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 高雄前鎮31期重劃區龍騰建設-龍騰首席, 簽約金拿得回來嗎?


3/12, 消保官發出公文了, 奇怪的是, 案子並沒有轉回轄區高雄市政府, 而是由台南市政府消保中心直接發文給建商, 副本給當事人, 高雄市政府2~3個單位, 台南市建築or建商工會(why?)等.

當天家人說收到公文後, 男友馬上打電話給代銷中心, 那個蔡經理只說會重送簽呈, 一聽就知道又是推託之詞. 回家詳細看內容後, 發現是要建商15日內跟當事人協調並回報消保官, 於是決定暫時不主動打電話給他們了, 不過今天已經第六天了(還是算第七天?), 建商沒打過電話, 也沒再寄過甚麼文件. 不知道到底打算怎樣, 如果他們15日內都沒有動作呢? 是再去跟消保官告狀嗎?

這種事建商應該很有經驗了, 申訴的時候, 櫃台的替代役先生一看到是這間建設公司, 就跟旁邊的人一起露出"難怪"的表情, 他們台南地區的申訴案件不少(沒記錯的話虎尾寮那邊有建案), 但原因各不相同, 他們說的其中一個case因為太離譜印象很深刻: 建商廣告說是金店面, 當事人後來才發現一樓法定名義是停車位, 超扯!


寫到這裡, 男友剛好打來, 他說消保官公文副本也有給公平交易委員會!
To ycyly兄, 請問這樣我們還需要找公平會嗎? 還是他們也會介入?


謝謝大家鼓勵. 十五日內的話, deadline就是3/27, 還有9天, 真漫長, 錢早滾進建商口袋了!
喔對, 之前在其他討論區爬文, 有人建議要先打電話去叫信用卡公司止付, 不過這是沒有用的, 我們的經驗是信用卡公司直接拒絕! 至少花x是拒絕片面要求止付的. 消保中心說, 除非發存證信函給信用卡公司告知現在訴訟或調解中, 該筆款項為爭議款項, 要求止付, 才有可能凍結.


1. 就我知道,LT該建案是在31期中賣的最不理想的(完工已三年多了),現在好不容易有人上門要買(雖然你們事後反悔),但對他們而言,這交易如同已到嘴邊的肉,豈輕易讓它溜走,所以這退訂過程的折衝,想必定是極不容易。
2. 對建商而言,順利賣出餘屋絕對是他們的上上策,因為不但減輕餘屋壓力,更是賺的比較多,我想他們主要目的並不是要那10萬訂金(當然,如果賣屋不成,對於業務人員10萬元不無小補),而是要以此要脅(不履約就沒收訂金),對一般上班族的普羅大眾,尤其是年輕族群,10萬算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故他們認定你們最終會妥協。
3. 大部分的建商(非一案建商),商譽仍是他們極為在乎的,雖然LT之前建案評價不是那麼好,但我相信他們還不至於為了區區10萬元(對建商言),甘冒損害商譽之險。依我看來,他們現在所憑藉的有二:1.他們手上有雙商簽字的下訂契約;2.你們不懂法律、缺乏關係,處於相對弱勢的一方。不過,我想還是有方法可解決的,關於第一點,如同樓上有人點出,可從契約所訂條文有違反公平精神的角度,來訴諸契約無效(未給買方七天商品審閱期)。第二點,當他們知道你已尋求消基會或公平會來介入時,他們應已在衡量是否還硬要堅持不履約就沒收訂金的決定,如果你再把事情鬧大,比如找議員等民代召開記者會,我不相信他們仍不為所動。從情(尋求如消基會、公平會等單位或如議會民代等個人關係)、理(房子價格動輒幾百萬,對一般升斗小民可是要花數十年的打拼才可下來的,買的當然要是自己滿意喜歡的物件,現在買方對商品有所疑慮,想退貨,這是合情合理的,賣方卻要以買方已訂約所以要對方買下他不滿意的商品,這合理嗎? )、法(契約本身亦有未給買商七天審閱期的瑕疵)來看,你都有退訂成功的機會。

最後,版主加油,不要放棄,堅持下去,我相信事情會如你所願有個圓滿的結局,在此祝福妳。

消保官發文後, 建設公司一通電話都沒打過, 昨天決定主動打去問情況, 代銷中心說公司願意解除契約, 但訂金原則上不退, 後來又加了句, "現在就看你們的意思要怎麼處理." 言下之意應該是問我們願意虧多少的意思, 男友當時直接回說願意虧幾千塊手續費, 結果蔡經理就直接說那我們沒有共識, 要直接找消保官處理.

看來這建商很缺我們這十萬塊啊!


我們遇上的建商是高速公路上廣告招牌最多的- 龍騰建設, 建案名稱是龍騰首席; 昨天跟男友討論很久, 決定把建案名稱寫出來; 現在寫出來可能有點晚, 因為如Elliott Chen大說的, 這個案子賣很久, 其實賣得差不多了, 不過龍騰案子很多, 房子好不好我沒進住不清楚, 但契約條文確實有很多陷阱, 之前爬文時曾看到有人因為要求龍騰修改不合理條文被拒, 後來房子沒買... 我不是想抹黑這家建設公司還怎樣的, 上班一整天對著電腦, 下班根本很懶得開機, 但是一定有很多跟我們當初一樣, 白天努力看房子準備結婚, 晚上努力上網找建商評價的couple吧?! 這就是決定寫出來的原因.

