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房子是我要住的為了安全 要不要換 是我決定請問你家電線用了40年都沒換嗎?如果是 恭喜你省了一大筆錢如果不是 請不要只出一張嘴管到別人家去broker yu wrote:20年的電線很舊嗎?...(恕刪)
broker yu wrote:20年的電線很舊嗎...(恕刪) 銅線本身永遠都不會壞!自己目前看過最老的是1981年製造(鐵捲門的電線),比我年紀還大,線芯還閃閃發亮!但老化是絕緣皮!皮已硬到用指腹就可以撥離。花點小錢買心安不為過!國內指標大廠太平洋,配管內的電線也是建議使用20年。而且工廠改住家本來就很多地方用電需要重新配置。
這個我估的話大概6萬上下,我只能多估不可能少估,如果每個迴路都有管障問題,10萬可能也不夠,要切要打要補要修面要油漆還要廢棄物清運及清潔,基本線好拉加上器具開關箱如熔絲開關漏電路及開關插座,連接燈部分還要拆卸後再安裝,還要基本保固開2萬5真是便宜(明管的話還能接受)建議你多估多抓點費用,萬一有問題才能緩衝,要是你抓2萬5,結果2萬5做不起來要追加的時候,就好笑了.照片上連漏電斷路器都沒有,就是很大的安全問題.除非沒浴室廚房廁所
現代廚房用電那麼多。所以我把總用電加大到100A(除了這個請人申請之外。其他的都自己配管、拉線和更換元件)。電控箱也改大了。並且拉了一個專用迴路到廚房,另設了一個50A的電控箱。(再分成一個110V和兩個220V迴路)。原來的舊線只有1.6,都重新改拉2.0的。有接近水的電源都加裝了防漏電裝置。樓主的圖,看起來有部分的線像是1.6的而已。所以最好換過。現代的生活,建議最少申請75A的用電,一半留給廚房用。(雖然發文是兩年前的事了,不過如果樓主沒加大的話,總覺得隨時做都來得及。)-------------------------------另外樓上有人說舊線先抽出再拉新線。其實站在業餘自己拉線的立場,我確實會如此。只是舊線會先綁一條細鋼絲。這樣避免舊線直接接新線接頭太大,萬一卡住不上不下很麻煩。當然主要是業餘者的拉線工具沒職業的那麼好的緣故。
居家抽換電線有分一種是大裝潢 可拆裝潢下更換一種是裡面有人居住更換很多客人都會說幾年前才換過電線常常說幾年前都是十幾年前有人居住 抽換電線 只能不破壞裝潢下施作 有些在木作天花板裡面有些在系統櫃 木隔間裡面根本抽換不到樓下到樓上幹線總開關箱加大增配獨立電源這些在沒有大裝潢下是作不到2-3萬的預算就是不在破壞裝潢下抽換線
fionahuang wrote:買房時屋主說電線兩年(恕刪) 感覺樓主被原屋主騙了, 因為線看起來都舊的, 根本沒新線.如果是換半套式的新舊線連接, 那其實更危險, 因為出問題的地方都在連接處.建議抽換線同時把無熔絲開關也一起更新比較保險.而且看線頭都沒有打壓著端子, 線也很零亂,也就是當初的配線根本很亂來,可能都不是找正規廠商做的, 只是找一些或許連電匠牌照都沒有的水電行施工的.建議全部抽換線外還要加拉接地線, 和一些安全開關(漏電電驛) , 壁插也都換成有接地孔的三孔插, 反正就一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