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走偏了,炒房是掠奪還是理財方式?

反正這件沒完沒了,
1.買很多房的人,一定都說我在理財,價格漲上去只是市場行情,一點都不貴,你們這些買不起房的,不努力只會整天抱怨。
2.買不起房的人..貴死人啊就買不起,買了也只是爽到你們這些投資客。
ldw406 wrote:
都有吧,這種事是相對(恕刪)


想要便宜,就買地自建。
建築師畫好圖後申請建照。
1.找配合營造產業統包。
2.或自己找工班兩種。
clark914170 wrote:
想要便宜,就買地自建。
建築師畫好圖後申請建照。
1.找配合營造產業統包。
2.或自己找工班兩種。

我太太她姊姊家就是這樣,20年前在自家土地建屋,只花了100萬,與現在房價相比,省了很多錢,真正的有土斯有財啊。
買家要在租跟買之間做計算

賣家也是要在租跟賣之間衡量

這麼大一筆金額

甚至對有些人來說是畢生積蓄

不用理財的思考方式去處理是滿危險的
政府要有提供好的穩定住房策略才是,至於房子想怎麼炒實在很難控管。
先租房子,退休鄉下住,鄉下土地不是也比較便宜?
還是現在鄉下也貴起來了....
OldWilliam wrote:
我對「大多數」這個詞抱以懷疑。
抱怨的人是大多數的人呢?
還是大多數沒房的人呢?

畢竟台灣房屋自有率有80趴以上…^++^(恕刪)


我對「台灣房屋自有率有80趴以上」這個詞抱以強烈懷疑,就是玩弄統計方式而已,
若真是這樣的數據,房價越高,怎會民怨越高,
官員立委深怕名字和炒房沾上邊(私下做,不想要被人知道)
ldw406 wrote:

我太太她姊姊家就是...(恕刪)

「自家土地」開頭就打翻一船人...

我只要有素地在帝寶旁.
能放2個貨櫃屋也花不到50萬...
這種屋子應該也不輸帝寶太多吧...

順便一問...
妳姊的地...是怎來的?
投資還是掠奪來都?
clark914170 wrote:
想要便宜,就買地自建。
建築師畫好圖後申請建照。
1.找配合營造產業統包。
2.或自己找工班兩種。

這樣並不會比較便宜,甚至品質也比較難顧及,除非自己很熟那才能顧品質,但總之絕對不會便宜。

另外台灣房價貴主要是在地很貴,往往是土地價格比建物高很多,所以我回的這篇所謂自建便宜其實不存在,除非你本來就有那塊地不需要再買地。

再回到台灣房屋是否太貴這問題上,台灣房屋絕對是貴,而且不只房屋貴,連生活用品花費與薪水比例都比別人高。
mask0704 wrote:
「自家土地」開頭就打翻一船人...

我只要有素地在帝寶旁.
能放2個貨櫃屋也花不到50萬...
這種屋子應該也不輸帝寶太多吧...

我太太她姊姊家的土地在新竹縣鄉下,哪比得上帝寶旁的土地。

那塊地不是祖傳的,是當年姊夫還單身時,他爸爸叫他把錢拿去買地,結婚後姊姊說要蓋房子,才又蓋了房子。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