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大坪數華夏vs11年電梯大樓

bookkoob wrote:
目前看到兩間房子在比...(恕刪)


我會選管理好的
看看外牆有沒有亂架鐵窗或冷氣的
有就別選
要我選當然是大樓
華廈就是坪數大,有可能二工還會多一些空間利用,這種我也住過,住起來真的舒服,因為大。
但缺點就是人少就有管理費難收的問題,再來停車很麻煩,尤其維修最難處理。

大樓是我現在住的,也剛好華廈離國道跟捷運遠點一點,空間小一點,但就是先看符不符合你的需求。
優點就是有人管理,人多會比較互相盯,平面車位進出方便,維修不會煩惱有人擺爛不出錢。
但缺點也就是人多口就雜。

除非是透天自己想弄不弄都沒關係,不然華廈20年是很高風險的投資。
不知道你位於哪個縣市??

這兩個選擇剛好一個是 921前 一個是 921後

建築對於耐震的法規差很多...

加上兩案都沒超過16F, 都不需外審...

bookkoob wrote:
目前看到兩間房子在比較
問問大家意見

華廈-約20年,大坪數3+1,戶數少,升降平面車位,近捷運國道

大樓-約11年,坪數較小(正3),平面車位,近市場,離捷運較遠

管理費差不多,價格應該會差不多,大家怎麼選呢?
(恕刪)


如果不考慮平面車位..我會選華廈..因為坪數大..加上近捷運國道

旦如果考慮到車位..我一定不會選擇升降平面車位

因為車位的升降設備維修保養並不便宜

如果年限到要更換設備時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加上戶數少..如果未來有幾戶發作說他們沒在停車位

他們不想出..而管理費又沒辦法支出這筆費用時

會很有的吵
bookkoob wrote:
目前看到兩間房子在比...(恕刪)


有交管理費的話,應該有管理委員會吧!
那就剩比建材和便利和安全性了..
都相當的話個人偏向華廈..
剛看了新聞,現在有智慧垃圾車了...
兩者都有點年紀了,去看看外觀、梯間、停車場是否維護得好、是否雜亂,就可以知道住戶素質及管理水準。

如果上面這些都差不多,在不考慮地點、環境等外在環境的情況下,華廈因為是升降平面車位,所以我不會選。
2個我都覺得不錯

但平面車位很重要......機械的壞掉很麻煩....

信件有人收很讚

我選11年大樓
屋齡少9年折舊
平車勝機械車
要空間就到鄉下買透天
當然選電梯大樓

有管理員伯伯 可以幫忙收信收東西

有24小時的管理員 (比較)不會遭小偷

出外打拼賺錢 也比較不用擔心家裡的妻小

一個電話按鍵講句話 管理伯伯就上來看看了

有委員會 什麼公共設施壞了 管委會很快就處理好了

尤其影響安全的東西 委員會怕被告 處理速度快

住戶也是要多挺挺委員 不然沒人想當的 又沒薪水

平面車位一定比機械車位好 比較安全 比較好停車

大家好~

bookkoob wrote:
目前看到兩間房子在...(恕刪)


以我以前是管委會主委來建議,華夏的問題是電梯使用壽命到期時越少戶數月要負擔越多錢,
一台有品牌的8層樓電梯都約需要200-300,由住戶分擔,如果不在意就沒有關係。

如果是大樓要考慮住戶最好不要小於100戶,最好要300戶左右,這樣未來負擔的設備維修費會比較少,
不然管委會的管理費不收多一點,會很難撐下去的。

還有住戶的品質很重要,千金買鄰很重要,
還有可以看一下管委會的收支表,如果經費經常充足表示這個社區在未來的修繕,可能會收住戶較少的費用。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