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房子是我要住的
為了安全 要不要換 是我決定
請問你家電線用了40年都沒換嗎?
如果是 恭喜你省了一大筆錢
如果不是 請不要只出一張嘴管到別人家去

broker yu wrote:
20年的電線很舊嗎?...(恕刪)


broker yu wrote:
20年的電線很舊嗎...(恕刪)


銅線本身永遠都不會壞!自己目前看過最老的是1981年製造(鐵捲門的電線),比我年紀還大,線芯還閃閃發亮!

但老化是絕緣皮!皮已硬到用指腹就可以撥離。

花點小錢買心安不為過!

國內指標大廠太平洋,配管內的電線也是建議使用20年。


而且工廠改住家本來就很多地方用電需要重新配置。


這個我估的話大概6萬上下,我只能多估不可能少估,如果每個迴路都有管障問題,10萬可能也不夠,要切要打要補要修面要油漆還要廢棄物清運及清潔,基本線好拉加上器具開關箱如熔絲開關漏電路及開關插座,連接燈部分還要拆卸後再安裝,還要基本保固開2萬5真是便宜(明管的話還能接受)
建議你多估多抓點費用,萬一有問題才能緩衝,要是你抓2萬5,結果2萬5做不起來要追加的時候,就好笑了.

照片上連漏電斷路器都沒有,就是很大的安全問題.除非沒浴室廚房廁所

whitecat wrote:
前年將家中(室內35...(恕刪)

請問是北部師傅嗎?是否有聯絡方式嗎?
樓主是否還記得當初的水電包?
能介紹一下嗎?
我也需要合理報價的水電包 感恩
現代廚房用電那麼多。所以我把總用電加大到100A(除了這個請人申請之外。其他的都自己配管、拉線和更換元件)。
電控箱也改大了。並且拉了一個專用迴路到廚房,另設了一個50A的電控箱。(再分成一個110V和兩個220V迴路)。
原來的舊線只有1.6,都重新改拉2.0的。
有接近水的電源都加裝了防漏電裝置。

樓主的圖,看起來有部分的線像是1.6的而已。所以最好換過。
現代的生活,建議最少申請75A的用電,一半留給廚房用。
(雖然發文是兩年前的事了,不過如果樓主沒加大的話,總覺得隨時做都來得及。)


-------------------------------
另外樓上有人說舊線先抽出再拉新線。
其實站在業餘自己拉線的立場,我確實會如此。只是舊線會先綁一條細鋼絲。這樣避免舊線直接接新線接頭太大,萬一卡住不上不下很麻煩。
當然主要是業餘者的拉線工具沒職業的那麼好的緣故。
居家抽換電線有分
一種是大裝潢 可拆裝潢下更換
一種是裡面有人居住更換
很多客人都會說幾年前才換過電線
常常說幾年前都是十幾年前

有人居住 抽換電線 只能不破壞裝潢下施作 有些在木作天花板裡面
有些在系統櫃 木隔間裡面
根本抽換不到

樓下到樓上幹線
總開關箱加大
增配獨立電源
這些在沒有大裝潢下是作不到
2-3萬的預算就是不在破壞裝潢下抽換線
fionahuang wrote:
價格真的好便宜,
我已經找到師傅幫我處理了
感謝大家的意見!(恕刪)

最後花費是多少啊~
fionahuang wrote:
買房時屋主說電線兩年(恕刪)


感覺樓主被原屋主騙了, 因為線看起來都舊的, 根本沒新線.
如果是換半套式的新舊線連接, 那其實更危險, 因為出問題的地方都在連接處.

建議抽換線同時把無熔絲開關也一起更新比較保險.
而且看線頭都沒有打壓著端子, 線也很零亂,也就是當初的配線根本很亂來,可能都不是找正規廠商做的, 只是找一些或許連電匠牌照都沒有的水電行施工的.

建議全部抽換線外還要加拉接地線, 和一些安全開關(漏電電驛) , 壁插也都換成有接地孔的三孔插, 反正就一次工.
他三相110的部分分路總開關裝反了 呵呵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