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屋後的感想與問題

給你個估價方式吧
這二間一間有車位,一間沒車位,把車位價格拉出來再去算單價會比較客觀
看屋子所在地的機械車位一個大約多少錢,總價去扣車位價格再去除扣掉車位坪數的坪數來算才客觀

例如 40坪含車位(機機車位佔五坪) 跟 35坪沒車位,都是賣1000萬的話

沒車位的單價是
1000 / 35 = 28.57萬

有車位的單價是
1000 - 60(機機車位價) = 940
940 / (40-5) = 26.85萬

所以如果二間是同一個社區,那有車位的價格會比沒車位的便宜
換言之沒車位的那個房價過高,可以再砍!
我舉的例子是一坪28萬左右,機機車位價錢通常不高,如果一坪單價再高的話,那機機車位就會更高了


另外再回樓主的問題
仲介收取斡旋金才要談的原因有二個

一個是買方誠意的表現,這是事實,因為屋主看仲介有拿錢來要跟我議價,表示是真的要買
而不是仲介"做動作",通常較容易議下價格來,也比較願意談。

第二個是要"綁住"你這個買方,因為現在房仲市場,一間屋子大家賣,你可以跟這個下斡旋,也可以跟別人下斡旋
如果沒跟你收斡,而先跑去跟屋主議價,到時議下來你卻跑去跟別人下斡旋,那他就會變成做白工了
所以先跟你收斡再去議價,才能保障仲介確保不會做到白工。

最後再講一個觀念
下斡旋要下"屋主不能接受的價格"才叫斡旋...
這樣你買到算賺到,沒買到也不怕被沒收斡旋金

退一步年華 wrote:
我的方法適用於你的出...(恕刪)


謝謝您提供的觀點與方法!
我也換過賣方立場想過,大部分應該不太會賠錢售出,賺多賺少吧?
所以我預設這幾個月如果沒有找到理想及預算中的房子應該會先放棄一陣子,
努力工作個幾年或是退求其次換個地點...
感恩!

diesel01 wrote:
另外再回樓主的問題仲...(恕刪)


感謝您提供的算式及技巧,我在好好計算一下!
不過最後那出價的方式會不會太衝了? 以我現有的預算及看的地段和房子類型來說好像就很難了
事隔一周又鎖定一些比較可能談的物件,
找了兩家仲介,看了四間,
其中一物件前年單坪價格16-18,因為親戚有買...
目前開價28-30/p,而且該案為乙工地...我預算有限的情況下,
貸款部分又可能影響到...
連想要鎖定談單一物件還真的很不容易阿! 各有各的問題存在!
偏偏又是這混亂的時機, 我完全沒感受到這區塊有被政策影響到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