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屋倒與保麗龍,沙拉油桶的關聯何在?


luvisvim wrote:
今天在自家內定個什...(恕刪)


你要不要先求證在PO文。

外國尤其寒帶地區,聚苯乙烯保麗龍用的比台灣更加的精進。

別用那種國外月亮比較大,台灣比較小的想法,這分明自我矮化。

台灣除了美感比不上國際,但建築沒多大差別,甚至更好。
因為以前停車需求比較不高 所以只挖一層

philus wrote:
能夠這麼聰明,將保麗龍,沙拉油桶融入建築設計中當作建築材料

這真是台灣人獨到,特別聰穎的見證

查了網上結構技師的說法,防噪音,效果不是絕對,隔熱,用在頂樓?抗震,說笑!

至於用來填充裝飾柱,不知道伊藤忠雄,貝聿銘會不會這樣設計?

用這些創意建材,我不知道到底對或錯



其實你要是認真爬文,仔細詳讀某些大大用心的回應,
根本不會提出這些問題。
看了這麼多樓以及不少人認真的解釋與回答,
在最後面還是看得到諸如此類的疑問,真是覺得這種問題炒一萬年也不會有結果。
因為一開始就抱著成見不聽不看不瞭解,內行人說破嘴也當成狡辯,
剖面圖、施工照都貼給你看了也視而不見...
自己沒有思考判斷的能力,只會不斷地丟問題有什麼用?
答案明明白白就在你眼前,你又拒絕相信,那何必問呢?
你就自己去找完全不用保麗龍做填充的房子住就好了啊。

expediency wrote:
philus wrote:
能夠這麼聰明,將保麗龍,沙拉油桶融入建築設計中當作建築材料

這真是台灣人獨到,特別聰穎的見證

查了網上結構技師的說法,防噪音,效果不是絕對,隔熱,用在頂樓?抗震,說笑!

至於用來填充裝飾柱,不知道伊藤忠雄,貝聿銘會不會這樣設計?

用這些創意建材,我不知道到底對或錯


其實你要是認真爬文...(恕刪)





一:橋樑...是大家最常見到的(中空)設計...中空部份~預鑄或板模或金屬應是標準工法...

二:中空設計...大家有討論,是昂貴減重的設計,混凝土強度、鋼筋綁紮...均比一般要求為高...

三:但如果中空空狹小....焊接合適金屬板,或專用模具固定其中...以達中空結構...這是豪華做法

四:但在咱們蓋給別人住的房子建築文化中,低價搶標?利益其中?或牽扯黑字其中?....用沙拉油桶、或保麗龍,屬便宜行事....

五:但是...

...1混凝土強度、鋼筋綁紮...有比一般要求為高????

...2:沙拉油桶、或保麗龍....有確實固定,灌漿後不位移???



PS:

A~現有專為建築專用保麗龍行業,但沒有專用中空模具行業...

B~橫向連繫...發展狹小空間~~中空專用金屬組合模具~~可行乎?

C~修法,建築程序、細節需拍照攝影以昭公信,屆時...裡面是保麗龍、有提把的沙拉油桶或專用模具....由消費者決定....
魏耀乾-痛批在新潮流的挾持下,民進黨一黨獨大、極權獨裁,政商勾結貪污腐敗....
你媽你老婆是國宴主廚嗎?她們煮了一輩子的飯菜會不知道如何煮菜,難道會以為紅豆湯該加鹽讓他變鹹的,排骨湯要加糖當甜湯嗎?

工人幹了一輩子,他會的你用幾年也學習不到,把技術型行業看的如此貶低,我還真不知道你的工作是不是那種全台灣萬中選一的超級高手?還是隨便一個阿貓阿狗就能替代的工作?

工程類的各有各的分工,各自會有人聯合監工,工程類的不是你家的孩子玩泥巴啊
結構混凝土施工規範

有專業結果???
鋼筋減半???
壓送車加水???

本站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60&t=3891252&p=6

借用本站嵐大大的照片....(如有不妥,請告知小弟...)










