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7995 wrote:
繼續幻想一折價的來臨...(恕刪)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增加的是65歲以上的老人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城市的確會有人口集中的現象
但周圍區域將會加速萎縮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10年內大學生總數要減少30萬人
18~28歲人口數要減少超過150萬人以上
這已經不是單純移民可以解決的了
台灣最年輕的生產力將會大減...(恕刪)
台灣這些老人沒有購買力嗎?
這些老人正好經歷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也是購買力最旺盛的一代。
18~28歲買房子?他們的購買力是在麥叔叔和肯爺爺級啦。
至於65歳沒生產力?台灣己不是勞力密集的國家,需要的不是青春的肉體,而是經驗和替慧。
看看台積的張爺爺,聯電曹叔叔,鴻海的郭董是18~28歳嗎?
這只是在提醒想以少子化買便宜的網友們,除非他們是要買生活條件不佳的區域,不然可能會失望。
想以人口減少買便宜房,有些地區事實上一直存在著。大家再喊房價高,想買房的地區,目前看不到會有人口減少跡象。
移民不能解?這是看政策喔。
台灣生活條件不差,現在是香港人最喜移居的國家。對歐美可能沒吸引力,但對東南亞國家是有吸引力的。
就看政策要不要而己。
移民不是唯一的解藥,生物的自我調節反而是比政策等外力更重要。前面提的法國,人口可以平衡回來是生育率反轉的結果,並不是外來移民所致。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老人如果先前沒有投資
其實他們的購買力並不強
畢竟65歲以上收入只有靠勞保、公保
你舉的是特例
絕大部分的人60歲之後都是退休在家
...(恕刪)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再者對老人來說
醫療保健的花費相對會大很多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香港人會喜歡移居台灣
主要是語言同種因素
但是更現實的是台灣的薪資供不起香港人
幫我們掃地的歐巴桑他的兒子在香港當空少月薪8萬起跳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想要緩解人口減少的問題
現在開始做至少10年才會開始有效果
但台灣的政黨哪一個有這樣的眼光
150萬人的缺口如何靠移民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