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叔叔 wrote:這摩厲害,還算得到房價下跌,這麼強,應該是比失準的名嘴厲害一點吧,應該不是自住沒差,而是猜不準沒差,猜錯這麼多年不也沒事嘛
買房子不是一句
「有...(恕刪)
liankuan2003 wrote:房仲這麼慘澹的行業,就別再酸他們了,掃你的地吧
房仲倒了千多家,失業...(恕刪)
ericars wrote:
身在面板業界,景氣好...(恕刪)
kaiend wrote:
. 分享一下自己看到的case:
我跟我朋友是從新竹下來台中打拼的夥伴
剛下來三年內就衝了北屯一間921前的公寓,四百多入手
一主房、兩客房、一廳、一衛、一廚,看來還不錯,出門15分鐘上高速公路的,靠他自己投資跟自己存的
貸款就兩百而已,基本上有負擔也不會太重
之後看著74開通,就四處張羅說要換透天的,上天眷顧還真的給他弄到總價一千左右的透天,
賣掉之前的公寓再換,總負債到750萬,老實說以台北動輒上千的負債相比跟本不算什麼
娶了老婆、生了兩個兒子,好不愜意
以工作來說,只有他有工作,老婆嫁給他八年當家管,真的很爽
後來,老闆易主,薪水跟工作時間等比例拉高,早七晚十一是正常,早六晚二也算正常
為了他的家、他的夢、他的家人,他可以忍,因為薪水真的給的不錯
只是代價是只有在假日才看得到清醒的家人(如果沒有被call的話)
去年身體健康檢查,發現大腸有了息肉,醫師也就順手切了
今年,又看到息肉⋯⋯,然後更多顆.......
保險可以cover吧,只是只有保個一般儲蓄醫療險,是可以cover啦,只是明年如果看到不該有的東西....
年紀,三十有九了,跟他說保個癌症險吧,至少有的時候可以叫保險公司噴一百應急
但是他還是不肯,因為他沒多餘的錢幫自己保了,連孩子20年醫療險繳完走終身的也繳不出來...
老婆也出來工作了,但賺到的剛好給孩子們安親費,有時候還不夠....
他,一樣繼續他的早七晚十一,早六晚二....
他有在考慮拋掉這間一千入手的房,只是清一清頂多剩下一百多,
在台中要再弄個四百多的公寓,幾乎找不到跟當初北屯那間的差不多的了.....
(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