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二~三年前,小弟跟許多人一樣,對全音域十分好奇,常聽人說全音域人聲迷人,
後來JohnBlue出了一款3吋全音域,據說聲音討喜,人氣很高,價格不高,外觀不錯,
當時小弟也跟了一對,當下的確被高質感的中頻跟韻味吸引,但是很可惜,
這種喇叭先天缺陷很明顯,不高不低的聲音,特定音樂限定,無法全能。

先前Johnblue很低調出了一款二音路,Inception 1.5,全面啟動要拍第二集了嗎?
然後跟很多大大們一樣,被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吵醒,抄傢伙去樓下時,就多了一箱東西,
其實小弟太猴急,它已經讓小弟爽好幾天了,才想到還沒跟它拜堂(開箱),才把它裝回去的。

好了,小弟知道廢話太多了,在講下去垃圾就飛過來了,直接看圖吧!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這啥鬼?我沒有買黑糖糕啊?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原來不能吃,這音箱還挺深的說。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掀頭紗吧!這.....小妞你很面熟喔!我們在哪見過。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後反射式的,屁屁不錯,應該是挺會生的。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這外觀根本是.....噓!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1吋的高音,光圈F1.8,咦?我搞錯版了嗎?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5吋的低音,Inception 1.5名稱好像就是這樣來的。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較樸實的喇叭端子,想玩Bi-Wire的可能要失望了。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歹丸製造,88db,應該是不怎麼挑擴大機。(序號已處理掉)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抄傢伙去樓下時,順便多搶了一盒東西。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英文程度很好的這樣,這假洋鬼子。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聽說叫什麼大法師來著的鍍銀線,攻擊力+5000。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擴大機:ONIX A-60 MKII,訊源:Audiotrak Prodigy HD2 DE(OP:2107*2+2111*1)。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接下來就大家關心的聲音了表現,嗯.....又乾又瘦又緊放不開,RUN吧!先出去忙。





十幾個小時後.....





照對於JB3的感覺,Inception 1.5感覺就是JB3兩端延伸能量PLUS版,很有JB3的影子,
為什麼JB3有人很愛,原因就是在中頻飽滿,而一般二音路喇叭多半中頻都會有所凹陷,
導致音域不平衡,厚度不足,這地方很多喇叭都一直做不好,這點Inception 1.5做到了,
甚至做的很均衡中性,整個就是"順",加上Inception 1.5有帶到JB3那種年輕細緻的影子。

Inception 1.5在高低頻二端有很明顯的進步,但這是理所當然,
二音路在高低頻方面如果輸給小全音域,那就真的不應該了,該打屁屁,
高頻來說不是屬於極高的音域,但聲音質感上很明顯跟入門喇叭不同,
入門喇叭常常是平面無層次,只單純量感,而Inception 1.5在各樂器跟人聲部分,
型體很清楚,厚度也剛好,質感上算是非常華麗到位的。
低頻依5吋單體的表現挺嚇人的,雖然沒有5吋變8吋那麼虎爛,
但在5吋同尺寸單體下的量感,低頻反應速度算是不怕比輸的。
加上中頻承襲到JB3,陳潔麗像吃了喉糖,趙鵬不會過老,也不會氣音滿天飛,
Inception 1.5算是三域層次均衡又兼具聲音質感細緻的喇叭。

三域均衡又質感好像這喇叭無敵了一般,聲音上包山包海,沒缺點嗎?當然有啊!
Inception 1.5在空間感方面聽起來不是特別明顯,聲音上大多都是單體直接音,
這點對於十分在意空間感鮮活度的人,可能就不興這味了,甚至打槍,但由此可知,
Inception 1.5不太會因為空間擺位,而嚴重影響到聲音品質,算是輕鬆放都好聽的喇叭,
而且因為單體直接音明顯,聲音的力道較明顯準確,直接到聲音是有貫穿耳朵的量感。

總結就是,我想睡覺了,趕快打一打睡覺去。

Inception 1.5整體聲底其實還跟Dynaudio的喇叭有幾分神似,也一樣有不錯的基礎音,
通常中性的喇叭很好搭配擴大機,喜歡哪種口味就選哪種口味去搭,都不容易有惡音,
但如果對於愛監聽真實感的,或者厚聲韻味控,接近兩端口味的可能就要多多考慮了,
不過要是一般四~五坪內環境,輕音樂小品人聲,不想有落地大怪物的壓力,
又或者入門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空間擺位,或因生活動線無法大動裝潢,
那Inception 1.5是個可以不煩惱太多,輕鬆得到好聲音的途徑。

最後小弟推薦一張專輯,有時不得不佩服大陸歌手,還有錄音品質,
好聽就是真的好聽,不用參雜任何因素,如這張封面有違規,小弟在撤下。
[開箱] 好久不見 JohnBlue接班人 Inception 1.5
恩好東西 不推不行,不知道價格是多少錢?
JB3聲音確實與DYNAUDIO非常相似,如果這對也是如此的話.....
因為我有順便"沙必酥"線材..確定價錢請直接找Johnblue吳董問吧..
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比露天上面的22500元還要低..

JB3確實跟Dynaudio的喇叭有質感上的相似..但頻段上就差許多了..
Inception 1.5倒是比較均衡..更相似Dynaudio的喇叭..
不過不是完全一樣..要是一樣就買Dynaudio就好啦XD..
箱體夠深是小喇叭做出大動態的密技............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