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您們好,

小弟的XC60 (2010 D5 + SAM power)
從買來至今,一直有這種情況:
有幾天就開起來很順暢(起步頗像汽油車),
有幾天就"沒那麼"順暢,仍可以感覺到起步的lag(雖仍可接受),
但就是這兩種駕馭感在交錯者且差異頗明顯(兩者比例大約 50% vs 50%),
未加裝 SAM power以前,就有這種感覺.
原廠回應說這跟每天氣候溫溼度不同有關...
但差異還蠻明顯的,這是柴油引擎的特性嗎?
是否有人有遇到相似的情況? 煩請分享一下).

Many Thanks.
文章關鍵字
我的S60 t4 也有同感。改Sam後有好一點。

wego0913 wrote:
車友您們好,小弟的X...(恕刪)


手排模式操一操,應該會有改善
車友你好,
在下因之前車子儀表板背光閃爍/電動窗/電動尾門有異常, 覺得是電壓不足.
故加裝電壓偵測表.

發現有以下情形, 提供給你參考:
1. 電壓表顯示: 12V-11.9V
起步時會覺得油門必須踩重一點,車子才跑的動。
且引擎會覺得抖動較明顯,且聲音也較大.

2. 突然電壓表顯示為: 13.3V-14.1V時.
明顯的油門變順, 引擎聲音也變小了, 馬力比較有隨傳隨到的感覺.

而關於車子儀表板背光閃爍/電動窗/電動尾門異常,
我買了充電器對電瓶充電後, 就沒有此現象了.

所以有可能是電的問題.
參考看看~!

感謝車友各項寶貴的建議!
這幾天就從這幾個方向觀察看看,
有好消息再回報上來!






渦輪增壓車(柴油引擎幾乎都是渦輪增壓)很容易因為溫度而影響順暢性!
冬天或是氣溫低,開起來就會比較靈敏、動力隨傳隨到。
夏天、或是操駕一段時間引擎溫度高,開起來就會有點黏滯,lag感比較重。
所以為什麼有人會去加大intercooler就是為了這個......
這可能也是你順暢感的因素之一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