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把用了N年的羅技MX-700換掉﹐ 但是看到許多新產品/技術讓我眼花撩亂。

請問雷射與3G技術優缺點為何﹖

為什麼像 RAZER 兩種技術產品都有推出﹖
文章關鍵字
Pachilla wrote:
最近想把用了N年的羅...(恕刪)


以光電的特性來比較

雷射(紅外線)頻率高/波長短/耗功大(耗電)
3G頻率低/波長長

相同功的條件下,波長越長電波可傳送的越遠.

光學滑鼠一般採用紅外線(發光二極體普遍成本低), 靈敏度取決於二維的感光被動元件.

高性能滑鼠還需要搭配提高光感材質的鼠墊.

PS.有3G感應的滑鼠嗎? 3G的主被動元件成本應該會高於紅外線, 而且3G電波散射的關係要作精密控制難度相當高.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