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上很多人都說:房價漲成這樣,薪水卻沒漲多少,永遠不用想買房,因為薪水永遠追不上房價腳步,
我認為這是事實,但是除了抱怨之外勒,薪水族還能做什麼?
我認為:你沒辦法決定你薪水的大小(當然很努力的人薪水漲幅是倍增的,這個我從不懷疑~)
但你可以決定要不要把你的一塊錢變大,關鍵還是在判斷力~
大家都是薪水階級,薪水漲幅當然不一定追得上房價漲幅,
可是勒,如果你判斷正確,你的一塊錢會硬是比別人大,
以我同事為例,去年在板橋重慶國小買41坪新成屋含車位花了750萬,現在如果要買要花1000萬,
也許有人會抱怨才一年就漲30%不合理balabala,
同樣一件事情,我是這樣看的,
一樣的東西,我同事硬是用3/4的價格買到,你能說他的錢沒有比較大嗎?
我同事的一塊錢運用得好,就是比一般人的一塊錢來得大(一般人的一塊錢只發揮了3/4的效用)
那是他的本事,人家看房子看多久還敢在金融海嘯下手,那是他的判斷跟膽識,
我們沒有就要接受,並學學人家看看以後有沒有辦法把自己的錢變大,
到那時候,就算薪水沒漲,還是有辦法把薪水的cp值弄到最高~
你不能說去年你沒下手,政府就有義務要幫你把房價降回去年的水準,變成你要買跟我同事一樣的價錢,
那反倒是假平等了,政府也沒義務這樣做~
klaw wrote:
版上很多人都說:房價...(恕刪)
板上的年輕朋友,如果您出社會不到5年,存款不超過200萬,真的不建議買房,即使3年前都一樣
除非遇到幾十年一見的sars低潮,才建議即使存款再低都可以買房,原因很簡單,您年輕,買了房
您的資金便凍結了,一般人不容易靠快速買賣房獲得現金流,而且年輕才有冒風險投資的本錢
一買房您的可能性就變小了,未來便被房子確定了,您要買股票.做生意都因為買房造成心態上的保守
人生就此不易伸展.
當然如果您是保守型的人,還是需要保守的人生理財策略,請買在未來有公共建設之處,而不要
去追逐已經開花的區域,懂得資本市場的人都知道-----如果等到確定,那就來不及了----所以即使年輕買房
仍請鎖定未來,
例如膽子大的---林口a9站是不錯選擇,親身去看一下捷運的完成度與未來的環境規劃,
再去問一下20年前新店大坪林周圍是何種環境----您就懂了
膽子小的---新北市環狀捷運第1期沿線的公寓目前每坪<20萬,買個30坪<550萬
北市環狀捷運第2期沿線,例如文山區公寓每坪約20出頭
都是不錯的標的,如果您只要目前捷運站附近,又要新大樓,您又年輕,存款<200萬,相信我
這輩子您都買不到房子,也不適合用任何工具理財.
資本市場是給有專業有勇氣,懂得取捨,在不確定中下決策,並走向未來的人的,
只想要明確的人無論漲.跌.平盤都無法做出決定,因為怕輸,因為條件飄忽不定.
在看了親戚.朋友這幾年來的購屋(理財)決策,深有所感.
我講到房價一定高不可攀時,講的是就算是現在,也還有一些低總價的房子可以選擇,
端看大家要不要取捨而已,
我也說過下一波低價來時我會再買一戶,
我從來沒說過房價會無限上漲這種話~
我沒有預測能力,我的想法很簡單,認清房價有漲有跌的事實,順勢而為,
低價時買進(負擔得起就買,不要想說會更低),
高價時不抱怨不靠夭~
版上太多人只會靠夭對現實不滿,只指望政府出面干預,
我覺得那是一種懦夫的行為,跟金融海嘯時遠雄出面喊話要求政府出手救沒有什麼不同~
ps:我知道像之前486大大寫的部落格寫說民生社區開價如何誇張不合理這樣的文章比較討喜,
他寫的部落格我也看,寫得很好,但是勒,這種文章是大家看一看覺得很爽,對現實沒有幫助,
因為他只是把開價過高的現象點出來,大家看了覺得義憤填膺,然後勒?
結論是再等等,結果是從去年三月等到現在,
那486大大的文章有沒有影響大家?有,
但要怪他嗎?不能怪他吧,作最終決定的還是各位自己,不是嗎?
kokoho wrote:
我想表達的是,樓主的理論是架構在房價永遠只會漲不會跌,那小弟是認同您的看法滴.
但大家都知道沒有永遠跌或永遠漲的事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