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制-------以公告現值課稅與市價落差大
公設比-----國外多是以室內實坪計算,而且很多空間對建商來說都是不算面積的,大大增加了消費者的負擔,建商的荷包
交易透明---有時候同個位置樓上樓下一坪差個3,5萬也有可能
等等等等.............
但制度要改變最大的困難點是
能改變制度的人
很多都是既得利益者(開建設公司,搞土地的比比皆是)
SO~雖然投資客赚很大,但我相信有機會(譬如你是劉媽媽的兒子)大家都會想赚這個錢,他們至少拿錢出來拼,也是要承擔風險的
個人認為要怪只能怪台灣的那些愛做秀(不論顏色大多數)和只為特定人士($$$)做事的垃X人
最後,房地產終有循環,只是早晚的問題,有些價錢不合理的區域(北市精華區就別想了)一定會更早反應,大家努力赚錢卡實在!!
我今年35歲,出社會11年了已婚育有一子(很想在拼第2個,努力了3年還沒成功)

我跟太太收入加起來一個月大概5萬多塊,省吃簡用多年買了一台中古車,銀行戶頭加投資的基金太概有一百多
目前房子是用租的3房兩聽加車位一個月5500
ps房子是學長的半租半送台中南區多的是3百多萬加車位的房子要賣,理論上我也可以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但是我並沒有
因為一但買房子之後可能花很多錢買家具跟裝潢,最重要的是還完房貸之前你不能生病也不能失業
身邊就有幾個例子被房子搞的慘不忍堵
雖然我跟太太賺的不多,但是我們每天都可以準時回家做晚餐,陪孩子做功課唸故事書給孩子聽
假日可以回鄉下陪陪父母親,一有空就帶家人到戶外去走走
我的行為在現在這樣的一個社會是不被允許跟認同,晚上也不兼差假日也不進修
我的想法很單純如果工作到40幾沒人要請我,我就回鄉下種種水果種種菜也可以生活吧
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寒暑,那天那一口氣不上來一切都帶不走的(這是上帝跟我們開的最大的玩笑)
說這麼多廢話到底跟主題有什麼關聯,只是想告訴樓主你的立意良善但也請你懷著感恩的心
美國華盛頓小時後有個故事就是當他和同伴打架打贏時非常驕傲,輸的小朋友告訴他你打贏我沒什麼好驕傲的
因為你家有錢可以讓你吃東西吃肉所以你力氣比我大,華盛頓聽完之後覺得慚愧,心中告訴自己決對不能仗勢欺人
所以華盛頓才可以成就偉大的事業成為美國的國父
我想你能成為公司的主管,想必也是你的條件比別人好,從小有機會可以接受教育,才有今天的你
我想這個論壇應該有不少投資客在看,我想請你們高抬貴手不要在火上加油了
你想如果這錢通通被你們賺走了,其他的人都變非常不快樂了那對你們又有什麼好處呢
買不起台北房價的朋友你們也別棄餒,回到中南部來吧放棄紙醉金迷的台北
你會發現不同的天空,空氣變好了行車變順暢了 停車位變好找了東西變便宜了 身體變健康了
最重要的你開始有笑容了


iscyber wrote:
說到這點,我覺得更值得討論。
從去年到這陣子公司一直在徵軟體工程師,薪資也不能說低,最少也有四萬元。
就是找不到合適的人,跟其他公司主管也討論過。
現在一堆人說找不到工作,每家公司卻是找不到人。
原因歸納:
恕刪)
我也是資訊行業,前幾個星期去應徵一家前幾大的外商銀行,應徵時談到要會UNIX系統,要熟伺服器硬體架構,要會微軟伺服器架設與管理,要會資料備份系統,要會SAN Storage,要管資料庫,要會VMware,要會網路管理,防毒管理,要用英文寫系統測試報告,還要會資訊安全,要有銀行行業工作經驗,英文聽說讀寫都要流暢,伺服器也有幾百台要管理,還要管理部門員工,每天一定都很晚才下班.
我平常也省吃儉用,也很想要買房,沒有房子,也沒有車子貸款,只是要養兩個小孩和母親與妻子,和老婆小孩四個人每天縮著睡在一張小床上,保母費幼稚園費,生活壓力很大,
現在工作就是薪水不到同事薪水一半,甚至不到同事的三分之一,而且一年幾乎要有三十個星期六晚上免費加班到星期天早上,逼不得已只好要找工作,居然被應徵主管認為我目前薪水太高了,
現在景氣還真的很差,很多優秀也很努力的人都找不到工作,
為什麼你公司找到的員工有四萬元薪水,還都不夠優秀?
是應徵方式導致找到員工有問題? 還是四萬元薪水,也是需要用生命來努力做工作?
努力就會有結果嗎?上班族都不努力嗎?生活都很艱難了,上班族還要繳所得稅.
如何投資錢滾錢.
等政府睡醒以後 在想想如何對付投資客吧
恐怕只會罵你罵到臭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