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visvim wrote:
今天在自家內定個什...(恕刪)
你要不要先求證在PO文。
外國尤其寒帶地區,聚苯乙烯保麗龍用的比台灣更加的精進。
別用那種國外月亮比較大,台灣比較小的想法,這分明自我矮化。
台灣除了美感比不上國際,但建築沒多大差別,甚至更好。
philus wrote:
能夠這麼聰明,將保麗龍,沙拉油桶融入建築設計中當作建築材料
這真是台灣人獨到,特別聰穎的見證
查了網上結構技師的說法,防噪音,效果不是絕對,隔熱,用在頂樓?抗震,說笑!
至於用來填充裝飾柱,不知道伊藤忠雄,貝聿銘會不會這樣設計?
用這些創意建材,我不知道到底對或錯
expediency wrote:
philus wrote:
能夠這麼聰明,將保麗龍,沙拉油桶融入建築設計中當作建築材料
這真是台灣人獨到,特別聰穎的見證
查了網上結構技師的說法,防噪音,效果不是絕對,隔熱,用在頂樓?抗震,說笑!
至於用來填充裝飾柱,不知道伊藤忠雄,貝聿銘會不會這樣設計?
用這些創意建材,我不知道到底對或錯
其實你要是認真爬文...(恕刪)











king97878 wrote:
一:橋樑...是大家最常見到的(中空)設計...中空部份~預鑄或板模或金屬應是標準工法...
二:中空設計...大家有討論,是昂貴減重的設計,混凝土強度、鋼筋綁紮...均比一般要求為高...
king97878 wrote:
三:但如果中空空狹小....焊接合適金屬板,或專用模具固定其中...以達中空結構...這是豪華做法
四:但在咱們蓋給別人住的房子建築文化中,低價搶標?利益其中?或牽扯黑字其中?....用沙拉油桶、或保麗龍,屬便宜行事....
五:但是...
...1混凝土強度、鋼筋綁紮...有比一般要求為高????
...2:沙拉油桶、或保麗龍....有確實固定,灌漿後不位移???
king97878 wrote:
C~修法,建築程序、細節需拍照攝影以昭公信,屆時...裡面是保麗龍、有提把的沙拉油桶或專用模具....由消費者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