PS:潮水退了,結果....大家都沒穿褲子???代誌大條了,預防勝於治療,引以為鑑....
魏耀乾-痛批在新潮流的挾持下,民進黨一黨獨大、極權獨裁,政商勾結貪污腐敗....
具建築師執照的雲林科技大學副教授楊裕富在臉書指出,專家所謂裝飾柱「裝沙拉油桶或裝保力龍的中空柱」,通常不是震倒震歪震裂的主因,其實是錯誤的推論。

他解釋,因為裝飾柱與真柱一起灌漿,一起連著綁鋼筋時,他就讓單根柱子的「勁性升高,韌性降低」,更讓有裝飾柱到沒有裝飾柱的節點產生「應力集中」的「強大剪力」。
amtran_wu wrote:
具建築師執照的雲林科...(恕刪)



大學時曾有一位力學工程系教授語重心長地向台下的學生說:

"如果今天你是醫學系的學生, 畢業後成為一名很爛的醫生, 害死的頂多是一位或數位病人, 也許你就幹不下去了. 如果今天你從工程系畢業成為一名很爛的機械工程師, 因為你設計的汽車或飛機害死的人有可能是數十或數百人. 如果你不用功, 成了一名很差勁的土木工程師或建築師, 因為你設計的橋梁或大樓倒塌掉了, 害死的也是數十或數百人起跳; 但如果是你設計的大壩垮掉了, 那害死的人更是成千上萬來計算的."

因為這位教授的教誨, 從此我一直以很神聖的態度來看待工程力學.
king97878 wrote:
一:橋樑...是大家最常見到的(中空)設計...中空部份~預鑄或板模或金屬應是標準工法...
二:中空設計...大家有討論,是昂貴減重的設計,混凝土強度、鋼筋綁紮...均比一般要求為高...


看來大大還是沒搞清楚,橋樑是有結構行為的構件,而裝飾柱是屬於無結構行為的構件


king97878 wrote:
三:但如果中空空狹小....焊接合適金屬板,或專用模具固定其中...以達中空結構...這是豪華做法
四:但在咱們蓋給別人住的房子建築文化中,低價搶標?利益其中?或牽扯黑字其中?....用沙拉油桶、或保麗龍,屬便宜行事....
五:但是...
...1混凝土強度、鋼筋綁紮...有比一般要求為高????
...2:沙拉油桶、或保麗龍....有確實固定,灌漿後不位移???


看了大大的論點,質疑的是沙拉油桶或保麗龍的固定施工問題,不是材料本身

要固定沙拉油桶或保麗龍不位移,並沒大大想的那麼難,工地現在都可以做到讓它動也不動

大大提的焊接金屬板當然也可行,但如果遇到另一個有理說不清的大大,一樣可以去質疑施工面的問題

大大提的不管是預鑄、焊接金屬模板,都是可行工法,但一樣會遇到施工瑕疪的問題

如預鑄接頭處理不當,輕則「樓仔厝」變「漏仔厝」,重則一樣危及結構安全

焊接模板銲接不實,大大所質疑沙拉油桶和保麗龍的固定的問題也都會發生

清水模、金屬模板不見得就是品質保證,施工不當,大大前面po的照片會出現的狀況在金屬模板都會出現

如果以大大的觀點,可能也會認為鋼筋續接、搭接可能有瑕疪,應該使用豪華工法,不續接

不要認為不續接不可行,只要有錢,不管板車長度限制、施工難度,客製化五、六十米一根的鋼筋不是問題

但有人這樣搞嗎?就算有,有辦法全面適用你所說的豪華工法嗎?更何況所謂的豪華工法一樣存有施工瑕疪的問題


king97878 wrote:
C~修法,建築程序、細節需拍照攝影以昭公信,屆時...裡面是保麗龍、有提把的沙拉油桶或專用模具....由消費者決定....


大大建議的這個,舉凡用在食、衣、住、行方面都可行,大大要不出來選個民意代表,將來的食、衣、住、行就靠大大了




管線間?管道間?裝飾柱??.....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的確,任何工法,會有瑕疵....以(內部部營建署)多如牛毛的規範...

咱們現在蓋給別人住的房子(SRC除外)...50分??

修法、改變建築文化,10年後...........75分??

20年後.....85分

30年後.....90分

.......不改變?????以後要和菲律賓比嗎???
魏耀乾-痛批在新潮流的挾持下,民進黨一黨獨大、極權獨裁,政商勾結貪污腐敗....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