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n38 wrote:這位大哥也是開NX200T...(恕刪) 人家問我開車感覺,我都會先問之前開甚麼車?之前開PASSAT的,隨便一台LEXUS也是驚艷!!如果LEXUS對LEXUS當然有高低級的差異!Alvin38 wrote:原廠輪胎我覺得有點滑,每次雨天在轉彎處遇到高架橋接縫處的鐵片,就會有滑動的感覺 雨天,鐵片,轉彎。無論甚麼胎都會滑,我是轎跑車+AWD+PSS,一樣是會滑。只比後驅滑少一點而已,下雨天,過彎還是開慢點就對了。
Alvin38 wrote:本來想買RX,但因...(恕刪) FB車友推一個 我目前車齡四個多月視野真的比轎車好很多 我是沒什麼適應問題去試駕的時候業務還說你很上手開很順雨刷問題我車子開去鍍膜後好蠻多的 就沒處理了輪胎個人感覺可以接受 經過伸縮縫鐵片收油一下應該就不會滑了按鈕誤觸到現在我還是會按到座椅記憶 不過還好行駛中按到不會移動後車箱其實真的蠻小的 感覺比房車還小...油耗我市區大概6 7而已 高速公路13應該沒問題...總結其實還是好車一台 除了車友罵到死的雨刷問題跟難用的導航!
很棒的經驗分享尤其是樓主從網路上絕對主流歐系柴油車換到總只有負評的Lexus車系不過從引擎,隔音,馬力,油耗等等樓主分別對於NX和passat的形容都和網路很多偏頗的資訊有非常大的出入實際用車比較的經驗分享真的是非常受用
我也分享一下,優點不說了講缺點雨刷讓我很堵南一下雨開車心情就很差回廠也搞不定浪費時間在這最基本的雨刷上玻璃被他們搞來搞去感覺很差重點是還沒用速度超過80輪胎蠻吵的若是高速公路的柏油比較差一點聲音更大聲起步時引擎聲有點大高速公路可以定速油耗還行不過市區油耗就很差
NX200t F Sport 開了五個月,這台是太太平時上下班開的,週末出門則是跟我的535i兩台換著開大致上來說,我對這台車算是滿意的,空間不大但夠用,整個車室給人感覺很舒服,也蠻好開的我個人的感想:1. 操控 - 以這個級距來說算是蠻不錯的,駕駛回饋感不太像Toyota的車 (比CR-V差一點點,但接近),整體動態跟重心轉移蠻好控制的,我唯一抱怨的地方、也是Toyota/Lexus的通病,就是Toyota的市售車成本方面真的太會算了,煞車永遠都只是"夠用就好",再高級的Lexus車款也不例外,這點不是很喜歡、也不是很認同2. 舒適 - 可能是因為我們住美國,全世界好像只有美國的NX200t F Sport沒有隨著行車模式可調軟硬的電子避震器,取而代之的是原廠聲稱F Sport專屬的運動化 (不可調)避震器,行車路感偏硬但不會不舒服,只是對不平路面的處理,日本車還是要再加油,不規則的細小彈跳有點過多3. 空間 - 以這個尺寸的車來說,後座膝部空間蠻大,後座寬度也還不錯,行李箱受限地板高度過高,空間並不是很大,但是我們一般就是兩大一小出遊,我是覺得夠用就好,最主要是當初老婆很喜歡這台的外型4. 內裝 - 一貫Lexus品質,雖是入門車款,但不管看得到還是摸得到的地方都不會給你太入門的感覺,F Sport座椅泡綿偏硬,但人體工學設計不錯,長途坐起來不會累 (這點我倒是很意外)。個人很喜歡Lexus的自動電子手煞車 (非Auto Hold),出入P檔的時後電腦會自動拉放手煞車 (BMW,學著點 )5. 隔音 - 以日本車來說,好,但畢竟跟德國車造車理念不同,以前玩車的時候拆過很多自己跟車友的車,有時候真的很驚訝德國人怎麼捨得下那麼重的成本去開發每個零件的密合度,緊到一個不小心或角度不對就會把卡榫拆斷,日本車則是越高級的車款隔音棉塞得越多,所以市區行駛很安靜,但速度一提昇就感覺得到跟德國車底盤功力的差距了 (之前短暫擁有過BMW X1)6. 油耗 - 太太滿意應該就是好,她是一位勤儉持家的好太太 P.S.: 我覺得樓主跟其他大大提到的,車子會滑的問題,應該跟車重沒什麼關係,畢竟NX的車重並不輕 (1,800公斤),輪胎的話,這種Crossover級距的尺寸關係,最好的選擇應該就是中上等級的性能街胎、或偏運動等級的大廠牌全天候胎吧,樓主提到的頂級性能街胎PSS就別肖想了,我買車前就查過了,至少美國這裡沒有NX的尺寸,有的話我早換了 (535i牽回家一星期就換了PSS,目前已跑一萬三千英哩 快樂使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