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業代約好去試了XC60 D4,離上次1月試D5版已過了1個多月,同樣的試車路線但乘載多了一大二小(約100KG)情形下,小弟個人感受如后:
1.加速感很相似,但我時速沒超過90KM,大約是從40KM加速至90KM的感覺,檔位是三檔手動換到四檔...
2.START/STOP功能:停紅綠燈時,特地感受此項功能(車輛靜止2秒後熄火),感覺的到車子靜下來但振動不大(個人感覺);本來看過先前已領車(V60 D4)的車友文章後,想說以後牽車(小弟已訂D4版)會關閉此功能的想法被推翻了(不知是不是因為車重V60 1711KG與XC60 1855KG差異達144KG的關係)!我太太當時坐在後座,也說自動熄火的感覺是柔順的(因為她也是每天開車上下班,所以當然要問問她);至於耐用度,業代是說依BOSCH的資料是可以正常運作達一百萬次
3.NAV鍵取消,導航設定改由MEDIA進入設定選項。
4.至於其他的主被動安全,個人是以輔助我開車的心態去對待(所以印象深刻的是BLIS視覺盲點跟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但是車是老婆開的,所以當初訂車選擇了旗艦版。
5.方向盤換檔的手感不賴,但是認同車友(海龍牛蛙大大)的感覺(會誤撥方向燈桿),個人左手會誤撥方向燈桿(右手)反而較順,雖然換檔撥片上有"+"、"-"的符號,但業代是說兩側均可控制升檔(上緣)或降檔(下緣)。
6.座椅的包覆感不錯,造型、縫線搭的也OK,個人超愛
以上,因為全部試車過程大概只有20分鐘左右,所以上列的描述純以個人感受為主,建議想入手的朋友還是親身體驗為宜....(本篇同步發表 VLOVER...)
文章關鍵字

mika_cheng90 wrote:
今天跟業代約好去試了...(恕刪)


mika大大,
我比較不習慣是Start/Stop重新啟動時,車子會有明顯的啟動震動. 可能是個人的感覺差異.
還有一種可能, 我的是S60, 而你測試的XC60 , 車重不同. 所以你可以接受.

又有其他網友說, D4是枈油引擎, 引擎的細緻度可能不如汽油.

pyang1011 wrote:
mika大大,我比較...(恕刪)


起動都會有震動
就算我現在的BMW一樣也會
但也只是一下子而已
習慣就好了

但我不會關閉此功能
畢竟打開後
那個車輛油耗真的有差
果然是個爛地方

pyang1011 wrote:
mika大大,我比較...(恕刪)


pyang1011你好...個人覺的你說的沒錯悠~~同樣條件下,柴油引擎的START/STOP運作時,細膩度一定沒有汽油引擎佳....其實最主要看個人感受程度啦~~~而且,車輛停等時如本裝置啟動,空調僅有送風功能,如果是夏天,又遇上塞車...那... ...我會把START/STOP暫時關掉...
另外,想說的是新引擎的雙增壓系統讓我沒啥感覺到渦輪遲滯(或許有,但不明顯)....
比我以前開小PUNTO GT的渦輪遲滯那真是...永生難忘^^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