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能停止實坪制紛爭的就是 “公設不計價,權狀不登記”,但是放雷者把我封了,不敢應.

omniyeh wrote:
… 但老哥您真的很靈巧,馬上就找出例子。其實我們公司做代工,做 ODM 生意的都知道,人家下單前,早就 BOM 表攤出來一條條檢視了。那些能賺,那些人家買家不給我們賺,一清二楚。…(恕刪)


例子俯拾皆是呀,用心體會實坪制,您便能領略其箇中奧妙,貫通宇宙之真理,達到天人合一之極境!

打比方說:

老婆說通膨的時代就要懂投資對抗通膨,因此應該買金飾來放。我說:「買條塊就好啦」,然後老婆就生氣了(真奇怪,是在氣什麼)。

我跟老婆說:

「公設」就像黃金上頭「華而不實的紋飾」,紮實的質量才是真價值。那些銀樓「金飾全是拉基」,銀樓老闆全是奸商、騙子,只想坑消費者的錢,為了讓年輕人買得起金飾,為了「結婚正義」,請支持「飾金設計費由銀樓自行負擔」,年輕人能輕鬆結婚,就能解決少子化,救亡圖存!

例子很多的,熊貓外送菜單比較貴也是一例!
omniyeh
題外話,以前我分散投資,是黃金存摺存黃金,放了好幾年。在 7,8 年前開始崩跌時,出清了,小賺。以後不存了。黃金沒利息,賺不了睡眠財,無複利效應。老人家說存黃金,亂世是還可買到米,很怪,我存米好了。
omniyeh
“實坪制”??? 光列出來,就可以有好幾種差別很大的做法。老哥你舉的例,搞不好又有不同立場的實坪粉覺得不是那樣類比。
公設計價為何這樣重要勒

看看這篇之後, 好像懂了

其中文中提到重點


看看幾年前完工的潤泰雙子星, 公設19%, 因為是蓋起來賠給住戶的, 所以大多戶數是拿不到錢, 自然沒想要灌公設

如果用實坪制, 那灌公設面積對單價計算就無意義, 每個單位的銷售面積無法透過公設拉高, 想要提高獲利, 自然只能拉高每坪單價. 如此一來, 那看看民眾是否要接受那樣的單價嘍
omniyeh
很好的例子,如果制定潤泰條款,公設上限一率 20%(數字可另訂),超過的一律不計價,也不登記。也不失為實坪制的選項。大家一樣基礎,也不用爭事先知不知道了。
nerdwannabe wrote:
公設計價為何這樣重要(恕刪)


容積管制的目的,在於限制土地使用強度,創造合理居住環境。
免計容積的破口,再加上地政法令配合予以測量登記,建商為求利潤極大化,造成附屬建物、公設灌入坪數計算,增加消費者負擔。若非深入調查,民意代表為民喉舌,不可能往透明化、限制登記的趨勢發展。
omniyeh
不知道你要表達什麼 ? 建議什麼 ?
lawtaipei wrote:
免計容積的破口,再加上地政法令配合予以測量登記,建商為求利潤極大化,造成附屬建物、公設灌入坪數計算,增加消費者負擔。

omniyeh wrote:
不知道你要表達什麼 ? 建議什麼 ?


他要講的是這件事:

(1) 房屋虛坪灌水─內政部遭監委程仁宏、劉玉山提案糾正

(2) 法令上將一些東西規定為"不計入容積"(例:1.5米內之雨遮等等)--->越放寬越多--->建物完成--->測量登記時全部"可以"測繪登記--->全部計價賣,建商理由是"這些與室內面積相同都是你在用啊

從權益的角度說,這個方向的檢討我覺得 lawtaipei 兄是對的。

至於就價格的影響效果,那是市場問題,不敢說會不會有什麼效果,就好像盒裝果汁開始有標示純度(含水量)後,也不見有什麼價格變化,但資訊清楚後,讓消費者更能區別他要的是什麼,不是壞事。這根樓主大你一向主張的資訊清楚是一致的,我也覺得是好事。

