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霸陸全時四輪驅動,五年之後是怎麼驗車的?

昨天開著我將近20年的福斯老柴油車去驗車,前面剛好是輛森林人。 進入單軸滾輪,測試煞車力的時候,沒有在後輪墊上溜冰鞋。

對於全時四輪驅動的車,這樣行得通嗎?不會傷害中間差速器的離合器片嗎?

另外想要問問老車友們,你們有特別要求墊上溜冰鞋嗎?驗車廠會不會額外加價或給你臉色?

或者是你們找得到兩軸的設備,可以安全執行測驗?

我大略搜尋了網路一下,好像沒有特別針對這個主題的討論。

先謝謝你們的經驗分享!
我2014年的森林人從開始驗車到現在,都給代檢場人員一路驗到底,人直接出口等,到現在也沒啥問題。
czw55 wrote:
我2014年...(恕刪)


所以有沒有穿溜冰鞋也不清楚嗎? 依機械原理至少會磨損,嚴重時會損壞吧?

不過謝謝您的經驗分享,至少知道沒有立即的災難會發生。
czw55
沒有穿溜冰鞋,在出口可以看自己的車驗車進度,保養時車廠也沒說有問題。
驗煞車的時候應該是打N檔吧
單純驗煞車不會對變速系統傳動系統有影響
全時四輪驅動的車那麼多,又不是只有速霸路有
真的有問題,早就一堆人反應了
四驅車那麼多,也不是只有subaru有~如果驗車會造成損壞~你覺得那麼多年過去了怎麼都沒人反應?
rosehui
確實所有品牌的全時4輪傳動系統,都會遭遇這個問題。 因為這邊的車,絕大部分都是全時四輪驅動。在這邊發問,比較容易得到車主的經驗。
jungle911
rosehui 我覺得驗車沒啥問題,你應該要注意的是如果被拖吊車拖吊~要直接整台車上貨斗或後輪需裝上補助輪,之前有聽過四驅車被拖吊車拖到壞掉
就那樣驗,我記得是要打空檔
Black Ocean wrote:
驗煞車的時候...(恕刪)


打空檔好像只是切開引擎跟變速箱的動力連結,前輪後輪還是一樣有著機械的連動。

驗車滾輪讓前輪在那邊轉,卻不讓後輪跟著轉,那這一部分的扭力,就要從中間差速器的離合器片來打滑消受。 

至少是某種程度的磨耗發熱。 不過也很高興從上面的回應得知,車子驗過七年以後還沒出過問題。
Black Ocean
一般驗煞車,煞車正常的輪子不太會動,測試的滾輪會把車往上抬,一抬就測試停止了,再說,全時驅動本來就允許前後左右的輪速差,就跟你前輪或後輪陷泥地打滑差不多
有疑慮就回附設驗車的原廠
穆斯卡
之前新竹市中華路的速霸陸 經銷 竹立有~ 不過前一陣子這個店收掉了 不然他們有自己的驗車廠
rosehui
應該也是單軸煞車測試機。 或許他們對全時四輪驅動的車,會加溜冰鞋吧?
印象在進入單軸滾輪,測試煞車力的時候,

從輪子沉入要開始測試前,測試人員是大力踏住煞車的,

假如煞車力夠,輪胎是不會轉動的。
hellokitty wrote:
印象在進入單...(恕刪)


理論上煞車力夠大踩得夠多,輪子不動就沒有問題。 畢竟磨耗一點輪胎也不是什麼事。

但是後輪的手煞車煞車力,往往沒有前輪那麼強。變成後輪會被帶動而前輪不動,一樣會磨耗中間差速器離合器片。  尤其是電子手煞車,也不知道能夠提供到多大的煞車力?
rosehui
離合器本來就是用來打滑的,這點我完全同意。只是無謂的可避免的磨耗,程度如何?是不是需要避免?
tytty556
耗損會比你滑行的耗損還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