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地蓋社宅,長期來看,連國家都是賺錢的。土地成本不計的情況下,就算房租是市價的7折或6折,回本也是超快。蓋rc然後大坪數,一坪五萬成本好了。20坪的二房住家成本是100萬,一個月租1萬就好。在雙北,這房租便宜到爆吧。(管理費另計)一年回收12萬,九年就可以回本,剩下就是政府躺著賺。接下來幾年是建商開工數大減,工人需求減少的時候。政府蓋社宅,剛好可以過渡這個時期,不要讓太多工人失業。所以,工人有工做,年輕人有便宜房子租,政府最後還能收房租。所有人都爽,就是雙北的房東和投客會哭而已。柯p和小英主打社宅,對多數人都是利多啊!套牢的投客,就怪自己太貪心吧。
冰冰佑佑 wrote:八年二十萬戶對比台北市明年住宅基金僅編兩千元預算。你居然還在自high. 人家只是"保留"預算科目....你連這個都看不懂?該不會你以為要拿2000元來蓋社會宅?雖然你我都不需要社會宅,但社會上還是有不少年輕人及弱勢族群,對他們而言有不小的幫助,中籤率就說明一切了,你還要繼續把頭埋在土裡?蓋了社會宅對你有任何影響嗎?逃避現實而不願承認需求量,有點不太懂你的邏輯....用健康的心態來看待社會宅,何樂而不為呢?
E.TTsai wrote:人家只是'保留'預...(恕刪) 幫助年輕人是好事當然要讚成。但八年二十萬戶很明顯就是芭藥票根本不足採信,另外除了台北市外有些地點真的不好,很可能就是蚊子館,難道打著正義旗號卻蓋出蚊子館,浪費納稅人的錢,你都通盤接受嗎?
冰冰佑佑 wrote:但八年二十萬戶很明顯就是芭藥票根本不足採信,另外除了台北市外有些地點真的不好,很可能就是蚊子館,難道打著正義旗號卻蓋出蚊子館,浪費納稅人的錢,你都通盤接受嗎? 8年蓋12萬戶或許是個目標,終究還是要回歸"需求量"而視狀況調整,也許全台6萬戶就夠用了,沒必要傻呼呼的.....一直蓋好蓋滿吧,超過實際需求量才真正叫浪費!如果真的蓋在沒人想去抽籤的地方,你放心,到時候咱們一起來批判這個政府....何況現在選民精的很,沒這麼好騙,哪個首長擺爛,馬上就汰換了,總不可能端蚊子館當政績吧,亂選址只會斷了自己的政治生涯,您就別擔心了...
社會宅多蓋一些,假如像公共建設員山分洪道藍估1500億元,扁政府用3百多億元完成,錢花少一樣好用沒聽過有品質問題,就不用擔心像浮洲合宜宅情形,且慢慢改長期性租約甚至永久,讓百姓不用擔心租屋問題,就能留比較多的錢去消費,刺激內需。過去這八年台灣把太多資源浪費在房地產,好到只是少數地主、建商、擁有許多房產的高官(一輩子當公務員住豪宅還真不少),但不少散戶卻是後知後覺被騙去幫別人解套。
yangwuu wrote:個人一直不了解...國家進口60萬外勞要住那裏...難道沒有搶了..底層百姓的資源嗎? 可國家現在無法沒有外勞,不說產線,光是照護人力本國就無法滿足了,外勞價格目前仍屬國人可以負擔的範圍。用這些錢絕對請不起本地照護人員的,更何況外勞照顧者可以給予24小時的服務。再者,國家現在少子化,本國人不婚不生,我大學同學們都已超過30了,結婚的不到一成,更不用說生小孩了。這樣下去基本勞動人力以後根本無法滿足,只能開放外來勞動人口,我甚至認為要廣開移民政策,要不人口金字塔會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