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爆”點-海砂危機

15年之後呢?
如果第16年出事呢?
純河砂建造的可撐4,50年以上
如果混有海砂差不多20,30年
自行估夠一下就知道了
請問混有海砂的海砂屋跟純河砂的屋子有沒有差?一定有嗎...
那我這叫危言聳聽嗎?

龍隱牙 wrote:


你寫的我都看了
法律就規定結構體建
andylong19810406 wrote:
還記得民國7,80年代的海砂屋危機嗎?
沒錯!新一波的海砂危機來了
聽說有些不肖業者,為了降低建築成本
大量引進大陸的海砂進來
正常加入混擬土的都是河砂
但現在開採河砂成本太高
所以有些不肖業者引進大陸海砂來魚目混珠
海砂屋到底有什麼壞處?
看過大陸的豆腐渣工程嗎?
沒錯!如果地震一來,不堪一擊
就算沒重大天災,海砂所含的氯離子將慢慢腐蝕你房子的鋼筋
然後你的房子開始產生裂痕,然後牆壁開始剝落,再來整個崩壞
這絕對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已經買房子的或是準備要買房子的
請花錢去做下檢測
花小錢保平安!否則真的不幸買到海砂屋,到時候不僅是錢財損失,可能生命都遭到威脅,尤其在地震頻傳的海島氣氛的台灣,真的非常危險!

最後還是一句話!天佑台灣...(恕刪)


魯蛇!

龍隱牙 wrote:
你寫的我都看了法律就...(恕刪)




買房相信建商會做好保固????

你太善良了嗎?
不相信保固
不相信建商
不相信材料

那我建議你自己蓋房子吧

自己考建築師、結構技師
因為我覺得你不會相信建築師跟結構技師的專業

自己當營造廠發包自己當現場監工
料都可以自己檢驗

你要用河砂還是海砂自己選
混凝土愛用280還是350自己挑
電線要多粗就配多粗

曾經有個在空中飛翔的機會而我選擇降落 直到想再次拍動翅膀的時候卻已無力飛起 曾經的天空,現在只能仰望

龍隱牙 wrote:
不相信保固不相信建商...(恕刪)


你可以去google一下....與其要"相信"...

不如自己多做點功課才是真的.
相信我,一般民眾功課做得再多
頂多也只能檢驗像防水或是裝修材的東西而已
真正涉及到安全的結構部分
可能只有少數人會意識到

我自己本身就是建設公司的現場
所以相信不用"咕夠"也了解的比你們多一些

但我也不是幫建商講話
只是希望不要讓一些專業度不足的人
用一些似是的理論造成大家的恐慌

有鄰居來問我一些東西
我也是據實以告
比如說輕隔間
其實就是施工方便、建築物自身載重較輕而已
隔音比磚牆差
沒有承重的能力
也不能隨便釘釘子鎖螺絲
膨脹係數大,上油漆後容易有裂紋,尤其是異質接縫處如跟RC樑的交界

大陸海砂
聽前輩說其實從很多年以前就開始再用了
因為那時候政府開始嚴抓盜採砂石
以台灣的產砂量
根本就不夠台灣自己所使用

大陸也是
大陸的內陸砂連他自己本身都不夠用
加上建設起飛後,甚至連大陸海砂都不太願意出口了

為什麼海砂屋會有問題
因為海砂內含的氯離子會破壞混凝土的配比,產生化學作用
導致硬度以及握裹力不足等等問題
所以以前的海砂屋容易看到樓板牆面整片剝落,鋼筋鏽蝕

但是現在的預拌混凝土一定都要做氯離子檢測
只要確切的依照施工規範,基本上不用擔心海砂的問題

與其擔心海砂導致混凝土有問題
不如擔心工人丟垃圾或是澆置的時候加水
鋼筋有沒有確實
這造成的結構危害比混凝土裡面有沒有用大陸砂來的嚴重多了

現在很多知名的預拌廠為了怕現場施工加水
還刻意拉高混凝土硬度
我們公司所使用的知名的亞X混凝土
4000PSI的混凝土做壓力試驗常常可以壓出5000~6000PSI的數值
氯離子含量也遠遠比規範要少多了

即使後續的泥作,要做粉光面之前
也是用細篩慢慢地把砂子過篩
把貝殼等等的異物通通篩除
只留下細砂

這些都是為了降低大陸砂對品質的影響所做的努力

就像之前人家盛傳的
雞隻都有打抗生素、營養針
殊不知,賣一隻雞的利潤可能比那一支抗生素、營養針還要少

但還是有人深信不疑

曾經有個在空中飛翔的機會而我選擇降落 直到想再次拍動翅膀的時候卻已無力飛起 曾經的天空,現在只能仰望
說那麼多結論只有一句
那就是海砂屋
你們建商賣屋子敢跟人說那麼清楚嗎?
還有一隻營養針可以注射好幾隻雞
不是單注射一隻雞
邏輯跟常識要弄清楚才有說服力


龍隱牙 wrote:相信我,一般民眾功課做得再多
頂多也只能
假油,假火,假粉...假天然....大官政客假清廉........
建商絕對會給你保固你十多年的拉........但十年過去如地震出大事...公司老早就倒掉,老闆出國享受中.

ps
鬼島假的一堆,怪誰呢
1.海砂不是不能用.只要有確實淡水清洗乾淨一樣能用.但商人會確保清洗乾淨嗎?????????有沖我是相信啦.但是不是真的沖洗乾淨?????(也說明了為何一時之間無法馬上驗出有氯離子超標)

2.有人說房子買了花錢測試是不是海砂.很抱歉剛建好的房子即使是用海砂也無法馬上驗出的樣子.因為如果是海砂屋的話要過6.7年以上或10年以上甚至15年後才會驗出(因為跟水泥的化學作用的關係吧).一般剛建好的新屋是驗也沒用.也就是說氯離子還沒馬上出現到是認定為海砂屋的標準.(這點還要專門的人士說明.我也是聽說的喔~~~~)

由這可知道.真的看商人良心了.還有就是台灣海砂屋其實比你我目前資料要有登記的還多了許多.多到你其實真的不知原來有那麼多..多..多.當然以民國70年到79年那年代最為代表.民國97年到105年會不會是又一代表??我不知道~~~~~^^(樓上的也說了.很多營造商10年後在不在???~~~你找鬼去喔??個中眉角一直存在就是人可能在但公司不在了.當初掛的負責人有可能是掛個名的.不然就是換人名跟公司名再繼續(反正人脈都在.生意一樣接得到^^~~懂了吧~~~^^.我不是說那種老字號的營造公司喔)

何時的房子比較不會買到海砂屋??只能說房市差的時候.就是沒一窩風搶建的那時候買到海砂屋的機率會小很多啦.現在的房子說真的沒有海砂的不多了.因為河砂資源真的不多.只能保佑它的海砂有確實清洗乾乾淨淨~~~~~~~~~~~~~~~~~~~~~~~~~~~~~~~~~~~~~~~~~~~~~~~~~~~~~~~^^
andylong19810406 wrote:
說那麼多結論只有一句...(恕刪)


果然又被專業打臉

海砂不可怕氯離子才可怕~記住喲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