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cy-Lee wrote:
買房真的不難,小弟租屋三年,幫房東繳了四十幾萬的房貸。我跟我老波也是今年才買房,我們也是七年級生,自備款也不用爸媽贊助,不要眼高手低就行了,
我們兩人薪水加起來也不過才七萬多,今年買一間竹北高鐵區買間中古屋約七百萬(貸款八成),有裝潢的,自備款約要150萬。
我們把全部的錢都拿來買房,只留十萬當預備金。每個月房貸約2萬1。
這樣買不起房子嗎?量力而為。我看過太多朋友、同學,把錢拿去買新車。想買房每天在那靠夭房價太高。只會說存款追不上房價。
新的買不起,是不能買中古的嗎?坪數大買不起,是不能去看坪數小的嗎?
真的搞不懂現在的人,房價高嗎?買來自己要住的,房價高低有差嗎?總比你幫房東繳房貸要來的好吧。...(恕刪)
幫你算了一下,
租屋三年,幫房東繳了四十幾萬的房貸
=> 算45萬好了,
45W / 36 = 1.25, 大約一個月1萬2的房租, 一年14萬4
自備款約要150萬
以最笨的理財方式, 目前銀行一年定存約1.47%, 算1.4就好.
150萬* 1.47% = 2.1萬
所以買房前, 一年開銷是 2.1萬 - 14萬4 = -12.3萬,
錢給了房東.
=======買房分隔線======
中古屋七百萬(貸款八成), 自備款約要150萬
=> 自備款的部分已經不能生錢了.
貸款 的部分, 700萬 *8成 = 560萬
年息算便宜的2%算, 一年要付利息11萬2,
利息這算是開銷, 付了就沒有了
所以買房後, 一年開銷是 - 11萬2
錢給了銀行養員工.
===========================
年付12.3萬, 銀行裡還有150萬現金可調用應急,
比上,
年付11.2萬, 銀行只有10萬元.
===========================
當然,
年付11.2萬的生活, 20年後會有一戶20~30年老的房子,
年付12.3萬的什麼都沒有, 就只是有20年每個月沒有拿去付貸款存下來的現金,
夠找個養老院養老 或 找個便宜地方買房渡過餘生.
其它,
中古屋還要自已負責維修, 稅金, 也不能隨意調動工作地點, 改變住家大小,
不過我想有房的感覺無價吧...
未來房價漲跌就隨它去吧, 自住沒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