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費這問題其實已困擾小弟許久,今日再拿出與各位前輩先進討論,拿前天在台中赤鬼牛排用餐經驗做舉例(其實台灣大多餐廳都一樣),服務人員從頭到尾只做了五樣服務一.帶位二.點餐三.送餐四.收桌五.結帳以上五點哪一點不是開店必需做的事情?哪一點算服務?另外點的餐點價格越高,服務費也越高(因為服務費都定為10%)這也真是台灣奇蹟!!
真的是這樣,我在邊界驛站吃牛排就有這個感觸。點一樣是牛排,貴的便宜的一樣是煎5分熟端來,卻多收幾十元服務費,如果是吃到飽同價錢我沒話說,一樣的服務多收費不會很不合理嗎?今天我願意在你們餐廳吃貴點的餐,對餐廳來說是好事吧?反而被收較多的服務費,害我一直梗梗於懷==
各位觀眾~~有開發票的店~~要多繳百分之五的營業稅~~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就找客人收~~~台灣用餐不習慣給小費~~~於是雇主就想到替服務生爭取~~~所以又多收百分之五~~~所以10% service charge就出現了!!!!
上週去新光三越信義A8的CoCo壹番屋咖哩,服務生做的事情大概與樓主說的差不多。吃到八點左右,服務生在收隔壁桌..突然走過來..此時鍵盤小弟OS"X!該不會來說什麼幾點打烊吧.."想不到服務生很客氣地說:"我們在做清潔而已,如果影響到用餐請多見諒。"除此之外,過程中也會幫我們加個白開水。若店家展現出尊重客戶的一面,10%服務費給起來是沒什麼感覺低~~
georgewumc wrote :各位觀眾~~有開發票的店~~要多繳百分之五的營業稅~~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就找客人收~~~台灣用餐不習慣給小費~~~於是雇主就想到替服務生爭取~~~所以又多收百分之五~~~所以10% service charge就出現了!!!!...(恕刪) 如果~服務費真的給值得的服務員 我甘願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