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Sony Bravia 5 (Y-65XR50)

開箱就是讚啦,恭喜恭喜
一樣要提一下沒反光真的觀賞體驗會好很多
01user0w0 wrote:
恭喜樓主購入新電視

還是要請大家看看世界最權威量測單位RTINGS的量測數據,sony b5這個數據測出來一片黃啊


說真的,這已經是第二個跑到別人買 BRAVIA 5 的開箱文底下亂的人了。
我就問一句:
有人買 LG、TCL、海信、飛利浦時,會被這樣集體圍剿嗎?

很明顯沒有。
結果只要是 Sony在台灣,不管買哪一台、
哪個價位,就一定要被拉 RTINGS、拉分區數、拉亮度來「教育消費者」

先講清楚一件事:
RTINGS 是量測網站,不是購買聖經。
它量的是「數值」,不是「完整觀影體驗」,
更不是每個人實際在家看串流、第四台、電影的感受。

嘴巴先來一句「恭喜入手新電視」,
下一秒立刻貼 RTINGS、貼數據、貼價格,
然後告訴你「其實你買錯了」。

這種假恭喜、真批評的套路,
說穿了就是:
表面祝賀
實際是在否定別人的選擇
順便踩一腳 Sony

跑到別人剛買新電視的分享文底下,
一邊說恭喜,一邊長篇大論解釋為什麼「這價格其實能買到更好的」,
老實說,這跟祝賀一點關係都沒有。

更有趣的是,
這種行為幾乎只會發生在 Sony 身上。

為什麼?
因為某些人心裡早就有結論了——
Sony 就是該被檢
買 Sony 就是被當成「不懂規格」

但現實是:
不是每個人買電視都只看分區數、亮度數字。
很多人就是喜歡 Sony 的影像調性、升頻、動態處理,
這些東西 RTINGS 量不到,也不代表不存在。

最後說一句比較直白的:
假恭喜,實際否定別人的選擇,真的不用演
想戰品牌,就大方一點,別躲在祝賀後面丟刀子
春生救我阿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47&t=6739892 有一個成天裝瞎子的說別人演也是臉皮很厚 想造謠就大方點 講話阿
春生 wrote:
說真的,這已經是第二...(恕刪)


春生兄

你知道為什麼SONY會被放大鏡檢討嗎?

還不是版上一堆不懂電視的,在那邊亂吹SONY

還有把Bravia 5吹成比Bravia 9還強的,只是因為Bravia 9全線使用TCL 華星HVA面板

沒有邏輯的亂吹,然後被拿放大鏡檢視

這不是剛好嗎?

要賣市場最貴的價格,又不準人家麼麼

不要這麼噁心啦

2026年了,各家技術力盡出,海信有玲瓏4芯,TCL有SQD純色背光

SONY有什麼? 老古董?

ww87253
[笑到噴淚][笑到噴淚][笑到噴淚]  肚子笑的有夠酸 [笑到噴淚][笑到噴淚][笑到噴淚]
朗尼兄老是講面板如何如何,個人以為有部分真是迷思,Bravia 9用CSOT面板只有65及75吋,85吋可是咱們AUO供的貨,面板等級當然很重要,但用了同樣的面板畫質就一樣嗎?面板是基礎,電視畫質其靈魂則在晶片與畫質調校。

為什麼電影導演及專業影視工作室調色總參考Sony監視器?Sony目標是忠實還原創作者意圖,海信和 TCL則是逐消費者眼球,以鮮豔、超亮及超多分區為廣告訴求,在細節重現,色彩、動態補償及控光能力Sony目前依舊是業界標竿,買Sony是買它對畫質處理的邏輯。

要比一台電視就以同價位來比,當然我不是說Bravia 5是一台畫質多好的電視,它就是一台中階機,畫質就是中階產品該有的標準,產品定位及市場價格由消費者決定,Sony若只靠吹捧沒點實力,在資訊透明的現在這家公司早倒了。正因為很多人看過實機,發現即便硬體參數輸了,但眼睛看到的畫面質感、音效整合以及系統流暢度願意支付品牌溢價,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人只追求電視極致堆參數,有人則是在意品牌形象及影像體驗,這個答案沒有絕對的。
Jey.T
01user0w0 想請教您目前用哪一款電視?
Sayaka0528
Jey.T 上面那個TCL仔是C765 爛貨啦[笑到噴淚] 不用理他[笑到噴淚] 那個人只會批評別人。只會TCL吹捧而已。大家都知道上面的人不敢面對現實又在造謠批評[這我不行]
簡單總結 銀彈足又追求最頂級的影音體驗真的懂影音的玩家就會入手索尼電視 酸葡萄說再多都只是用不到索尼電視罷了
對了 提醒版主 記得去開通索尼電視裡獨家的 PICTURES CORE 影音串流平台 APP設定裡超高流量碼率功能打開
用無線Wi-Fi 5G連線,裡面的4K HDR和4K IMAX影片畫質好的驚人 把目前線上任何一家串流平台都甩好幾條街
Ronniekuo
主要問題出在規格不全
ww87253
唉  進不了高畫質世界的 [鬱卒][鬱卒][鬱卒]
科技狗伊森說的

規格不全,靠晶片來做品牌溢價 : (
ww87253
懶得理會 故意裝睡 當然叫不醒[挖鼻孔]
春生救我阿
Jey.T 先不管其它台只看sony 現在的價差 B7就是比B5值得 但就一堆人在那絕口不提價差 還一直"夠用就好" "接近hx3110" 拜託一下啦 都買sony了加幾千升一個檔次怎可能辦不到
Ronniekuo wrote:
科技狗伊森說...(恕刪)



人家科技狗裡面根本不是講索尼 提醒你不要拿別人播主亂造謠
春生
一直被跟蹤狂騷擾,就算是中年大叔的我也會覺得噁心。
春生救我阿
春生 你造謠完照鏡子都不覺得噁心的話 其它事應該很難讓你有噁心感了吧[真心不騙]
雖然家裡有外接聲霸跟重低音,但還是來說一下這台的音響效果。之前的低階機整個聲音聽起來很平,沒有立體感。

現在這台是兩個10W全音域+兩個10W高音喇叭,聽起來比較有立體感,跟微微低音,個人感覺是如果不太追求音效的話,這樣對於一般第四台或youtube應可對應。

不過外接聲霸還是最能有沈浸式音響感受,所以其實旗艦電視加強那麼多音響喇叭,對我來說算是浪費而已,也用不到。



Jim.Skywalker wrote:
雖然家裡有外接聲霸跟...(恕刪)


兄弟

Bravia 5只有400分區背光,畫質完全不行的

2026年還買分區背光只有400的mini LED,你看Rtings給出的分數是不是一片黃

天哪,你真的失策了
ww87253
疑 自己用16bit背光電視 卻說人家用22bit背光電視的 [笑到噴淚][笑到噴淚][笑到噴淚]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