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討論串還蠻有建設性的小時候住公寓一樓最大條的事就是, 會淹水!!最嚴重的一次就是附近的堤防崩塌, 水都淹到大人上半身高 有一次坐在客廳看電視, 外面下大雨,突然覺得腳底一陣冰涼,原來水淹進來了!!!趕快拿掃把把水給掃出去, 門口的檔板也要架起來以後換屋時, 一樓絕對不考慮, 即便是在未淹過水的區域,台灣的氣候與防洪建設很難保證什麼,看這次八八水災就知道...
小缺點:我家一樓曾經有小蛇溜進來二樓有蜜蜂來築巢蜈蚣馬陸蜘蛛小強山蚊子不計其數大缺點:洗車洗到一半,樓上一盆土到下來腳踏車牽過去就給你刮一條不過優點更多,所以我還是喜歡住一樓下一階段的目標要換透天或別墅
這真的是所謂的模糊地帶!住戶將一樓庭院改成車位,寫上"車輛出入請勿停車".這樣寫也沒有錯.可是路邊可以停車也沒有錯,那到底是誰有錯?zaza213 wrote:將一樓庭院改成車位或是佔用外面車位常會被人擋住出入口或發生爭執...(恕刪)
當每次來做水溝的消毒時....小強湧出在你家門口及牆上亂爬時~你就會開始後悔住一樓了 特別是那種在附近一樓有麵店或賣雞的那種....就會看到小強一隻隻的在你家門口的縫裡想闖關的樣子~所以能買二樓是最好的....舊公寓 買二樓最剛好
我當初看了很久的房子...臺北市公寓一樓是比較貴..因為有他特定的市場(老人不用爬樓梯,需門前停車...)而且有些有前面庭院和地下室的實際使用空間...我家室內大概32坪, 但加庭院及地下室大概快50坪...所以每坪單價一定會比較高缺點 : 1. 比較吵 2. 比較不安全 (若有壞人盯你, 可以很清楚知道你的作息)3.通風差 4. 採光差 5. 昆蟲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