當然了,目前資訊不夠直接(我不能說資訊不透明,因為這都要得到)這對一些房地產功課做較足的人沒太大問題,因為他們會去問 CAD 圖來看,也會去走實品屋看,評估就是看總價、權益,很簡單的。再者,有經驗的人也知道房地產界的陋習(灌坪),但灌得兇不兇,看圖看現場自會明白,自己心裏有把尺,拿捏著就是;不然等正義實現了,人都老了。

至於不登記就不計價這事,就像我上面引的第 (2) 點.... 是的,現況大家的習慣就是有登記到就是我有權(哪怕是共有)。所以邏輯很容易變成:有登記、可使用、那就很合理地要計價。所以有就人很天才地想:啊不登記就不計價了。若 A 則 B,若非 A 則非 B?拜託理則學老問題了.... 更還有「不登記可使用」這種想法,乾脆買公寓得了吧,走幾步去星巴客,付錢買位子坐著喝咖啡不就好?(當你去星巴客找不到位子,就明白排他權力是差在哪了)

也許有人會抱怨,啊就沒在賣公寓了啊!是,就像手排車,也是很難買到了,這就是市場;不然自己買材料做一台手排車,送監理驗一驗掛牌上路也可以:自地自建也是一種方法。

~~~
好,最後再支持樓主一下~實坪制萬歲啦,居住正義啦,不登記不計價啦~
omniyeh
實坪制 ? 實坪制 ? 實坪制 ? 你我都知道,就月經文,談了那麼多年,各種不同方法,能講的,大家都講光了,每次就重複再講 N 次。至於那個只來說哈嘍,刷存在感的傢伙。老哥真有耐心。
只會在那呼口號 是有什麼卵用
要行動阿 叫你選區立委去推案立法阿
不然自己去開一間建設公司,賣實坪制的建案,來推廣實坪制讓大家效法
omniyeh
是啊 ! 這就是月經文的特徵,呼口號。光推動修改 "公平交易法",限制建商廣告標示,最簡單方法,就沒人要做了。何況如果動到登記與否項目,就更沒人要做了。
中共如果式射飛彈就不必計算了
e123855 wrote:
只會在那呼口號 是有什麼卵用
要行動阿 叫你選區立委去推案立法阿
不然自己去開一間建設公司,賣實坪制的建案,來推廣實坪制讓大家效法


看看上次有個立委要推實坪制




然後就被爆料修理


這個利益結構看起來很強大阿. 要打破還要多教育人民凝聚共識勒
dancingra wrote:
至於就價格的影響效果,那是市場問題,不敢說會不會有什麼效果,就好像盒裝果汁開始有標示純度(含水量)後,也不見有什麼價格變化,但資訊清楚後,讓消費者更能區別他要的是什麼,不是壞事。這根樓主大你一向主張的資訊清楚是一致的,我也覺得是好事。


這個我就有點不同的看法了

現在的公設彷彿

我買1公斤的海鮮, 老闆說, 你要付1.01kg, 因為包裝的塑膠袋也有重量

然後政府規定海鮮要安全防撞包裝防止外洩, 所以包裝變成0.1kg 老闆就用1.1kg 計價 1kg 的海鮮
後來老闆將包裝改成 真空禮盒安全防撞包裝來裝海鮮, 包裝變成0.5kg重, 所以買1kg 海鮮要用1.5kg 計價
到過年時候, 老闆將所有的海鮮包裝用美輪美奐豪華真空禮盒來賣, 包裝1kg重, 所以買1kg 海鮮現在要用2kg 計價...
dancingra
總要有人付包裝的費用嘛,不知道政府要不要幫忙付一點呢?[大哭]
nerdwannabe
可以多付包裝費用阿, 不過還是只能當成 海鮮1kg 來賣阿
實坪制之後

車位一個變成 500萬
可憐的魯空,

因為移民吵不贏少子化,

現在用實坪制當神主牌,

我看你不適合住台灣,滾吧
nerdwannabe
挖, 動不動就叫人滾, 不知道是用甚麼身分地位可以叫人家滾勒[笑]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