板上很多人說龍騰建設"風評不好", 不過奇怪的是, 怎麼google都找不到那些風評不好的實例或苦主的文章, 是被刪掉了嗎? 但是只要上龍騰首席管委會的討論版, 也會多少了解到這間建商的做事態度. http://myhome.url.com.tw/myhome/forum_show.php?cid=309&fno=106,
"說起龍騰的回應和缺失改進速度~ 只要想想過去的日子就不難理解!!
一切都要書面往返再往返 告知再告知~ 所有的都要老闆首肯~ 就算已經找人估價還是要再經過公司一層一層的往上送 當然喽~ 所有的都要老闆說可以~ 就算老闆首肯~然後還要等撥款作業~~ 當然所有的都還要等老闆用印~ 再等會計每月10日出帳"

Elliott Chen大的分析跟我們想的差不多, 建商大概覺得我們不懂法律, 認為只要拖久遲早會知難而退, 不過最初我們就諮詢過, 十萬元以下的糾紛最多只到簡易法庭, 一庭就差不多了, 不請律師的話一庭1000塊, 所以一開始早就有要支持到底的決心.

只要糾紛沒圓滿結局, 我就會持續update進度, 就當成跟建商斡旋的實例分享吧! 不管成功失敗, 至少都能給遇到同樣問題的人一些參考 (最後這些話是有點故作瀟灑啦, 十萬塊對上班族來說時在太痛了~)






Lulu0627
請問版主可以私我嗎?我最近跟你遇到同樣的問題
龍騰24日說不退款後, 代銷中心經理27日中午打來說不然一人一半, 退五萬, 男友想都沒想, 客氣地說謝謝你幫忙爭取, 不過我無法接受, 我們的底線就是5000, 算是買一個教訓的學費.

隔天早上, 代銷中心小姐打來說那位經理要去跟公司開會討論這個案子, 會再回給我們, 男友還是客氣講出可接受的底線, 如果超過交給消保官協調就好, 結果蔡小姐突然說如果我們要踩那麼硬, 那他們要怎麼幫我們爭取... 我實在有點聽不下去, 這種時候誰還聽這套幫我們爭取的鬼話啊! 整通電話沒甚麼重點, 仔細想想應該只是打預防針說會有退刷手續費, 可是刷退有手續費嗎?

剛爬文, 一般建商好像刷卡後不會馬上去辦入帳, 會先觀察消費者是否確認購買再去辦, 且龍騰是手刷的, 電腦沒有連線, 所以他們可能逆向操作, 隔天一發現我們想退款後就手刀去入帳了吧! 剛google, 好像只有國外退刷時可能有手續費產生, 但很多銀行會進行調整不收取, 剛看到最嚴重的case是出國買東西刷卡被扣2.05%, 刷退又扣2.05%, 就算是這樣, 十萬也才4100啊!

原本今天說要打來告知結果, 不過沒接到電話. 龍騰甚麼都很拖... 不過男友說消保官文來了, 下周三(4/7)要開協調會, 心裡有點小緊張, 看來得賠上一點年假去和這些人周旋一下了!
雖然小弟幫不上忙..
只能精神上支持你....

.
我們消費者真是可憐
被吃了還不吐骨頭
用錢買經驗真是痛啊...
希望能聽到您有圓滿的結局...
wanderlust414 wrote:
龍騰24日說不退款後...(恕刪)


高雄買中小建商的房子真的要比大建商還謹慎,
過去有些代表作的才比較能考慮,如友友、聯上、泰嘉...

如果真的要退訂退戶
上市跟非上市建商對這種事的態度還是有差別的,
朋友幾年前下訂並簽約京城某建案,
約都簽了,頭期款(近200W)也付了,過戶程序也送件了,
第10天(超過7天)後悔想買別的建案

代銷當然不願意,
直接打給建設公司並約時間跟業務經理面談,
業務經理也是拿一張拋棄切結書給我朋友簽,
另外在口頭安撫代銷,
不單頭期款、連訂金都一毛未扣,只扣代書費(幾千),
其他全部歸還,
聽說若真的驗屋完成並跑完過戶程序,只要沒搬進去住都還有機會(有裝潢施工則要負責恢復原狀),
其實對上市建商來講碰到這種事雖然麻煩,
但是不處理好反而問題更大吧

後來我朋友還是買京城另一個建案,
價格、綜合條件都還不錯,
重點是建商簽約前簽約後不會是兩種態度

當然大建商也有缺點,
比如京城最主要被人攻擊的是售後服務,也就是維修速度,
以我的經驗來說,
維修主任肯定是回報第一天就通知廠商(種類很多),
問題是廠商本身接單通常也多,
所以自己也要記下各類型廠商名子及電話直接跟催,
這樣速度就會很快了

你好,我跟你男友一樣也傻傻的當場跟LT簽了合約也刷了訂金10萬。 回家仔細看過才發現有5天審閱期。
去跟LT銷售小姐反應要退屋,LT小姐也是要沒收訂金10萬。
請問可以私訊我你們的錢最後有沒有退回呢? 謝謝。
5 10 15 wrote:
拋棄審約權白紙黑字...(恕刪)


不是吧..
契約上不合理的條文據說.
是不合法的喔.

7日審閱權.是政府的規定...
不能隨便.列條文..讓買方放棄吧.
就花5萬買個教訓吧,這刻骨銘心的教訓可以幫你以後省更多回來。
再糾纏無益,趕快脫離戰場吧。
找個議員陳情看看

現在議員也蠻需要舞台及版面的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