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的四代森也加入了「10年老車」的行列,也算是個里程碑吧?
一度有朋友買新車、勸敗我換車時
最後再回來開一下自己的愛車,心想:「還很好開啊!」
隔天睡一覺起來之後,就繼續我的日常

不過每隔一段時間,總還是會有需要回廠看看的時候
尤其像現在夏天到了,就剛好做個免費健檢巡一下
比如冷氣,我家用冷氣也是每年都會找師傅過來清潔、保養
更別說汽車的,畢竟現在天氣真的很熱,感覺冷氣有涼比較久,檢查後判斷是要更換蒸發器了

可能有人會笑我:「過保後幹嘛還回原廠?」
我自己是覺得,就圖一個習慣和方便
以及要再和外廠磨合的時間成本,算下來可能原廠還是比較適合我
一方面車子問題也不多,10年下來沒換過什麼大零件

單子除了照套餐之外我還是會稍微討論必要性
以進口車來說,我比過我朋友的歐系工單,速霸陸好像也沒有特別貴


就以這次蒸發器來說,也才$7000出頭,算是合理且必要的花費
其他部分沒太大問題就是巡視看看,沒多收費用

每次回廠就是把車開過來丟著,看個幾眼確認到定位
然後就回休息區休息、吃點小點心、飲料拿免驚
有帶筆電的時候稍微辦公一下
沒帶筆電的時候滑手機、閉目養神,可以說是自己難得一小段靜一靜的時間

最近比較忙,只好趁著週間偷個空檔來
雖說還是要工作,但開了個線上早會大概兩個多小時,車子也保養差不多了
也剛好碰上正中午,馬上試試看冷氣效果:「有涼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