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啊!一折已經不錯了,日本經驗引爆房價崩盤


sunyearhuang wrote:
是要舉三例嗎?還是太激動了,要說三次?


sunyearhuang wrote:
以前人口負成長的歐美國家,現在反轉上升了。


sunyearhuang wrote:
以前人口負成長的歐美國家,現在反轉上升了。



sunyearhuang wrote:
以前人口負成長的歐美國家,現在反轉上升了。



sunyearhuang wrote:
以前人口負成長的歐美國家,現在反轉上升了。


---都---

如果我沒會錯意。是指全部的意思


另外就算全世界都人口增加。那又關我們什麼是。
我的意思是說。外國的人口增加,不不一定推論,我國人口就會增加。

總之,我個人認為。我國的房市走跌,才開始。
平安、健康最重要
怎麼會那麼激動,要重覆我的話那麼多次?不過是網路討論個事情罷。

爬山的阿光 wrote:
如果我沒會錯意。是指全部的意思

好吧,算我錯,把'都'字改'一些',可以嗎?
但和我立論還是沒差吧?股市有漲有跌,人口也一樣會漲會跌,不是嗎?
歐洲實在太多國家了,以歐盟總的來說,人口成長是事實。
原因是給歐盟頭痛難民問題,反而可能成為歐盟人口的良藥。

爬山的阿光 wrote:
另外就算全世界都人口增加。那又關我們什麼是。

你要抓人家語病,我也抓你一下癢,什麼叫"關我們什麼"
所以日本房價就算跌到一折,又關我們什麼?

爬山的阿光 wrote:
我的意思是說。外國的人口增加,不不一定推論,我國人口就會增加。

我有這樣說嗎?如果有,那我又要道歉了
我的意思是,人口增減不是用數模外插可以預測,尤其是越長期越不準。變數很多(生物自我調節,環境改變,外力介入...)
同樣的,台灣人口減少,也不表示某個城市減少,人口會往生活條件好的地區移動的,不是嗎?

爬山的阿光 wrote:
總之,我個人認為。我國的房市走跌,才開始。

跟股市預測一樣,誰都可以有看法,但沒人能算得準。
股市有句名言:股市唯一可以預測的就是"不可預測"。
說句玩笑話,所謂人口預測是給將來修正用的。
最後,個人也希望房價可以跌一些,但不會期望一折出現。
真的一折,應該經濟趴到吃土或發生什麼大滅紀災難了吧。
到那時候,房價一折又如何?天都塌下來了,還管房價幾折
sunyearhuang wrote:
怎麼會那麼激動,要重覆我的話那麼多次?不過是網路討論個事情罷。
好吧,算我錯,把'都'字改'一些',可以嗎?
但和我立論還是沒差吧?股市有漲有跌,人口也一樣會漲會跌,不是嗎?


台灣人口的"趨勢"是向下的。目前沒有改變。(去看看家附近國小、國中各年級的人數就知)

(先天的不良)

再加上,不良的移民政策(人、事、物)和週邊各國的磁吸效應。

(後天失調)

短期內,房價的走勢是下降的。

人口數的漲跌周期(趨勢),個人覺得,要用10年為位單來計算。要改變這趨勢非常困難(尤其在台灣政客的短視近利之下)

日本就是很好的借鏡。

以上就是我的看法。

sunyearhuang wrote:
台灣人口減少,也不表示某個城市減少,人口會往生活條件好的地區移動的,不是嗎?


想想日本大東京區這30年的房價走勢就知。當整個人口向下調整時,都會區只是"跌"的比較少而已。

sunyearhuang wrote:
最後,個人也希望房價可以跌一些,但不會期望一折出現。


我也不認為會有一折(普遍)的房價出現,但未來20年內,下跌趨勢不變,好一點的區段,跌的比較少,但要漲價,是不可能的


以上
平安、健康最重要
房市冷的很,沒人買房啊
小摩星 wrote:
日本少子化千萬買地...(恕刪)
爬山的阿光 wrote:
台灣人口的"趨勢"是向下的。目前沒有改變。(去看看家附近國小、國中各年級的人數就知)...(恕刪)

台灣目前人口還是增加的,你要看國中國小學生,應是指生育率下降這件事。
很抱歉!我家附近的國小國中年年增班還是不夠用。國中己新建大樓因應,國小增將新蓋一間新學校因應。
這是我一直再說明的,整體人口下降不表示所有城市人口是下降的;整體平均生育率下降不代表所有地區生育率都一樣低。
只是你聽不進去。

爬山的阿光 wrote:
台灣人口的"趨勢"是向下的。目前沒有改變。(去看看家附近國小、國中各年級的人數就知)
(先天的不良)
再加上,不良的移民政策(人、事、物)和週邊各國的磁吸效應。
(後天失調)
短期內,房價的走勢是下降的。
...日本就是很好的借鏡。

人口只是影響房價的因素之一,只看人口預測房市難免失準。
你去分析日本房價和人口,就知道它們並不是同步的。
日本失落的20年主要是經濟因素,不是人口因素。

爬山的阿光 wrote:
人口數的漲跌周期(趨勢),個人覺得,要用10年為位單來計算。要改變這趨勢非常困難(尤其在台灣政客的短視近利之下)

沒這麼有規則啦,不過就算你說的成真,10年後台灣人口還比現在多,然後就開始反轉嗎(嗯,不能就反轉,應叫繼續成長)?
台灣現在還不到人口下降期,你要說的還是生育率,它對人口總數的影響都是幾十年計的。
依行政院原來的生育率對將來人口的預估是在2022年開始負成長,但由於近連兩年生育率的提升,預估負成長年己延後到2025年。
以後每隔兩年會不會一直重估延後,誰知道?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60823/37356994/

爬山的阿光 wrote:
我也不認為會有一折(普遍)的房價出現,但未來20年內,下跌趨勢不變,好一點的區段,跌的比較少,但要漲價,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一直把人口和房價連在一起看是對的,很多城市人口是一直在增加的,為何漲價是不可能的?
目前台灣人口還年年增加的,為何會跌?
還是把房市看成像股市,會漲會跌比較實事求是。
大盤跌時,還是有個股是漲的;大盤漲時,還是有個股是跌的。
如果想買超績優股,痴等著大盤跌時檢便宜,到時候可能會很失望。
我快笑死了~一天到晚又再說人口數

小摩星房價指數修正版公式裡面

那裡提到人口數會跟房價有關?





多多不愛用大腦~天天扯人口數~一路抱到折舊到一折~真慘~


小摩星 wrote:
一路抱到折舊到一折...(恕刪)

折舊到一折?很多25年以上的透天,房子0折,有時賣方還要貼折拆屋費呢。
但是土地會折舊嗎?還是你以為買房子沒有買土地?如這樣,我也要笑死了。
2227995 wrote:
繼續幻想一折價的來臨...(恕刪)

等成交再說
他要開價一億也可以啊!一億不夠還能加價賣開個兩億也行!
sunyearhuang wrote:
台灣目前人口還是增...(恕刪)


增加的是65歲以上的老人
城市的確會有人口集中的現象
但周圍區域將會加速萎縮
10年內大學生總數要減少30萬人
18~28歲人口數要減少超過150萬人以上
這已經不是單純移民可以解決的了
台灣最年輕的生產力將會大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