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WRX車主心得及其他車種討論

駕駛樂趣這回事真的見仁見智,我開過朋友上一代的手排GRF,DCCD的強大的確沒話說。

但是VAG的底盤也沒那麼差,雖然CVT的動力衝擊感真的不像手排那麼強烈,但是在山路上,一般道路上我都覺得挺夠用了...

動力也因為現在改成直噴的關係,我覺得FA20DIT比EJ25還更好開。動力其實感覺還蠻線性的,不太難控制

上一台車是B5的RS4,雙渦輪開啟的時候真的很爽,但是其實也不太好控制...
deanliu0917 wrote:
駕駛樂趣這回事真的見...(恕刪)



感謝心得分享


swat4alainAm wrote:
請各位推薦與Suba...(恕刪)


我目前是開WRX手排,前一台車是MK7 GTI

不得不說GTI的優點真的不少,內裝質感好,椅子包覆性好,而且高度可以調到很低,聽說底盤調教好(我試不出來,所以用聽說的XD),行路品質也比WRX好一點,說真的,我原本是有考慮直接把我的自排GTI賣掉直接換手排GTI

會讓我鼓起勇氣選WRX說穿了就是底下幾點原因

1.水平對臥
2.對稱4驅
3.外觀比GTI要像性能車XD

換了之後要說完全不想念GTI是騙人的,可是每當我開著上下班會經過的大彎道,發現車子怎麼都沒啥側傾的感覺,還有從公司的窗戶往外看,引擎蓋上有外型比以前收斂的進氣孔,這樣我就真的很滿足了XD

不過VAG車係的這組MQB底盤真的挺厲害的,EA888這組引擎配上6速濕式的DSG也算是妥善率比較高的組合了,如果因為某些原因無法選擇WRX,Octavia RS或是GTI都會是很有樂趣的選擇
GTI如何?
要性能有性能
要空間有空間
帥度也不差
好停車
二手價還應該比WRX好
但變速箱.....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問題
感想嗎?
其實看輪胎規格就可以略知一二
前後都是 245/40/R18
後面沒甚麼問題,前面轉向輪用245mm其實相當寬,地面接觸面積大
相對的轉向阻力摩擦力也比較大,就是有人說的方向盤重手,或者是路感很黏之類的形容
扁平比40再加上硬懸吊,一整個就是硬梆梆的斯巴達風格,有人說是台灣的路爛我也不反對,但最後的結果就是如此,能不能接受看人,最好去試駕看看,有些人就是愛這一味
風切聲明顯,大約120就可以聽見,我是覺得很有改善的空間
優點當然是C/P值安全性跟性能,前面很多人說了
能比較的車就是GTI,我不想賭DSG的運氣,所以選WRX

有錢
=
208GTI

很有錢
=
308GTI


沒有錢
=
208 5MT 改三階 拼馬力配重比<=7

---歐洲車+短軸距+法國底盤+PEUGEOT底盤功力---

WRX CVT
=
「非重度」熱血駕駛

WRX STI
=
完美
---日本品質+全時四驅+MT---

IS200T
=
折最兇,又時逢小改
跑格低於GTI也低於STI
但內裝最豪華
外貌最高貴
---LEXUS等於不會壞+RCF AT變速箱---


如果一樣是熱血同好的話

除了MT別無可選

DSG? PS? SS? CVT?

PDK?別想了

FunX wrote:
有錢=208GTI...(恕刪)


補充一下:

我說的上面這三台車子

「其實拿去跑山路的話,是三種完全不一樣的跑法」

PEUGEOT是前驅,轉向不足,因此特調後尾靈敏

在山路上就是依靠靈活的尾巴提高速度

SUBARU是全時四驅,全程靠抓地力緊貼山道

IS200T是後驅,轉向過度,靠反打修正


沒有哪一種比較好

是看車手的技術跟偏好
非常感謝各位大大的精闢解說,讓我對GTI & WRX 更多的了解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