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啊!一折已經不錯了,日本經驗引爆房價崩盤

2227995 wrote:
繼續幻想一折價的來臨...(恕刪)


20多年前無殼蝸牛運動抗議房價過高

有多高?

內湖一坪約8萬~13萬、永和約15~18、台北仁愛路23~26

現在勒?

現在連舊台南市精華土地都破200萬/坪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增加的是65歲以上的老人

台灣這些老人沒有購買力嗎?
這些老人正好經歷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也是購買力最旺盛的一代。
18~28歲買房子?他們的購買力是在麥叔叔和肯爺爺級啦。
至於65歳沒生產力?台灣己不是勞力密集的國家,需要的不是青春的肉體,而是經驗和智慧。
看看台積的張爺爺,聯電曹叔叔,鴻海的郭董是18~28歳嗎?
我看台灣要計算年輕人要負擔幾個老人,不如計算台灣一個老人要養幾個年輕人比較實在。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城市的確會有人口集中的現象
但周圍區域將會加速萎縮

這只是在提醒想以少子化買便宜的網友們,除非他們是要買生活條件不佳的區域,不然可能會失望。
想以人口減少買便宜房,有些地區事實上一直存在著。大家在喊房價高,想買房的地區,目前看不到會有人口減少跡象。
我不是說這些地區房價不會跌,房子也是物,也會有漲跌,但不是看台灣的生育率或人口。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10年內大學生總數要減少30萬人
18~28歲人口數要減少超過150萬人以上
這已經不是單純移民可以解決的了
台灣最年輕的生產力將會大減...(恕刪)

移民不能解?這是看政策喔。
台灣生活條件不差,現在是香港人最喜移居的國家。對歐美可能沒吸引力,但對東南亞國家是有吸引力的。
就看政策要不要而己。
移民不是唯一的解藥,生物的自我調節反而是比政策等外力更重要。前面提的法國,人口可以平衡回來是生育率反轉的結果,並不是外來移民所致。

台灣這些老人沒有購買力嗎?
這些老人正好經歷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也是購買力最旺盛的一代。


老人如果先前沒有投資
其實他們的購買力並不強
畢竟65歲以上收入只有靠勞保、公保
再者對老人來說
醫療保健的花費相對會大很多


18~28歲買房子?他們的購買力是在麥叔叔和肯爺爺級啦。
至於65歳沒生產力?台灣己不是勞力密集的國家,需要的不是青春的肉體,而是經驗和替慧。
看看台積的張爺爺,聯電曹叔叔,鴻海的郭董是18~28歳嗎?
這只是在提醒想以少子化買便宜的網友們,除非他們是要買生活條件不佳的區域,不然可能會失望。
想以人口減少買便宜房,有些地區事實上一直存在著。大家再喊房價高,想買房的地區,目前看不到會有人口減少跡象。


你舉的是特例
絕大部分的人60歲之後都是退休在家
靠著勞保、公保在過日子
不是每個人都是台積的張爺爺,聯電曹叔叔,鴻海的郭董
生活條件是依每個人的需求而定的
至於人口減少房價會不會跌
在台灣這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情況
如果少子化的影響不嚴重
國安會不會將少子化列為國安危機


移民不能解?這是看政策喔。
台灣生活條件不差,現在是香港人最喜移居的國家。對歐美可能沒吸引力,但對東南亞國家是有吸引力的。
就看政策要不要而己。
移民不是唯一的解藥,生物的自我調節反而是比政策等外力更重要。前面提的法國,人口可以平衡回來是生育率反轉的結果,並不是外來移民所致。


人口的增減不是短期的影響造成的
而是長達10年、20年影響的結果
台灣經濟衰退薪資凍漲將近20年
造就的是全世界第一的少子化與老年化
香港人會喜歡移居台灣
主要是語言同種因素
但是更現實的是台灣的薪資供不起香港人
幫我們掃地的歐巴桑他的兒子在香港當空少月薪8萬起跳
台灣的空少有這個價嗎?
如果台灣有提供良好的舞台
為何我們的人才每年不斷外流
東南亞才剛要起步而已
人家的GDP每年都是5%、6%起跳
看看我們周圍的生活產品
有多少是從中國製變成越南製了(NIKE是印尼製、象印是泰國製)

想要緩解人口減少的問題
現在開始做至少10年才會開始有效果
但台灣的政黨哪一個有這樣的眼光
150萬人的缺口如何靠移民來解

terrybog wrote:
等成交再說他要開價...(恕刪)


