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花了 12 萬元施作淋浴間整體浴室(只做淋浴間,乾區不動)
它的結構是最底下是不銹鋼水盤,上面有防水塑膠板
我原本以為這兩層應該會好好的密封住
沒想到排水孔周圍都是敞開的
第一次使用後發現,洗澡水會積在兩層中間,可能因為毛細作用(還是什麼作用?),不會排出來
我用紙巾從排水孔周圍竟然可以一直吸出水,而且怎麼吸都吸不完,感覺底板與下方不鏽鋼水盤之間累積了不少水(到發文目前我已72小時未使用,剛剛去吸還是有源源不絕的水出來)
![[求助]整體浴室底盤積水卡住流不出來,是正常設計嗎?](https://attach.mobile01.com/attach/202606/mobile01-7fd1cc5a404647c0b4545f39e2bb811c.jpg)
我向廠商反映後,廠商表示原本就是設計這樣,本來就不會封起來,水進去是正常現象。
但我比較困惑的是:
洗澡汙水長期積在裡面,不會有發臭或其他衛生問題嗎?
廠商的網頁、場勘過程及line諮詢過程、合約中,都沒有告知是這樣的設計,要是知道我根本不會買
家裡有安裝整體浴室朋友,你們也是這種設計嗎?
不曉得方便的話,可以提供貴府整體浴室淋浴區的設計給我參考看看嗎?(地板及排水孔) 謝謝大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