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上漲薪水不漲下,薪水族的應對之道

要是一直漲上去、對自住的薪水族來說也不是件好事,你賣掉舊房子賺的差價還不足以支持你換新房子 ...
klaw wrote:
假設明年會跌回750,對我同事而言也沒差,他已經入住三年繳房貸繳三年了,房租也省三年了,
既然一樣的價錢,當然是越早買越好,不是嗎?...(恕刪)


有趣的是...房租並沒有省下來.....
差別只是從繳給房東變成繳給銀行
名目從房租變成利息.
房租付再久房子也不會變成你的
房貸裡面當然有部分是利息,但是也有本金部分,付久了房子就是你的
這是有差別的

erich2005 wrote:
有趣的是...房租並沒有省下來.....
差別只是從繳給房東變成繳給銀行
名目從房租變成利息.
klaw wrote:
房租付再久房子也不會變成你的
房貸裡面當然有部分是利息,但是也有本金部分,付久了房子就是你的
這是有差別的


不是付久就是你的,付完了才是你的.
付清之前可以說是銀行的.

而且不只部分是利息,根本是一大部分....很大的一部份....
拿來租房子一輩子也用不完

那你就租房吧,
那是個人選擇勒,
以買房支出跟租屋費用來比未必比較低,
但買房就是求一個安穩,不用搬來搬去,
特別你有家庭有小朋友時~
版上很多人都說:房價漲成這樣,薪水卻沒漲多少,永遠不用想買房,因為薪水永遠追不上房價腳步,
我認為這是事實,但是除了抱怨之外勒,薪水族還能做什麼?

1.我可以吵,吵到政府升房貸利息,打壓投資客.讓她們的炒作房屋成本變高,這樣我就有機會買房子

2.我還是吵,希望政府能夠課多一點擁有名下第二間房子的稅,這樣炒房就不好炒作了
利率不是專為房價而存在的,
金融海嘯過後,現在全球哪個國家利率高的?
利率調高,市場資金就退回銀行,壓低的不只是房價,還有股價,
不可能股市上萬點房價卻慘跌的,上帝也作不到,
利率調高,新台幣會升值,對出口不利,對電子業國際貿易這些毛利5%的廠商會造成衝擊,
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了,
如果那麼簡單的話,每個人都可以當央行總裁了~

迷戀印度的大雄 wrote:
版上很多人都說:房價漲成這樣,薪水卻沒漲多少,永遠不用想買房,因為薪水永遠追不上房價腳步,
我認為這是事實,但是除了抱怨之外勒,薪水族還能做什麼?

1.我可以吵,吵到政府升房貸利息,打壓投資客.讓她們的炒作房屋成本變高,這樣我就有機會買房子

2.我還是吵,希望政府能夠課多一點擁有名下第二間房子的稅,這樣炒房就不好炒作了
買屋若是自住性質,其實涨多少都是數字波動,高高低低,高時爽低時跳腳!
總之薪資沒大幅上漲,或是樂投福神不光顧你,
對於一般薪資人員房價上漲,也沒啥本錢賣掉,
就專心的付房貸可能比較實際,要自high也無妨啦....
2010-03-29 18:11 by 迷戀印度的大雄
版上很多人都說:房價漲成這樣,薪水卻沒漲多少,永遠不用想買房,因為薪水永遠追不上房價腳步,
我認為這是事實,但是除了抱怨之外勒,薪水族還能做什麼?

1.我可以吵,吵到政府升房貸利息,打壓投資客.讓她們的炒作房屋成本變高,這樣我就有機會買房子

2.我還是吵,希望政府能夠課多一點擁有名下第二間房子的稅,這樣炒房就不好炒作了

2010-03-29 19:34 by klaw
利率不是專為房價而存在的,
金融海嘯過後,現在全球哪個國家利率高的?
利率調高,市場資金就退回銀行,壓低的不只是房價,還有股價,
不可能股市上萬點房價卻慘跌的,上帝也作不到,
利率調高,新台幣會升值,對出口不利,對電子業國際貿易這些毛利5%的廠商會造成衝擊,
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了,
如果那麼簡單的話,每個人都可以當央行總裁了~

----------------------------------------我是分隔線-----------------------------------------------


或許您說的對,但是大部分人民買不起房子卻是事實,房價高到非常的不合理的時候,管他誰做央行總裁阿~~

我去看房子的時候,仲介老是說這棟房子只剩幾間可以挑,要買要快,但是我晚上去看的時候明明就很多戶是空的,
詢問的結果竟然是,那些空戶是要投資的人買的不是自住,所以晚上沒開燈....


是阿,又是投資客,不過這本來也沒啥好說的,大家都有投資賺錢的權利,但是多課一些稅讓社會的貧富差距
不要這麼大也是政府的責任吧,所以希望政府能夠課多一點擁有名下第二間房子的稅,
這樣炒房就不好炒作了

我相信物極必反,房價已經到了很高的點,現在去買的八成會套住,或許房價泡沫不會馬上發生,
但是就在不久的將來.....

這時候一定有人說,房價明明就還有成長的空間,好阿那你去買多一點阿,不要光說不練阿,
就算房價真的又漲上去,原本就買不起的人還是買不起所以沒差,至少不用當屋奴,

倒是萬一又發生啥麼金融風暴,或是天災,甚至是南北韓戰爭...等等嚴重衝擊經濟的事情發生了,
我在去撿便宜好了,幹嘛現在去追高,各位買不起房屋的鄉民們,不要心急慢慢來
迷戀印度的大雄 wrote:
倒是萬一又發生啥麼金融風暴,或是天災,甚至是南北韓戰爭...等等嚴重衝擊經濟的事情發生了,
我在去撿便宜好了,幹嘛現在去追高,各位買不起房屋的鄉民們,不要心急慢慢來


+1

是阿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一直有人急著要大家趕快買房子?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