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住在台北市的小坪數套房,因為室內空間實在有限,正在考慮將陽台進行「室內化」改裝XD就是想把冰箱移到陽台,讓客廳空間大一點。目前有幾個點想請教各位有經驗的前輩:1.放置在陽台可能環境溫度比較高,長期放在這裡耗電量會增加很多嗎?有沒有損壞的災情?2.如果是加裝窗戶或是紗窗在陽台並放置家電,這樣在申報上會有風險嗎?希望能聽聽有類似裝修經驗的台北屋主分享,謝謝大家!
榆晞uuci wrote:目前住在台北市的小坪...(恕刪) 室內裝修許可是根據《建築法》、《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等法規規範,於開始室內裝修前需申請的相關證明,若未經審查程序私自裝修,或未委託合法業者進行相關流程,可依據《建築法》第 95-1 條之規定,對屋主、使用人或室內裝修業者處6~30萬元罰鍰,並限期改善或補辦相關手續,如果未於時間內改善得連續處罰至改善或補辦為止,必要時也可強制拆除,以確保整體裝潢的安全性。陽台外推是指拆除陽台與室內間的牆面、加裝窗戶,將陽台納入室內使用,旨在增加室內坪數。依據《建築法》法規,所有陽台外推均屬違法違建行為。新屋施工會被「即報即拆」,舊屋則可能因被檢舉而面臨緩拆或強制拆除風險。請仔細評估風險,不要做違建工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