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上漲薪水不漲下,薪水族的應對之道

版上很多人都說:房價漲成這樣,薪水卻沒漲多少,永遠不用想買房,因為薪水永遠追不上房價腳步,
我認為這是事實,但是除了抱怨之外勒,薪水族還能做什麼?
我認為:你沒辦法決定你薪水的大小(當然很努力的人薪水漲幅是倍增的,這個我從不懷疑~)
但你可以決定要不要把你的一塊錢變大,關鍵還是在判斷力~

大家都是薪水階級,薪水漲幅當然不一定追得上房價漲幅,
可是勒,如果你判斷正確,你的一塊錢會硬是比別人大,
以我同事為例,去年在板橋重慶國小買41坪新成屋含車位花了750萬,現在如果要買要花1000萬,
也許有人會抱怨才一年就漲30%不合理balabala,

同樣一件事情,我是這樣看的,
一樣的東西,我同事硬是用3/4的價格買到,你能說他的錢沒有比較大嗎?
我同事的一塊錢運用得好,就是比一般人的一塊錢來得大(一般人的一塊錢只發揮了3/4的效用)

那是他的本事,人家看房子看多久還敢在金融海嘯下手,那是他的判斷跟膽識,
我們沒有就要接受,並學學人家看看以後有沒有辦法把自己的錢變大,
到那時候,就算薪水沒漲,還是有辦法把薪水的cp值弄到最高~

你不能說去年你沒下手,政府就有義務要幫你把房價降回去年的水準,變成你要買跟我同事一樣的價錢,
那反倒是假平等了,政府也沒義務這樣做~
klaw wrote:
版上很多人都說:房價...(恕刪)


嗯嗯,所言極是!
但話說回來,如果現在花1000萬買了,明年跌回750萬,那現在的1塊錢,是不是也只發揮了3/4呢?
klaw wrote:
版上很多人都說:房價...(恕刪)


板上的年輕朋友,如果您出社會不到5年,存款不超過200萬,真的不建議買房,即使3年前都一樣
除非遇到幾十年一見的sars低潮,才建議即使存款再低都可以買房,原因很簡單,您年輕,買了房
您的資金便凍結了,一般人不容易靠快速買賣房獲得現金流,而且年輕才有冒風險投資的本錢
一買房您的可能性就變小了,未來便被房子確定了,您要買股票.做生意都因為買房造成心態上的保守
人生就此不易伸展.
當然如果您是保守型的人,還是需要保守的人生理財策略,請買在未來有公共建設之處,而不要
去追逐已經開花的區域,懂得資本市場的人都知道-----如果等到確定,那就來不及了----所以即使年輕買房
仍請鎖定未來,
例如膽子大的---林口a9站是不錯選擇,親身去看一下捷運的完成度與未來的環境規劃,
再去問一下20年前新店大坪林周圍是何種環境----您就懂了
膽子小的---新北市環狀捷運第1期沿線的公寓目前每坪<20萬,買個30坪<550萬
北市環狀捷運第2期沿線,例如文山區公寓每坪約20出頭
都是不錯的標的,如果您只要目前捷運站附近,又要新大樓,您又年輕,存款<200萬,相信我
這輩子您都買不到房子,也不適合用任何工具理財.
資本市場是給有專業有勇氣,懂得取捨,在不確定中下決策,並走向未來的人的,
只想要明確的人無論漲.跌.平盤都無法做出決定,因為怕輸,因為條件飄忽不定.
在看了親戚.朋友這幾年來的購屋(理財)決策,深有所感.
kokoho wrote:
但話說回來,如果現在花1000萬買了,明年跌回750萬,那現在的1塊錢,是不是也只發揮了3/4呢?...(恕刪)

說得好

現在雖然不知道將會跌多少.
但是政府 民代都開始提高房價
加上5都的前 2都都是高房價下受害者下

..未來會跌的機率比較高

我正是在sars 買中古屋
但是 現在連中古屋都貴得很 .. 拿新竹來說 11萬 最多12萬應該差不多
卻炒到20萬

只是因為太多投資客. 晚上去看一堆大樓
白天看戶外陽台就知道
沒多少戶真有住人 .

還有建商故意點燈
但是實際到樓下看就知道 那是假的 .. 看了半年多就知道
真假了 .
是這樣沒錯阿,
但你不能說我同事去年的決定是錯的
假設明年會跌回750,對我同事而言也沒差,他已經入住三年繳房貸繳三年了,房租也省三年了,
既然一樣的價錢,當然是越早買越好,不是嗎?

你覺得明年會降那就繼續等,那是你的判斷,明年還沒到,我也不能說你判斷不對~
這是每個人的個人選擇勒~

不過就跟樓上講到的,
有些人不管怎麼樣(上漲下跌平盤)都沒辦法作決定,因為怕輸,
那是個性使然,沒有對不對,
認清自己的個性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投資買房策略,是每個人要作的功課~

kokoho wrote:


嗯嗯,所言極是!...(恕刪)
klaw wrote:
是這樣沒錯阿,但你不...(恕刪)


我哪一句話說他是錯的了? = =|||

這種事本來就沒有對錯.
我說的例子:今年買1000萬,明年跌到750萬,但搞不好後年又升回1000萬啦! Who knows?

我想表達的是,樓主的理論是架構在房價永遠只會漲不會跌,那小弟是認同您的看法滴.
但大家都知道沒有永遠跌或永遠漲的事情.

我不認為明年一定跌;但同樣的,也別跟我講一定漲囉!
所以,只要能力夠,負擔得起,時時都是買點,但也可以說時時都有風險啊!

大家自己心裡有主見就好,不要受人影響,也不要企圖去影響他人.
我是分享我的想法,
有沒有企圖影響別人,這一定是有的,不然我也不用寫出來了,在家裡寫在日記裡就好了,
分享是好事,覺得有道理就參考,沒道理聽聽就算了,
不就是這樣?
klaw wrote:
我是分享我的想法,有...(恕刪)



辛苦了,您繼續努力吧!
呵呵~
我的論點從來沒有建立在房價一定永遠上漲的前提上(請參酌post文,謝謝!)
我講到房價一定高不可攀時,講的是就算是現在,也還有一些低總價的房子可以選擇,
端看大家要不要取捨而已,
我也說過下一波低價來時我會再買一戶,
我從來沒說過房價會無限上漲這種話~

我沒有預測能力,我的想法很簡單,認清房價有漲有跌的事實,順勢而為,
低價時買進(負擔得起就買,不要想說會更低),
高價時不抱怨不靠夭~

版上太多人只會靠夭對現實不滿,只指望政府出面干預,
我覺得那是一種懦夫的行為,跟金融海嘯時遠雄出面喊話要求政府出手救沒有什麼不同~

ps:我知道像之前486大大寫的部落格寫說民生社區開價如何誇張不合理這樣的文章比較討喜,
他寫的部落格我也看,寫得很好,但是勒,這種文章是大家看一看覺得很爽,對現實沒有幫助,
因為他只是把開價過高的現象點出來,大家看了覺得義憤填膺,然後勒?
結論是再等等,結果是從去年三月等到現在,
那486大大的文章有沒有影響大家?有,
但要怪他嗎?不能怪他吧,作最終決定的還是各位自己,不是嗎?

kokoho wrote:
我想表達的是,樓主的理論是架構在房價永遠只會漲不會跌,那小弟是認同您的看法滴.
但大家都知道沒有永遠跌或永遠漲的事情.
)
網路世界
不推崇"有為者亦若是"
只希望"彼可取而代之"的多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