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桌機是用hdmi線接大同液晶電視,最近突然沒有聲音。本來以為可能是電腦主機、電視、hdmi線其中一個故障。於是我換接其他液晶電視,結果有聲音,確認電腦主機無故障。接著將原來没有聲音的大同液晶電視接機上盒,結果也有聲音,所以應該也不是大同液晶電視的問題。最後,hdmi線換用別條,但是桌機只要接這台大同液晶電視,就是没有聲音。是不是電腦設定的問題?我百思不解,請問各位達人有無答案?
有使用電視搖控器調整音量,但是桌機只要接這台大同液晶電視,就是没有聲音。如接其他液晶電視,有聲音。當桌機接大同液晶電視時,檢視電腦(WIN10)的「設定—系統—音效—輸出裝置」時,音量有顯示大小變化;如選擇疑難排解,會出現「發現問題 一般音訊驅動程式 未修正」。
aquasafari wrote:有使用電視搖控器調整...(恕刪) ========電腦輸出的解析度是多少一般會出現這樣 是 電視 的軟體 或是 識別的 硬體 HDMI EDID 寫不好,遇到 PC 解析度, 會誤認為不帶 audio 輸入只認 video 的解析度, 如 1080p/480p 等這個跟大同的客服反映 看能不能解決
這個問題我前些日子用新的主機有發生過一開始 也是以為線路或顯示器的問題因為有畫面(裝置管理員也沒有驚嘆號) 解析度也正常就以為驅動正常也更新bios後 還是一樣 才試著到官網全部驅動安裝一遍就好了外顯的話應該也是更新顯卡驅動就好吧(我猜)aquasafari worte:我的桌機是用hdmi...(恕刪)
按您的建議,把獨顯的顯卡驅動程式重裝一遍,電視hdmi還是没有聲音。但是檢視電腦的「設定—系統—音效—輸出裝置」,選擇疑難排解時,變成「發現問題 一般音訊驅動程式 已偵測」,後面有個驚嘆號,雖然不知跟未修正有何不同。但如接耳機,是可以聽到聲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