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培業:打壓投資客 談何容易

很容易打壓投資客仲介就沒成交利潤可以抽啦
他當然是挺投資客的
只要有買賣就有房仲生存的空間
大家都不交易
他們就回家吃自己了
acermate wrote:
彭培業終於講了一些人...(恕刪)


政府要拯救無殼蝸牛 其實重點不再打壓房價 或是提高豪宅稅
重點是管制每個人的擁有數
超過法定擁有數者則課以重稅或是其他手段
不然今天即使把房價成功抑制下來,讓台北市每坪20萬
這些財團郭董王董魏董隨隨便便就又買下幾百戶
到後來的社會型態就恐怕會退回到中古世紀
董事長們都是莊主,都擁地自重
尋常百姓只能看人臉色以租屋方式來安身立命了

只怕到時又是打著自由經濟的旗號 一切又窒礙難行了
試想想,水、電、汽油這種民生必需品都要管制,不敢也不能完全開放民營
房子也很必需,為何反而可以放任民間炒作呢
結果握有權力的官員也一起加入炒作的行列
或者不敢得罪財團金主們,這也是難以打壓房價炒作的原因之一

無聊浪子 wrote:


政府要拯救無殼蝸牛 其實重點不再打壓房價 或是提高豪宅稅
重點是管制每個人的擁有數
超過法定擁有數者則課以重稅或是其他手段
不然今天即使把房價成功抑制下來,讓台北市每坪20萬
這些財團郭董王董魏董隨隨便便就又買下幾百戶
到後來的社會型態就恐怕會退回到中古世紀
董事長們都是莊主,都擁地自重
尋常百姓只能看人臉色以租屋方式來安身立命了

只怕到時又是打著自由經濟的旗號 一切又窒礙難行了
試想想,水、電、汽油這種民生必需品都要管制,不敢也不能完全開放民營
房子也很必需,為何反而可以放任民間炒作呢
結果握有權力的官員也一起加入炒作的行列
或者不敢得罪財團金主們,這也是難以打壓房價炒作的原因之一)



管制個人擁有的數量更是難,既然是自由國家,又怎麼能去限制你只能買幾間房子,你有能力,多買幾間當然都是可以的阿。

至於你說那些有錢人會擁地自重,說實在,你可以離開這些區塊,比方說,有錢人把台北市都買下來,你大可搬去外縣市居住,沒有人要求或是必須幫助你住在北市。

現在就是全民炒房價的年代,不想被炒就要改變觀念,比方說,10年前要是你願意在南港買房子,現在不也就賺翻了

換言之,你為什麼不去更外圍的地方找呢? 找一些區域是還沒有發展起來的,住個10年,你也是個有錢人了~~

一昧的抱怨,房價不會因為這些理由降低的!!!

小野 ~ wrote:
一昧的抱怨,房價不會因為這些理由降低的!!!


為甚麼有人提出問題的解決辦法會被說成抱怨?
很多公司的用車包括老闆用的車,業務用的車都是不公司的資產都是用租的.
公司買不起車嗎?當然不是因為租的可以一直用新車交給租車公司搞定就好了.
還可以抵稅,一舉數得所以大多數的公司用車都用租的.

所以有錢人都比我們會精算的太多,怎麼可能買房子全部用現金?又不是田僑仔.
就像我一個朋友講的買車可以零利率為何我要付清呢?房子亦然,如果資金的投報率大於銀行的利息.
為何要付清呢?

所以仲介說買豪宅的都付清,聽聽就好,課豪宅稅對有錢人沒影響也聽聽就好.
為啥?因為很多仲介都會自己集資買下自己覺得可以投資的房子在轉賣,你說1年課個5~6萬的稅有沒有
影響?對這種投機份子當然有影響,房子沒有投機份子會漲成這樣?不會吧.
根據樓上講的~ 小弟有個疑問?
統一不統一對我們這些小勞百姓來說對底差在哪邊? 自由上網發表言論? 還是其他的
在台灣本島的人除了原著民以外誰不是從左岸過來的? 以前可以來現在不能回去嗎?
談個房地產為什麼要扯到政治?
小野 ~ wrote:
管制個人擁有的數量更是難,既然是自由國家,又怎麼能去限制你只能買幾間房子,你有能力,多買幾間當然都是可以的阿。

至於你說那些有錢人會擁地自重,說實在,你可以離開這些區塊,比方說,有錢人把台北市都買下來,你大可搬去外縣市居住,沒有人要求或是必須幫助你住在北市。

現在就是全民炒房價的年代,不想被炒就要改變觀念,比方說,10年前要是你願意在南港買房子,現在不也就賺翻了

換言之,你為什麼不去更外圍的地方找呢? 找一些區域是還沒有發展起來的,住個10年,你也是個有錢人了~~

一昧的抱怨,房價不會因為這些理由降低的!!!


限制擁有數量應該是不可能的
但是可以提高房屋稅,擁有數量越多的人繳越多且成倍數往上
就像水費和電費
用的越多的人繳的越多
shaolin wrote:
根據樓上講的~ 小弟...(恕刪)


那房X問題不是X策問題嗎?

哪個X家經X問題到最後不影響到X治?

您覺得房X不X治嗎?

算了!!X號代替,免的又被檢舉!!
我覺得投資客跟投機客應該不太一樣吧
我定義的投資客是有一份高薪的收入,剩餘的錢才拿來買房放著當不動的資產,收租或只等到有明顯價差時才出售

投機客則是利用低利率短期進出
我覺得要讓房價正常化,一個是先解決人頭問題,再來是讓擁有越多房子的人課越多稅,接著是成交價透明化..
這三步若能落實,房價至少會反映經濟狀況吧?...
與其說是打壓房價,不如說是讓市場健康化~~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