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leylin wrote:原則上近來要上市的第...(恕刪) 屋哇sd也太低了吧= =hd何不考慮用1440*1080來傳輸呢?如果是1440*1080的話 7~10mbps就很棒了但當然還是希望1920*1080而且流量.......至少別太低= =
kreites wrote:屋哇sd也太低了吧=...(恕刪) 一般也只會用標準的解析度來做吧不太可能做獨規的,如前面提到各設備的對應何況衛星收下來的Source也都是標準常用的解析囉,不太可能去轉那14xx吧 (應該啦)反正目前MSO的主題是數位化電視(DTV),並沒有MSO的主題是放在HD(那些都是試水溫的頻道)so…忍耐一下吧 期望再一、二年後會慢慢開花結果
唉~相較之下,住在TBC涵蓋區域的人...真是極度倒楣...目前數位頻道,連一台HD的都還沒生出來...數位電視的收費又比較貴(一個月200)...現在這種一區只能有一家有線電視服務的制度~真的是比強盜還過分!!!
關於瑋來HD畫面顆粒較粗問題,曾經問過相關人員,供大家了解一下喔HD攝影機需要有充足的光線才能拍攝但國內球場光度只有大聯盟之1/3因此大家會覺得瑋來畫質比不上其他HD頻道國內外球場光度比較如下1. 美國大聯盟:內野150FC(尺燭光),外野100FC2. 美國小聯盟:內野70FC(尺燭光),外野50FC3. 國內球場:內野50FC(尺燭光),外野30FC因為國內球場光源不足,瑋來就必須增加攝影機的增感(db),增加db值就可以增加攝影機的吃光,但是就會產生所謂「粒子粗」的現象。在 zoom in 到極度 close up 時、在光源不均勻的場地時、在拍攝球員休息室內部時、或是部分老舊球場時(如新竹棒球場、台中棒球場...等)、就得增加攝影機的db;如果又遇到雨後、雲層後、或霧氣重時,這種「粒子粗」的情況還會更明顯。撞球雖是在室內進行的比賽,瑋來有架設燈光,但也可能因為燈光過於集中在球桌,以致拍攝觀眾區時,因光不夠需要加db,或有可能發生「有粒子」的現象。
我家的緯來HD看起來的畫質不像是HD的,不曉得各位有緯來HD的大大是否有同感我家電視BenQ 37",確定有FullHD,並用HDMI傳輸訊號因同時也有裝MOD,與ELTA 101的畫面比起來"差很大"耶PS. 剛裝緯來HD(6/13左右),有試看,那時覺得還不錯可是最近幾週看中華職棒或撞球的轉撥,覺得好像不是HD的畫質,怪怪的...
PAL/NTSC Converter 從幾千塊到一台700萬的都有(中華電信相信至少有3台700萬的)另外 Audio AGC, Audio Automatic Gain Control,純Digital Domain的也就是說Input SDi, Output SDI 都很貴不過也有便宜的作法,先將 Embedded SDI Audio 分離出來,轉成類比訊號,再經由市面便宜的 Analog Audio Automatic Gain Control,再由AtoD轉成SDI混進去原來的SDI Video,這樣也可以達到相同的目的不過要注意的是,轉換的時間差,以及轉換過程的鐘的音質損失,還有Audio AGC 的補償與抑制的品質(這點就很主觀,有人說踢起來會悶悶的,有的人就不會,還有聽起來會油油的??中耳炎嗎)另外 IRD來說,國外大廠的一台都 5-20萬之間,台灣的PBI,也不錯最近堆出的專業級IRD還堪用,不過穩定度,還有與國際大廠整套系統含Encoder,Router,MUX,Edge-QAM網管整合就沒有很好全台灣目前遇到的第四台的系統台,只有kpro的實驗室給我印象是比較專業的,至少他們兩位不像中嘉,台固,威達,...等的人員那麼的狀況外與不專業.(常常發現一堆人連MPEG的Table都搞不清楚,就找廠商來數位化,還硬要自己當系統整合的MSO,真是要昏倒)不過由於市場機制越來越IP化未來MSO想跨區經營 不用自己拉線越過別人領域被收錢用IP網路傳輸,在MUX當地的Channel,就可以做到在地化的客製化玩法可以以前更靈活了不過老實說這些設備,一個系統台一戶收六百元,一年的營業額就夠全部將200Channel設備都數位化,會喊沒錢的多半是財務有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