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擘又新增兩個HD頻道囉!

stanleylin wrote:
原則上近來要上市的第...(恕刪)


屋哇
sd也太低了吧= =

hd何不考慮用1440*1080來傳輸呢?
如果是1440*1080的話 7~10mbps就很棒了

但當然還是希望1920*1080
而且流量.......
至少別太低= =
kreites wrote:
屋哇sd也太低了吧=...(恕刪)


一般也只會用標準的解析度來做吧

不太可能做獨規的,如前面提到各設備的對應

何況衛星收下來的Source也都是標準常用的解析囉,不太可能去轉那14xx吧 (應該啦)

反正目前MSO的主題是數位化電視(DTV),並沒有MSO的主題是放在HD(那些都是試水溫的頻道)

so…忍耐一下吧 期望再一、二年後會慢慢開花結果
kreites wrote:
抱歉啦我沒有要反駁的...(恕刪)
中視的數位綜藝A棚是HD棚而且有8.1(?!我很好奇8是哪8個)環繞聲道收錄功能

8個應該是
前面三個
後面三個
加兩側各一
我也是今天才發現多了緯來hd頻道~~畫質真的不錯!!

節目表上有中華職棒~~今晚6.30再來欣賞看看~~

還有東森hd上次播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畫質真棒!!

如果能再多點hd影片就完美了~~
唉~
相較之下,住在TBC涵蓋區域的人...真是極度倒楣...
目前數位頻道,連一台HD的都還沒生出來...
數位電視的收費又比較貴(一個月200)...
現在這種一區只能有一家有線電視服務的制度~真的是比強盜還過分!!!
關於瑋來HD畫面顆粒較粗問題,
曾經問過相關人員,供大家了解一下喔

HD攝影機需要有充足的光線才能拍攝
但國內球場光度只有大聯盟之1/3
因此大家會覺得瑋來畫質比不上其他HD頻道
國內外球場光度比較如下
1. 美國大聯盟:內野150FC(尺燭光),外野100FC
2. 美國小聯盟:內野70FC(尺燭光),外野50FC
3. 國內球場:內野50FC(尺燭光),外野30FC

因為國內球場光源不足,
瑋來就必須增加攝影機的增感(db),
增加db值就可以增加攝影機的吃光,
但是就會產生所謂「粒子粗」的現象。

在 zoom in 到極度 close up 時、
在光源不均勻的場地時、
在拍攝球員休息室內部時、
或是部分老舊球場時(如新竹棒球場、台中棒球場...等)、
就得增加攝影機的db;
如果又遇到雨後、雲層後、或霧氣重時,
這種「粒子粗」的情況還會更明顯。

撞球雖是在室內進行的比賽,瑋來有架設燈光,
但也可能因為燈光過於集中在球桌,
以致拍攝觀眾區時,因光不夠需要加db,
或有可能發生「有粒子」的現象。

我家的緯來HD看起來的畫質不像是HD的,
不曉得各位有緯來HD的大大是否有同感

我家電視BenQ 37",確定有FullHD,並用HDMI傳輸訊號
因同時也有裝MOD,
與ELTA 101的畫面比起來"差很大"耶

PS. 剛裝緯來HD(6/13左右),有試看,那時覺得還不錯
可是最近幾週看中華職棒或撞球的轉撥,
覺得好像不是HD的畫質,怪怪的...
liaoian wrote:
關於瑋來HD畫面顆粒...(恕刪)


電子攝影機調dB的叫"增益"
底片攝影機才叫"增感"
liaoian wrote:
關於瑋來HD畫面顆粒...(恕刪)


原來如此,難怪看起來不太像hd
又長知識了~謝謝~
PAL/NTSC Converter 從幾千塊到一台700萬的都有(中華電信相信至少有3台700萬的)
另外 Audio AGC, Audio Automatic Gain Control,純Digital Domain的也就是說Input SDi, Output SDI 都很貴
不過也有便宜的作法,先將 Embedded SDI Audio 分離出來,轉成類比訊號,再經由市面便宜的 Analog Audio Automatic Gain Control,再由AtoD轉成SDI混進去原來的SDI Video,這樣也可以達到相同的目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轉換的時間差,以及轉換過程的鐘的音質損失,還有Audio AGC 的補償與抑制的品質(這點就很主觀,有人說踢起來會悶悶的,有的人就不會,還有聽起來會油油的??中耳炎嗎)
另外 IRD來說,國外大廠的一台都 5-20萬之間,台灣的PBI,也不錯最近堆出的專業級IRD還堪用,不過穩定度,還有與國際大廠整套系統含Encoder,Router,MUX,Edge-QAM網管整合就沒有很好
全台灣目前遇到的第四台的系統台,只有kpro的實驗室給我印象是比較專業的,至少他們兩位不像中嘉,台固,威達,...等的人員那麼的狀況外與不專業.(常常發現一堆人連MPEG的Table都搞不清楚,就找廠商來數位化,還硬要自己當系統整合的MSO,真是要昏倒)

不過由於市場機制越來越IP化
未來MSO想跨區經營 不用自己拉線越過別人領域被收錢
用IP網路傳輸,在MUX當地的Channel,就可以做到在地化的客製化
玩法可以以前更靈活了
不過老實說這些設備,一個系統台一戶收六百元,一年的營業額就夠全部將200Channel設備都數位化,會喊沒錢的多半是財務有問題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