居,他也有聽到,就是那樣的音量終於水落石出,只是我被冤枉好久...
我家樓下之前的住戶,一對夫妻,女主人也經常跑上來說我家是不是在敲東西之類的,他們家有一個小寶寶,可能也因此比較敏感。但很多次跑上來說我家在敲啥麼東西,聽得實在有點煩,甚至有點火,因為並沒有人在家裡使用任何工具,甚至我們家人都沒聽到敲打聲。某次我跟弟在客廳看電視,她又上來了,一樣說我們在敲東西,我問他到底是甚麼樣的聲音可以錄下來給我聽看看嗎?然後又問聲音的來源,他很肯定的是從主臥室發出來的,我跟弟都傻眼,當時主臥室根本沒人,想問他到底想嚇誰。之後我跟她討論也許是隔壁發出來的,不一定是在她家正上方的我們,但她認為有聲音就一定就是上面傳來的,也只會來找我家問。我不懂怎麼解釋聲音的來源,但我再三的跟他肯定,她每次上來之前,根本沒有任何的敲打聲出現在我家,或是我有聽到類似的聲音。最後隔不到半年,他們搬走了,搬到隔壁的隔壁的隔壁。不知道幾樓。目前的住戶也住快一年,並沒有跟我們反映甚麼事。
YOYAGE wrote:其實裝木地板可隔掉大...(恕刪) 請不要誤導別人!裝木地板又沒做隔音才是噪音最大的來源原本走路的聲音會被放大數倍木地版與原本地板之間會有間隙如走路的時候 腳踩木地板 木地板敲擊原本地板非常大聲挑高木地板也一樣會透過木樁傳到原本地板加上挑高空間中的放大效果會讓樓下發瘋的
一方面有可能真的樓主與鄰居認知不同不如這樣吧找個時間出去二三天渡個假燈故意開著順便麻煩警衛幫忙如果鄰居有反應,請他打電話給你(但不要說你出門渡假)若真的你不在家 他還反應那代表另一個可能是 對方有精神上的疾病我二技時在高雄租房子當時在大夜班打工,好幾次樓下鄰居說我很吵我無言~因為我根本不在家後來我就用上面那個方法果真 在我回家一星期的那段時間鄰居還是不停反應後來我告訴管委會說我明明回台中一星期怎麼可能發出聲音那次之後 鄰居就在也沒反應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