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跟電池未能充飽有關.雖然都跑高速公路, 但速度不快, 電池充不飽就容易掛點.建議, 車子發動前, 先等個十秒, 讓車子自檢完成再發動,另外, 每個星期最少跑一趟高速, 時速至少在90km以上, 時間持續15~30分鐘,可以確保電池壽命更長.最後就是, 因為天氣冷時, 電池的電量會減少(據說是水位降低之故), 所以常會感覺發動時間變長,所以, 若要更換電池, 最好買安培數在 60~75A 之間, 且 CCA 在650 以上的電瓶會比較好,電池才容易在行駛中充飽, 使用時間才能拉長.我的柴莽從2011年6月到現在, 還 70% 的壽命, 就是靠經常跑高速至少20分鐘來維持的, 給您參考.
twiispin wrote:1.為何一定要用原廠...(恕刪) 連假中有營業的車廠不多 無奈只能回原廠更換 還是趕六點技師下班前抵達~每三個月充一次電...這個地下停車場找不到插座實在有困難,大部分車主也不會這麼顧辣~我是認為真正原因還在於原廠電瓶品質實在太差,如果正常使用能有兩年年限才算可以接受!所幸向沃爾沃反應後爭取到近5折優惠...未來也不可能再回原廠更換電瓶了!
分享個人的使用經驗之前老婆開的是10年左右的Nissan Sentra當時因為老車希望能提昇馬力、省油效能就買了所謂點煙器的逆電流棒後來當然對馬力、省油都沒什麼特別的效果唯一有差的就是電壓便穩定了之前常常大燈燈泡會燒掉也沒發生過了然後一顆電池之前都用兩年結果撐了4年才壞後來上網查好那種東西有類似電阻的效果可以穩壓小弟2010購入V50 D4,買前聽說電池比較不耐用的問題所以一買車就買了一根來用,原本是用會吃電的結果沒多久某次發動可能電流太大,逆電流的保險絲就燒掉了後來改買沒吃電的一支才幾百塊目前車子已經開了快兩年半,目前電池電壓每天看都還可以有13.5~14左右這沒有實際數據佐證,只是單純個人兩台車使用過的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