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電瓶壽命都這麼短暫 ??

我的S60 T4
一年一個月電池掛點
但也出保固
現在保固這顆用了一年七個月了
為了怕再購摟
所以打算換這顆
世界第一大廠
車友的推薦
價錢很OK
但不是在這間問的
是截取這張圖給大家看

看來跟電池未能充飽有關.
雖然都跑高速公路, 但速度不快, 電池充不飽就容易掛點.
建議, 車子發動前, 先等個十秒, 讓車子自檢完成再發動,
另外, 每個星期最少跑一趟高速, 時速至少在90km以上, 時間持續15~30分鐘,
可以確保電池壽命更長.

最後就是, 因為天氣冷時, 電池的電量會減少(據說是水位降低之故), 所以常會感覺發動時間變長,
所以, 若要更換電池, 最好買安培數在 60~75A 之間, 且 CCA 在650 以上的電瓶會比較好,
電池才容易在行駛中充飽, 使用時間才能拉長.

我的柴莽從2011年6月到現在, 還 70% 的壽命, 就是靠經常跑高速至少20分鐘來維持的, 給您參考.

twiispin wrote:
1.為何一定要用原廠...(恕刪)


連假中有營業的車廠不多 無奈只能回原廠更換 還是趕六點技師下班前抵達~

每三個月充一次電...這個地下停車場找不到插座實在有困難,大部分車主也不會這麼顧辣~


我是認為真正原因還在於原廠電瓶品質實在太差,如果正常使用能有兩年年限才算可以接受!

所幸向沃爾沃反應後爭取到近5折優惠...未來也不可能再回原廠更換電瓶了!

jingguan99 wrote:
甘A我的現代已經邁入...

柴油車啟動前都要先預熱
就是上車後摸個十秒再啟動會好一點...(恕刪)


這是甚麼道理啊???

何況這樣也感覺不出預熱了甚麼東西...
一年五個月V60 D4

累積里程49000公里...

距上次4萬公里保養時測的電瓶還有98%...供參考!!
今天到電池行檢測電池的狀況
這是第二顆電池
出保固的這顆用了一年七個月
居然檢測出100%
好扯喔
會不會是假象阿
改天再回原廠檢測一下囉
是假象,我的上週才換新的,兩個月前原廠也測出健康度100%!
這個數據沒什麼意義!
檢測正常真的是假象+1

上個月初保養 檢察都正常
前幾天連續發動出現異常
昨天電瓶就真的壞了
我的是V60 D4 交車也是1年四個月
分享個人的使用經驗
之前老婆開的是10年左右的Nissan Sentra
當時因為老車希望能提昇馬力、省油效能
就買了所謂點煙器的逆電流棒
後來當然對馬力、省油都沒什麼特別的效果
唯一有差的就是電壓便穩定了
之前常常大燈燈泡會燒掉也沒發生過了
然後一顆電池之前都用兩年結果撐了4年才壞
後來上網查好那種東西有類似電阻的效果可以穩壓
小弟2010購入V50 D4,買前聽說電池比較不耐用的問題
所以一買車就買了一根來用,原本是用會吃電的
結果沒多久某次發動可能電流太大,逆電流的保險絲就燒掉了
後來改買沒吃電的一支才幾百塊
目前車子已經開了快兩年半,目前電池電壓每天看都還可以有13.5~14左右
這沒有實際數據佐證,只是單純個人兩台車使用過的經驗分享


我裝電力導引晶片,內阻降低了,CCA提升了,相對壽命%數提高了,廢氣檢測連老闆都說燃燒效率近乎100%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