2227995 wrote:
...(恕刪)

哈哈 這個圖實在是,都是在看播報員啊!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老人如果先前沒有投資
其實他們的購買力並不強
畢竟65歲以上收入只有靠勞保、公保

你舉的是特例
絕大部分的人60歲之後都是退休在家
...(恕刪)

平均來說,台灣現在較有經濟實力的是60歲左右的這一代。
65歲還在工作的人很多,或許在原來的職場己經退休了,但很多還是轉換職場繼續就業。
沒有就業的,很多投入義工行列,不要說義工沒有生產力。
至於收入,就不用擔心了。他們還是最有經濟實力的。
不然01一堆網友哭夭說沒靠爸靠媽,現在年輕人很難買房。
難道爸媽是用勞保公保的錢買房給兒女?
當然我說的平均來說,窮爹窮媽當然有,有能力賺大錢的年輕也是有。
但經濟就是看總數看平均。我舉的是台灣最有錢最有生產力的是沒錯,你要說特例也可。
這些特例證明60歲不必然沒有生產力,但60歲有錢有生產力的人多的是。舉這些例子是因大家都認識,不然我舉張三李四誰知道我在說啥?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再者對老人來說
醫療保健的花費相對會大很多

60上下的人大部份不用替他們擔心花費。
年輕時該保的都保了,早就準備好。錢不會花下一代的。
他們醫療的需求也是創造就業機會的動力,不是社會的負擔。
換個說法,也可以說他們付的醫療費是對台灣醫療產業的投資。
說不定會是促使台灣醫療發達的主因。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香港人會喜歡移居台灣
主要是語言同種因素
但是更現實的是台灣的薪資供不起香港人
幫我們掃地的歐巴桑他的兒子在香港當空少月薪8萬起跳

你要不要考慮物價因素?我的經驗,香港的物價是台灣的1.5倍以上。
台灣的生活壓力算大,但比起香港好很多很多。
台灣的房價高,但比起香港好很多很多。

joncehome1@gmail.com wrote:
想要緩解人口減少的問題
現在開始做至少10年才會開始有效果
但台灣的政黨哪一個有這樣的眼光
150萬人的缺口如何靠移民來解

從法國的經驗看等外力,影響有限,生物的自然調節才是關鍵。
台灣的經驗,費了多大的力氣推家庭計劃,從兩個洽洽好到一個不算少最後連沒有也很好口號,並沒有降底台灣的生育率。
但時候到了,自然降下來。現在猛降温的結果我寧願看它是以前猛生生太多的自然調節。人口低到一個程度,時候到了,不用政策介入,生育力自然上升。這兩年己經有回升,是短期現象還是觸底長期回升還需觀察。但我的重點在,人口問題不是單純用數學模型可預測,生物自我的調節絕對是數學推演不出來的。
小摩星 wrote:
我快笑死了~一天到...(恕刪)

又創新高價

北市最新實價資料,北投石牌商圈今年7月店面

交易單價首次突破 : 坪/200萬元

坪數僅26.79坪 5500萬元

一折之日 希望快快來臨~~~
sunyearhuang wrote:
至於65歳沒生產力?台灣己不是勞力密集的國家,需要的不是青春的肉體,而是經驗和智慧。
看看台積的張爺爺,聯電曹叔叔,鴻海的郭董是18~28歳嗎?
我看台灣要計算年輕人要負擔幾個老人,不如計算台灣一個老人要養幾個年輕人比較實在。


你看矽谷的新創事業哪個創辦人是上了年紀的人?

台灣在台面上都是一堆上了年紀的賢者在喊新創。
馬雲都說了: "我說台灣沒希望了,假如七八十歲的人還在創新。"

facebook, Yahoo, Google, Apple,創辦人開始成立的時候都不是靠白髮蒼蒼的經驗去成立的。
sunyearhuang wrote:
60上下的人大部份不用替他們擔心花費。
年輕時該保的都保了,早就準備好。錢不會花下一代的。
他們醫療的需求也是創造就業機會的動力,不是社會的負擔。
換個說法,也可以說他們付的醫療費是對台灣醫療產業的投資。
說不定會是促使台灣醫療發達的主因。


還真是很發達。
健保連年虧損,就把成本轉嫁到醫院上。
所以醫院不願做急診,小醫院關門,大醫院變成血汗醫院,
醫護人員不斷外流,台灣護士一大堆跑到國外辦移民。
還真是很發達的醫療產業。

最近長庚的急診風暴怎麼來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