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97878 wrote:保麗龍,沙拉油桶....是便宜行事.... 這並不叫便宜行事,個人理解的問題就像大多數人都知道那與安全無關,卻仍有人在扯安全今天真要把它灌成實心,才叫便宜行事,會影響安全
沙拉油桶沒有直接造成事故,而是代表某種程度便宜行事的態度,便宜行事的態度,夜路走多了就會碰到鬼..而所謂便宜行事,並不只有建築者,而是社會文化,以及有權力導引風氣的權力者,還有媒體..jojobear wrote:這並不叫便宜行事,個...(恕刪)
當很多蓋房子的(橋樑、公共工程..應該沒有吧!除外)...拿有提把的沙拉油桶,當中空建築填充物台灣還是有嚴謹的工法...預鑄、清水模建築....一筆箍...某電視台有提到..專業人士也提到建築業,工人的陋習....PS:有提把的沙拉油桶....當灌漿進去,不位移...才是沒有偷工....很簡單...填了沙拉油桶...照相,錄影...(現在也有營建用專用的縮時攝影哩!)...所有程序皆照相、錄影存證.....以示咱們建築文化...上聯:修合要有人見下聯:存心眾人皆知橫批:絶不偷工減料備註:皆有攝錄存證補充:營建良心事業
能夠這麼聰明,將保麗龍,沙拉油桶融入建築設計中當作建築材料這真是台灣人獨到,特別聰穎的見證世界建築大獎怎麼不特別頒個獎表彰台灣建築師獨到的設計,卓越的貢獻?樓上有人說現在豪宅有設計地板中間埋保麗龍以防噪音,抗震,隔熱查了網上結構技師的說法,防噪音,效果不是絕對,隔熱,用在頂樓?抗震,說笑!至於用來填充裝飾柱,不知道伊藤忠雄,貝聿銘會不會這樣設計?用這些創意建材,我不知道到底對或錯就好像去年新聞播報南部校園中餐,供應商在米飯中添加美味劑,橄欖油添加綠色調色劑,豆腐添加工業石膏粉…好多台灣新創意,到底大家的感覺如何?大家都接受了,那,這些創意做法就是對的嗎?
先來一下有用資訊:清水模似有業內哦???不過...是來A說大話~~B還是真話???咱看下去吧!一:目前沒看到業內的...有用資訊...二:目前還在...知皆不言,言之無物階段...三:來了,別忘了....組織文化(行為、價值觀、氣氛及信念)....四:...PS:....大家等著吸收有用資訊吧!...從..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重大死傷,有提把的沙拉油桶塞空心柱觀咱們之建築文化.....補充即時新聞:南台灣地震導致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重大死傷,台南檢方今天聲押建商林明輝及幹部等3人。法官閱卷中,預計下午召開聲押庭。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鑑往知來....921倒那麼多?博士的家、東星大樓...現在的維冠大樓,設計師?營造(建)商?監造?....(以前、現在、未來)有人受法律制裁嗎?
唉喲大家別再坐飛機了啦,高階檢查時東西拆光光,從前望到後活像一個拉長打圓的莎拉油桶,還有阿好多主結構也用長得像羊毛或紗布的東西膏一膏黏膠和下去貼出來就用了.另外萬一速度快一點親到地球也還沒那家公司保証不會壞的,在我眼裡好可怕大家不要再嘗試了吧??
很多還在箍筋上偷工或減料,有人不是這樣的..先來一下:螺旋箍筋未賽已三鐵 wrote:阿好多主結構也用長得像羊毛或紗布的東西膏一膏黏膠和下去貼出來就用了...(恕刪) 很努力的看了...才看懂以前可能有...玻璃纖維(船,也有用...)現在是...碳纖維,鋁合金有7075 T6熱處理...........別亂說啦!修飛機的工具Snap-On.......這與豆腐渣工程....八竿子對不上啦!...真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