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自備250,沒家人幫助下買房,貸款600
2015年,房貸剩一半未換,現在努力存錢,希望在3~4年內還清。

現在房價真的太貴,我們家庭收入超過200
但面對現今房價,還是覺得高不可攀
也很慶幸我們2009年衝了,買了新成屋。
房價真的得下修,年輕人都把錢花在房子上,國家經濟怎麼會有活力呢?

wahaha1216 wrote:
我覺得一點都不困難...(恕刪)

重點不是他存那100萬.是他父母贊助500萬..有多少人是沒有父母贊助..要幾年才湊的到頭期款..
Quincy-Lee wrote:
買房真的不難,小弟租屋三年,幫房東繳了四十幾萬的房貸。我跟我老波也是今年才買房,我們也是七年級生,自備款也不用爸媽贊助,不要眼高手低就行了,
我們兩人薪水加起來也不過才七萬多,今年買一間竹北高鐵區買間中古屋約七百萬(貸款八成),有裝潢的,自備款約要150萬。
我們把全部的錢都拿來買房,只留十萬當預備金。每個月房貸約2萬1。
這樣買不起房子嗎?量力而為。我看過太多朋友、同學,把錢拿去買新車。想買房每天在那靠夭房價太高。只會說存款追不上房價。
新的買不起,是不能買中古的嗎?坪數大買不起,是不能去看坪數小的嗎?
真的搞不懂現在的人,房價高嗎?買來自己要住的,房價高低有差嗎?總比你幫房東繳房貸要來的好吧。...(恕刪)



幫你算了一下,

租屋三年,幫房東繳了四十幾萬的房貸
=> 算45萬好了,
45W / 36 = 1.25, 大約一個月1萬2的房租, 一年14萬4

自備款約要150萬
以最笨的理財方式, 目前銀行一年定存約1.47%, 算1.4就好.
150萬* 1.47% = 2.1萬

所以買房前, 一年開銷是 2.1萬 - 14萬4 = -12.3萬,
錢給了房東.

=======買房分隔線======

中古屋七百萬(貸款八成), 自備款約要150萬
=> 自備款的部分已經不能生錢了.
貸款 的部分, 700萬 *8成 = 560萬
年息算便宜的2%算, 一年要付利息11萬2,
利息這算是開銷, 付了就沒有了

所以買房後, 一年開銷是 - 11萬2
錢給了銀行養員工.
===========================

年付12.3萬, 銀行裡還有150萬現金可調用應急,
比上,
年付11.2萬, 銀行只有10萬元.
===========================

當然,
年付11.2萬的生活, 20年後會有一戶20~30年老的房子,
年付12.3萬的什麼都沒有, 就只是有20年每個月沒有拿去付貸款存下來的現金,
夠找個養老院養老 或 找個便宜地方買房渡過餘生.

其它,
中古屋還要自已負責維修, 稅金, 也不能隨意調動工作地點, 改變住家大小,
不過我想有房的感覺無價吧...
未來房價漲跌就隨它去吧, 自住沒差

上一樓的大大少算到一點!

有房需要還錢!

租房可動用的錢會增加!

以上這點差別很大!

魯蛋妹妹 wrote:
我發現身邊的朋友(4...(恕刪)


'朋友F: 34歲女 單身 借住家人的房子 '
剛剛看太快,看成34F,女,單身~~~~
我是來亂的。
我三十二歲買第一間房,沒有父母幫忙,沒有任何人幫忙。要不要我教你?秘籍一本一百元。

魯蛋妹妹 wrote:
我發現身邊的朋友(40...(恕刪)

買房其實很簡單,
是付房貸比較煎熬.

Bimmerfly wrote:
買房其實很簡單,
是付房貸比較煎熬....(恕刪)


這點倒是沒什麼差別, 付房租也是,
只是比較不那麼煎熬而已,

租房的人比較容易抓到自已能力所及的房租,
發現會付的有點吃力的話, 再換一間就是了,

付房貸倒是比較難這樣做,
現在手上有錢, 買房容易,
手上有房, 賣房很難.
發現房貸超出能力所及, 要反悔不容易.
如果我的孩子能堅持四年存下100萬,我會心甘情願贊助他500萬買房
如果我的孩子說半天道理,幾年存不到二三十萬,那麼我一毛錢也不會資助他

多少言語巨人,行動侏儒
想要人助,先展現自助的決心吧!

Akicha wrote:
關鍵字"父母贊助的500...(恕刪)

Quincy-Lee wrote:
買房真的不難,小弟租...(恕刪)



大大真厲害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