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johng wrote:那對仲介很好啊~多了...所以,公開議價,對於三方都可能有利的。何不為哩?(恕刪) 公開議價 會造成 仲介費 被壓縮個人認為原因有二:1. 若買賣方見面認識後,私下串謀以扣除仲介費的價格成交, 雙方皆堅持底限,最後仲介為了成交, 會以減少仲介費促成買賣.2.仲介會怕 之前塑造的 "辛苦度" 和 "做動作" 在買賣雙方閒聊中被揭穿.
仲介有時候說瞎話不見得都是不好的呀~哈~以我的例子,我當初是由永慶去跟中信借案子,後來決定要中信那個案子,談價錢的部份都是由我的永慶仲介去跟中信的仲介及屋主談。因為房子總價沒那麼高,可以不用貸款,所以我跟我的仲介說我不貸款,可是我的仲介跟屋主一直說:我很窮,頭期款是家人贊助,剩下的全部要貸款,希望屋主不要價錢開那麼高,給我一點優惠………之類的,仲介一直用這招去跟對方壓低價錢,後來還真的沒有再加價就談成了(不過或許是我的開價本身就很高了)。所以有時候跟賣方說對方自備款很少,很有可能都是假的…哈哈~
kwekweice wrote:仲介有時候說瞎話不見...(恕刪) 您這個例子比較特別,因為您這個例子永慶應該只有從您那邊得到好處 ,而賣方那邊的仲介費應該是中信賺的(我猜),所以,他一定是為你講話,而且嚴格來講,雖然沒加價,但沒有幫您砍到價,我覺得有點...畢竟就你這個例子,永慶應該全然幫你砍價的。當然,這也是矛盾的,砍越多,仲介賺越少,難為啊~~我是覺得目前的仲介費是以成交價來談,對賣方有利,對你這種買方的例子,根本激不起買方仲介幫您砍價的動機。
n95170048 wrote:那我買屋的仲介算啥= ="直接挑明說這房要仲介費要多少... 我覺得如果買屋仲介挑明要多少,反而是合理的,比如,一個房屋你預期出 1000 萬,再多你也不會買,那講明給 1000*2%不管成交 980, 920, 甚至 900 都給這個數字,那買屋仲介會比較有動力幫買方砍價,甚至,如果差價再給紅利,那更好吧比如賣 900. 這 100 萬差價再給個 1~2% 仲介費?可能更有動力吧?n95170048 wrote:成交後..問我要賣嗎(當然比買的高) 如果你也確實要賣,他再賺一次仲介費的想法罷了,而且這個物件他也熟了。
網路上的笑話台北有個大直河畔的豪宅仲介問我有沒有去過香港 我說有仲介說 太平山上 看維多利亞港仲介問我有沒有去過上海 我說有仲介說 上海黃浦江畔這樣比 .. 大直河畔的豪宅 ..一點都不貴那新店溪畔 淡水河畔 ......................... 大漢溪河畔...
呵呵~跟要約書那篇一樣,仲介會希望這篇安靜的沈下去 XD有間房蓋的建商真的腦殘,房子不只東曬還西曬,等於整天都在曬仲介講了,不會啦我們這裡挺好的,這樣房子不會潮濕~比較不會有皮膚方面的問題渾身是汗更容易得皮膚病好嗎 .......東西曬仲介最愛講,你把窗簾拉起來就好了 OR 吹冷氣還好啦電費又不是你付! 窗簾拉起來就好 ... 你有見過遮陽棚是做在室內的嗎?窗簾又不是掛在外面,吸熱的是建築物~拉窗簾有啥用~這樣幹有效的話,那把頂樓隔熱漆拿來塗室內好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