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一樓的你, 覺得有什麼不便嗎?


這討論串還蠻有建設性的

小時候住公寓一樓最大條的事就是, 會淹水!!

最嚴重的一次就是附近的堤防崩塌, 水都淹到大人上半身高

有一次坐在客廳看電視, 外面下大雨,

突然覺得腳底一陣冰涼,

原來水淹進來了!!!

趕快拿掃把把水給掃出去, 門口的檔板也要架起來

以後換屋時, 一樓絕對不考慮, 即便是在未淹過水的區域,

台灣的氣候與防洪建設很難保證什麼,

看這次八八水災就知道...
小缺點:
我家一樓曾經有小蛇溜進來
二樓有蜜蜂來築巢
蜈蚣馬陸蜘蛛小強山蚊子不計其數

大缺點:
洗車洗到一半,樓上一盆土到下來
腳踏車牽過去就給你刮一條

不過優點更多,所以我還是喜歡住一樓
下一階段的目標要換透天或別墅
我看過有的一樓蓋的時候有加高, 所以要走三格階梯才會進家門.

這種設計的房子還會有很多老鼠小強嗎?
這真的是所謂的模糊地帶!
住戶將一樓庭院改成車位,寫上"車輛出入請勿停車".
這樣寫也沒有錯.

可是路邊可以停車也沒有錯,那到底是誰有錯?
zaza213 wrote:
將一樓庭院改成車位
或是佔用外面車位
常會被人擋住出入口或發生爭執
...(恕刪)
當每次來做水溝的消毒時....

小強湧出在你家門口及牆上亂爬時~

你就會開始後悔住一樓了

特別是那種在附近一樓有麵店或賣雞的那種....

就會看到小強一隻隻的在你家門口的縫裡想闖關的樣子~

所以能買二樓是最好的....

舊公寓 買二樓最剛好
其實住在一樓的壞處多過於好處(除非你要作生意),

住在一樓的壞處是“三小”多:小偷、小強、小貓!
vinobinco wrote:
當每次來做水溝的消毒...(恕刪)



是開玩笑的吧?二樓最好?!

大家真是佛心,最好的樓層賣的最便宜

(真巧,也是水管,糞管最容易出問題的樓層)



舊公寓2樓也不好吧,到時管線有問題聽說會很麻煩
http://stand05.pixnet.net/blog
icewalker wrote:
這真的是所謂的模糊地...(恕刪)

小弟覺得自家庭院改車庫,是住戶自由,但禁止別人路邊停車(這算還好了),有人索性連門口車位也用鍊子暗槓了(這較惡裂),就不太對了...
我當初看了很久的房子...
臺北市公寓一樓是比較貴..因為有他特定的市場(老人不用爬樓梯,需門前停車...)
而且有些有前面庭院和地下室的實際使用空間...
我家室內大概32坪, 但加庭院及地下室大概快50坪...
所以每坪單價一定會比較高

缺點 : 1. 比較吵 2. 比較不安全 (若有壞人盯你, 可以很清楚知道你的作息)
3.通風差 4. 採光差 5. 昆蟲多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