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這個合約是否可以提前退租

125475368 wrote:
1號要繳, 才拖20天


才拖20天?
才拖20天?
才拖20天?

現在是怎樣,房客付錢就是老大是不是?
欠錢給錢是應該,有付押金就可以拖一個月?
什麼鳥心態阿...對房東來講拖過一個月押金吃光了再來是?住免錢的?

押金不是給房客拿來拖房租的好嗎!
125475368 wrote:
你當租客都白痴嗎? ...(恕刪)


欠租催款,如果房客欠款房東都不在意,房客自然能拖就拖,至於我時間多不多,這是我的問題,而我的想法只是不想讓房客拖的理所當然,按時繳本來就是應該的,而且所有的催繳時間都是房客跟我說幾號要幫我處理,結果又沒收到,沒收到我當然要催,不然要怎樣?我都跟房客說了,有困難我能理解,只要跟我說一個你確實能處理的時間,我就等,但是必須要確認,20號25號都無所謂,但是總是說好了沒匯,我一直催,誰也累啊,誰想催款呢?
我也沒有要扣押金喔,都是按實際發生扣除,不會多扣一毛,提出終止合約也是讓客人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不要隨意的拖欠,積極的處理,而不是欠錢無所謂,反正只是催,對方回幾句嘴,毛也不少一根的心態

所以我想知道的是我的合同上寫明提前一個月通知,能終止合同,那我現在通知,是否表示10/21以後就是無合約狀態,我是否不用再等法律上的四個月,因為我搜了一下,四個月都是一年合約內,所以不太確定這樣子做是否能縮短等待時間
watermonster wrote:
才拖20天?才拖20...(恕刪)


是的,本意上押金本身就不是預繳房租,如果房客本身認為有繳押金可以隨意的拖房租,我認為心態上就很危險,我知道的話,是不會租給這種房客的
在法律上,樓主就遵循合約,提前一個月以上告知。最好是能留下證據的告知。
然後等著一個月後房客搬走。該扣的扣,該還的還。一切依照法律就是。

如果房客按時般走,那樓主之前就多擔心了。

如果不按時般走,那就走法律途徑。透過法院,請求搬走。
不管租賃合約效力在不在,除非有書記官陪伴,樓主可不要乘租客不在自行開鎖進去搬東西。那會違法的。

---------------------------------
本樓看來很多人都是新手房東。沒有處理過這種問題的經驗。意氣用事的在論是非。
有經驗的房東就不會管是非,只會找方法把自己的損失降到最低。
上一段我說的是走法律途徑,但事實上我是不會那樣做的,那樣做反而讓自己少收了好幾個月的租金。
我倒覺得20天就可以暗示或明示主張要終止合約了...
並不是拖款拖幾天的問題,合約怎麼寫就怎麼走,要不然合約拿來幹麻的,
如果租客有困難,可以當天或提前跟房東說會遲繳幾天,甚至定一個時間出來,
可是屢催不繳那就是心態的問題,一次給他過,兩次給他過...
之後就拖習慣了,一忙忘了他也可以裝傻,現在租房的那麼多,
何必為了一個勞心成這個樣子....
換個角度說,公司該發薪的時候不發,拖了20天, 反應了四次都沒有用,
身為員工會怎麼想? 那時候會雲淡風清的說才20天而已嗎?
然後以後每個月都要擔心會不會準時發薪,什麼鬼...
這棟樓到現在在講什麼東西咧?
01房東不是都說房客都很乖, 時間到乖乖繳錢, 不然就提早繳一年半年的房租, 而且各個模範生, 都會用心維持租房整潔, 深怕房東不爽, 把他們轟走.
怎麼可能有這種皮皮的房客, 不繳房租的壞習慣??
這不可能啦, 房客都是搶租房子, 要租房子之前還要經過房東面試, 要經過房東恩准才租得到房子, 怎麼可能如樓主講得那麼不潔身自愛?
房東都不可能有空房子的, 都是房客排隊搶租, 就算破破爛爛的隔套也是秒殺, 房租只有預收的.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樓主在講什麼東西.
happywork01 wrote:
本樓看來很多人都是新手房東。沒有處理過這種問題的經驗。意氣用事的在論是非。
有經驗的房東就不會管是非,只會找方法把自己的損失降到最低。
上一段我說的是走法律途徑,但事實上我是不會那樣做的,那樣做反而讓自己少收了好幾個月的租金。

說說我的例子。
一間辦公室租給台商,台灣接單大陸生產。我是有公證,也有繳租賃稅。
幾年後公司倒了,老闆半年多沒回來,辦公室職員也全作鳥獸散。就留下一堆辦公家具。
三期沒收到租金了。這該怎麼辦?

走法律途徑? 對方滯留大陸,預估大約沒8個月難以解決。
就算解決了,我還得先租個倉庫,會同書記官把他辦公室物品列出清單,然後移入租來的倉庫。
接著申請個形式的拍賣,最後可能是自己把它買下來,然後再請清潔隊丟棄。
除了之前沒收到的一個月(扣押金後),還要空置8個月。然後租倉庫、搬運費和買下,少說4萬元。
中間還要花時間出庭。

最後我設法找到他的父母,勸他的父母,把他的辦公家具先找倉庫保存起來,或有東山再起的機會。也免得讓他分心台灣的事。
積欠的租金,押金是不夠扣,但就免了。另外他的搬遷費我會幫忙出(後來她父母沒讓我出)。


事情就圓滿落幕,我損失不大。警衛、街坊都給予好評,他父母也很感謝。給人方便也給自己方便。
這棟樓到現在在講什麼東西咧?
01房東不是都說房客都很乖, 時間到乖乖繳錢, 不然就提早繳一年半年的房租, 而且各個模範生, 都會用心維持租房整潔, 深怕房東不爽, 把他們轟走.
怎麼可能有這種皮皮的房客, 不繳房租的壞習慣??
這不可能啦, 房客都是搶租房子, 要租房子之前還要經過房東面試, 要經過房東恩准才租得到房子, 怎麼可能如樓主講得那麼不潔身自愛?
房東都不可能有空房子的, 都是房客排隊搶租, 就算破破爛爛的隔套也是秒殺, 房租只有預收的.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樓主在講什麼東西.
==================================================================

我之前以為房客都很乖, 會乖乖繳房租, 不讓房東有空房, 而且不可能在裡面自殺讓房東有凶宅.
這樓讓我開了眼界.
租房就是怕遇到這種

對方租金都沒付了,你覺得違約金他會理嗎?
通常這種到最後很常就是房東什麼都不要,只求他趕快搬走(還看過有人出搬家費請租客搬的呢),不然他死賴在裡面,你也不能直接進去把他趕走,得跑法院,等強制執行。

然後你租約又沒有公證,跑起來時間更久
o幽可o wrote:
對方租金都沒付了,你覺得違約金他會理嗎?
通常這種到最後很常就是房東什麼都不要,只求他趕快搬走
不然他死賴在裡面,你也不能直接進去把他趕走,得跑法院,等強制執行。


死賴在裡面還算小事.
死在裡面問題才大條.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