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K05Xs買下去就是Esoteric的西裝了,荷包開始破一小口。以後還可以繼續添購esoteric 時鐘。樓主的F03A有ES-Link功能嗎? 沒有的話,可以考慮加裝OP-ESLA1卡, 連接K05Xs.
cncmachine wrote:因為舊CD系統年代久...(恕刪) K-05Xs是CD/SACD專業播放機,VRDS-NEO VMK-5機構與DAC AK4493都是相當優秀,請買同牌擴大機用ES-Link Analog的XLR連接後聲音會更優,預算購請買進舒服聆聽音樂。
個人會建議,二嫂的產品盡量直上(中)高階以上。入門款在聲音與結構上的特色雖不差但也並不特別突出,因為有些設計與用料和 TEAC 旗下產品差異有限,甚至存在共用平台的情況。如果只是買中階或以下,不太容易感受到 二嫂 真正的價值所在。
luxor_w wrote:入門款在聲音與結構上的特色不差但也並不特別突出,因為有些設計與用料和 TEAC 旗下產品差異有限,甚至存在共用平台的情況。 dCS的Vivaldi, Rossini,Bartok解碼的電路印象中是都一樣,不過這三階的聲音差別還蠻明顯的。所以共用設計這個事情,要想開一點,基本上就是同一家的產品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之前在店家聽過Esoteric K05 忘了是哪一代的,聲音其實也是蠻不錯的。不過音響就怕比較,有燒友借我一台Esoteric K1,結果K1也是被比下去。 不做比較,專心聽K1,又覺得它很棒。
上週網友來電, 說其父親有台聽很久習慣的 K-05X, 音質比剛買入的 Eversolo A10 好很多.我建議他可以試聽 Esoteric 或 dCS. 尤其 K-01XD SE 與 N-01XD SE 用相同 DAC/Clock 線路, 把 K-05X 連接到 N-01XD SE, 等於升級到 K-01XD SE 的水準. 兩者系出同門, 比較不會有音質差異的問題.結果過沒幾天他就買 N-01XD SE, 裝機那天我下新竹, 幫忙擺位與調整 801D4 音響系統. 當時廠商用條類比 RCA 線接 K-05X COAX 孔位, 我就覺得不妥.結果晚上網友就說接上 N-01XD SE 的聲音變小, 音質變糟不好聽. 因為是我的建議他才買 N-01XD SE, 我覺得有道義責任. 就叫他先把 K-05X 音量調成跟 N-01XD SE 一樣, 換無雜訊干擾的光纖線連接.經過調整, 新連接法比單一 K-05X的聲音, 帶出更多泛音, 結實清晰有磁性, 尾音含餘韻. 我總算沒漏氣, 害別人多花錢.
Esoteric都有一定水準,乾淨,細節多,中性,聽一聽要換掉也很好賣。我有一台N05,我會覺得聽起來比較內斂,聽起來會覺得演出者比較嚴謹,每個音都力求精準的感覺。再上去就背景更乾淨,線條更清晰。其實到這個等級就是喜好的問題了,技術上都已經做到差不多極限了。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687705716.A.240.htmlPTT上有whydan大對Esoteric K-05的拆解文,雖然型號差一個字,他的評語-"電子設計充滿問題"這雖然是低階?可是好歹也要價6位數,這種設計水準之下,這家的產品請多考慮,可以的話別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