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克船長 wrote:NA的確較省油,但油錢應該沒差那麼多。小弟試算結果如下,若有誤請其他高手指正。...(恕刪) 你算的沒錯..只是變數在於跑的公里數我估得比較高..個人車滿7個月已經跑13000了再則比較基礎是跟上一台3000CC只能跑8.多到9的車來比..買車時油價95也要35塊..儘管如此..還真買不起全套D810加大三元油耗跟我第一台喜美差不多..說真的滿意到不行了
其實我覺得森林人的訴求很明確很鮮明,就是強調安全,適合全家出遊,又略帶有輕度offroad能力的車子,操控真的是普通而已,有人看到AWD+水平對臥引擎就一直覺得這車操控很好,真不曉得是哪來的靈感,就連方向盤的轉向都不是很精準俐落了...至於跑山路要看是哪種山路,如果是要上合歡山海拔那麼高的山路,那NA的高山症真的蠻明顯的,至少我開起來真的是有心無力感蠻重的,如果你問的是這種山路,建議上有渦輪XT(P)的會好很多;若是一般平地的山路如陽明山那種,高山症是沒有,但 動力也只是堪用而已,超車要很小心,畢竟 它的動力真的是很普通~~~
就是愛衝浪 wrote:直上XT, 不然會...(恕刪) 在台灣是歐規2.0NA, 也許是吧?但在美國2013 Forester剛上市時,2.5NA:2.0 turbo本來預計目標大約是80:20,結果銷售兩年之後,估計變成90:10的比例喔!我家附近Subaru經銷商更誇張,現場有2.5NA幾十台,卻只有一台XT。經理說XT很少人買,都要特別去調車。
我的是IP上個月爬阿里山,運用撥片開上去其實沒啥吃力的感覺但是超車就別想了BTWIP與XT成交價應該不到十萬,但多了"90"匹馬~~~~~絕對超值為了當好爸爸,選擇電動尾門而捨棄了渦輪(XTP超出太多預算)但是還是有一點點點點後悔沒上渦輪..目前正存錢換18"圈(我的IP當初沒尬18"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