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多媒體喇叭VS低階擴大器加喇叭???

目前有想要弄組喇叭
預算是估在萬元內

所以可以買到高階的多媒體喇叭
例如五千元等級的 ALTEC LANSING MX5021

但又想說這種組合會不會被低階的擴大機加喇叭打趴呢?
就好像高階的數位相機被低階的單眼電假的但是價位其實相去不遠

可是低階的擴大機加喇叭會不會音質優美但是軟弱無力表現不出電影的震撼呢?
看起來好像都要數十萬才能買到比較OK的...

不過對被動式喇叭這個領域實在不熟
去書局翻了所有雜誌也買了幾本回來當參考書
雖然有點概念但是這些書對低階的機器甚少著墨

個人需求是兩聲道即可
主要用途是搭配投影機用NB、MOD播電影
空間相當大有7m*7m但隔音不太好

真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請大家給點意見~
小弟我在上個月時也是跟你一樣~為了這個而苦惱~
本來想買羅技的z5500,但它又不適合聽音樂~
其實是因為我懶得拉兩條後喇叭的線路~~
所以後來也就放棄5.1聲道~~
後來在工地找到不要的喇叭要丟的,
箱體大概是20*20*40的大小
對我而言,這一組有夠大~
箱體被水泡爛啦~~
我看單體還好好的,就把它全拆了,
就帶了六棵單體(一邊三棵)加分音器回家摟~~
回家後就去b&q買了棚架的板子釘一釘就是箱體了~~
然後洞挖好喇叭就可以上了
而因為預算問題~找了好久的擴大器,都好貴...
最後還是入手了amc306d,雖然不算很高級~
但就我個人而言夠了~~反正我只是個木耳~
帶回家聽音樂~哈~~好棒~~聲音很有層次~~
但是看電影就沒有壓迫感~
心想反正我也少在看電影~沒差~~
後來在我想要把我的舊的小主動喇叭拿去丟時,
忽然靈機一動~~這台擴大器是不是可以拿來當前級呢??
因為這台上面有bass跟trble旋紐,是不是可以拿來強制放大bass呢????
就拿來試試看~ya!!可以耶~~沒開到很大就很有魄力了~哈哈
而且聲音一樣好聽說~~雖然有一點點的損失~但是我不會介意的
各位大大不要笑我呢~~沒辦法丫
還好我只是木耳等及~還可以滿足我~~
提供個參考嘍~~祝找到你想要的哦~~
7m-7m的空間相當的大,如果要完全用滿,且對"質"的要求比較高,當然一萬塊預算絕對不夠,不過若是擺放喇叭範圍縮小到4m-4m的話,就很好用了,既然有搭配到投影機,還是買擴大機加喇叭吧!這樣影音的規模感比較配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