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望月 wrote:預計年底前要換車選項(恕刪) 親朋好友應該不會笑吧..之前換車時大家也都說不錯看我從fit -> civic 9.5 -> NX200每台開習慣後都沒差,Lexus我本來有考慮IS,但是看到後座看到中間腳踏處突出來,就算它外形很帥,為了考量後座乘坐舒適度,馬上不考慮所以我覺得房車是帥氣,休旅車是大氣如果大大之前開房車,現在要轉換成休旅車,一開始休旅車視角的高視野可能要適應一下
其實有家庭也不見得一定要開休旅車啊,以前小時候我們家2大2小也是一台喜美陪我們長大,當然那個年代不用汽座,所以塞一下還ok,但當我開始有家人後也是在考慮車型,其實出門只要懂得取捨,不要一股腦什麼都要帶,其實房車也是很夠的,家族成員2大1小,嬰兒推車我當初買quinny,光是不要跟風買戰車型的推車就很省空間了...我當爸以後買了兩台車,一台mazda,一台volvo,都不是休旅車型...水中望月 wrote:預計年底前要換車選項...(恕刪)
慕容啟介 wrote:就乘坐空間來比較,ES(恕刪) 載物應該是超過彼此行李箱上限需要第二排傾倒 這時候休旅車才會明顯贏過轎車不然我看平常時候應該是差不多的你休旅車堆高 後檔一樣被遮住休旅車最主要是視野比較高 比較有安全感還有同級轎車跟休旅 都是休旅車比較短 因為沒有尾 比較好停車還有休旅車 很多怪怪地方都可以直接騎上去停我認為這些差比較大操控轎車比較好 畢竟比較低 但其實現實世界很多人把操控放後面
慕容啟介 wrote:就乘坐空間來比較,ES(恕刪) ES不管是乘坐舒適度,安靜,還有操控都是超級棒,但是就是賣輸給自家RX/NX,還輸很多原因大家也講了,就是置物空間彈性 (說大小比較有爭議),越野能力 (不管大家有沒有用到),還有視野還有個點,就是第二排的空間,如果小朋友要在第二排站起來,其實你會發現SUV在這塊也表現比較好當然坐下去之後ES/RX差異不大但是一旦第二排小孩要站起來,從一側座椅移動到另外一個車門下車,你就會注意到車型與座椅角度會影響第二排的感覺 ..... 這點不是人人都有感,不過我家孩子已經強調這點好多次了如果不是有小孩我也不會買RX我會買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