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房子是長輩的名字 先前就規劃要過戶給小孩
因為最近比較有空 可以有時間去辦這些事情
想請問版大一下:
1.要辦過戶的話是否要去所轄的地政事務所辦理?或是任一間地政都可以呀?
2.辦過戶的話,需要拿哪一些資料去呀?
我知道一定要拿所有權狀去辦,那所有權人及被轉讓人是否都要到地政呢?
3.如果只是單純過戶是否可以自行去辦理,不用透過代書呢?會不會比較麻煩呀??
因為長輩之前有問過代書,收費感覺還蠻貴的
如果自辦,過戶的那些表格要自己打嗎? 或是可以直接去地政寫就可以了呢?
4.相關稅負大概要怎麼估算呢?? 土增稅 契稅等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