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費這問題其實已困擾小弟許久,今日再拿出與各位前輩先進討論,拿前天在台中赤鬼牛排用餐經驗做舉例(其實台灣大多餐廳都一樣),服務人員從頭到尾只做了五樣服務
一.帶位
二.點餐
三.送餐
四.收桌
五.結帳
以上五點哪一點不是開店必需做的事情?哪一點算服務?
另外點的餐點價格越高,服務費也越高(因為服務費都定為10%)這也真是台灣奇蹟!!
文章關鍵字
真的是這樣,我在邊界驛站吃牛排就有這個感觸。
點一樣是牛排,貴的便宜的一樣是煎5分熟端來,卻多收幾十元服務費,如果是吃到飽同價錢我沒話說,一樣的服務多收費不會很不合理嗎?
今天我願意在你們餐廳吃貴點的餐,對餐廳來說是好事吧?反而被收較多的服務費,害我一直梗梗於懷==
各位觀眾~~

有開發票的店~~要多繳百分之五的營業稅~~
羊毛出在羊身上~~~
所以就找客人收~~~
台灣用餐不習慣給小費~~~
於是雇主就想到替服務生爭取~~~
所以又多收百分之五~~~
所以10% service charge就出現了!!!!
上週去新光三越信義A8的CoCo壹番屋咖哩,
服務生做的事情大概與樓主說的差不多。
吃到八點左右,服務生在收隔壁桌..突然走過來..
此時鍵盤小弟OS"X!該不會來說什麼幾點打烊吧.."
想不到服務生很客氣地說:
"我們在做清潔而已,如果影響到用餐請多見諒。"
除此之外,過程中也會幫我們加個白開水。
若店家展現出尊重客戶的一面,10%服務費給起來是沒什麼感覺低~~
georgewumc wrote :各位觀眾~~

有開發票的店~~要多繳百分之五的營業稅~~
羊毛出在羊身上~~~
所以就找客人收~~~
台灣用餐不習慣給小費~~~
於是雇主就想到替服務生爭取~~~
所以又多收百分之五~~~
所以10% service charge就出現了!!!!...(恕刪)


如果~服務費真的給值得的服務員 我甘願給

kuochaunyu wrote:
服務費這問題其實已困...(恕刪)



有同感

如果是自助餐那種我就覺得收的合理~
就跟醫院的掛號費一樣~~~~~
鬼島早就發展出了一套不可思議的文化

只能説,愛吃就認命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