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需求,就該考慮購屋!」

小葉叔叔 wrote:
買房子不是一句
「有...(恕刪)
這摩厲害,還算得到房價下跌,這麼強,應該是比失準的名嘴厲害一點吧,應該不是自住沒差,而是猜不準沒差,猜錯這麼多年不也沒事嘛

liankuan2003 wrote:
房仲倒了千多家,失業...(恕刪)
房仲這麼慘澹的行業,就別再酸他們了,掃你的地吧
mcwu0618 wrote:
老實說這一段我真的...(恕刪)


從您的回文,敝人認為您懂得內文表達的意思。
「需求,從來沒有絕對的定義;解決,往往不會有固定的方式」
很多人都有買房的意願,但價格只是其中一個因素,還要保證這20年都不會被裁員或其他變故

wahaha1216 wrote:
文忌冗長1. 今天...(恕刪)


如果嫌敝人文章伔長,簡單二字與您分享:「需求!」
您所節錄的三項重點,並不是我的原意;請鑒察。

hom2hsien wrote:
很多人都有買房的意...(恕刪)


身在面板業界,景氣好壞差異很大;
幾年前我真的很怕因為付不出房貸,而選擇和家人忍耐。
有一天我在洗碗的時候想到…,假使有天房貸付不出來,大不了就把房子賣了。重點是我努力過了,把給家人的愛付出實踐了;天命如此,一切只能「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ericars wrote:
身在面板業界,景氣好...(恕刪)


分享一下自己看到的case:
我跟我朋友是從新竹下來台中打拼的夥伴

剛下來三年內就衝了北屯一間921前的公寓,四百多入手

一主房、兩客房、一廳、一衛、一廚,看來還不錯,出門15分鐘上高速公路的,靠他自己投資跟自己存的

貸款就兩百而已,基本上有負擔也不會太重

之後看著74開通,就四處張羅說要換透天的,上天眷顧還真的給他弄到總價一千左右的透天,

賣掉之前的公寓再換,總負債到750萬,老實說以台北動輒上千的負債相比跟本不算什麼

娶了老婆、生了兩個兒子,好不愜意

以工作來說,只有他有工作,老婆嫁給他八年當家管,真的很爽



















後來,老闆易主,薪水跟工作時間等比例拉高,早七晚十一是正常,早六晚二也算正常

為了他的家、他的夢、他的家人,他可以忍,因為薪水真的給的不錯

只是代價是只有在假日才看得到清醒的家人(如果沒有被call的話)


去年身體健康檢查,發現大腸有了息肉,醫師也就順手切了

今年,又看到息肉⋯⋯,然後更多顆.......


保險可以cover吧,只是只有保個一般儲蓄醫療險,是可以cover啦,只是明年如果看到不該有的東西....

年紀,三十有九了,跟他說保個癌症險吧,至少有的時候可以叫保險公司噴一百應急

但是他還是不肯,因為他沒多餘的錢幫自己保了,連孩子20年醫療險繳完走終身的也繳不出來...

老婆也出來工作了,但賺到的剛好給孩子們安親費,有時候還不夠....


他,一樣繼續他的早七晚十一,早六晚二....

他有在考慮拋掉這間一千入手的房,只是清一清頂多剩下一百多,

在台中要再弄個四百多的公寓,幾乎找不到跟當初北屯那間的差不多的了.....



我嗎?我也差不多工時,更慘點是早八晚四...,所以今年新希望,就是交接完閃人,我不幹了

我問我那朋友要不要一起,畢竟很有可能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老婆跟別人跑

他不置可否,但最後還是回絕我,畢竟,他還有他的家,他的房,他的家人要守護....




人生,真的能如你所願?
kaiend wrote:
分享一下自己看到的case...(恕刪)


最大的問題就在貸款上,不借錢買來的東西,東西才真的是你的.

做任何事都要量力而為..不管利率有多低,就算不要利息我都不會借錢來買東西.

很多所謂事業有成的人,資產都是碰風的..

房子是貸來的,車子是貸來的,一堆行頭全都是刷卡開支票貸來的..


kaiend wrote:
. 分享一下自己看到的case:
我跟我朋友是從新竹下來台中打拼的夥伴

剛下來三年內就衝了北屯一間921前的公寓,四百多入手

一主房、兩客房、一廳、一衛、一廚,看來還不錯,出門15分鐘上高速公路的,靠他自己投資跟自己存的


貸款就兩百而已,基本上有負擔也不會太重

之後看著74開通,就四處張羅說要換透天的,上天眷顧還真的給他弄到總價一千左右的透天,

賣掉之前的公寓再換,總負債到750萬,老實說以台北動輒上千的負債相比跟本不算什麼

娶了老婆、生了兩個兒子,好不愜意

以工作來說,只有他有工作,老婆嫁給他八年當家管,真的很爽



















後來,老闆易主,薪水跟工作時間等比例拉高,早七晚十一是正常,早六晚二也算正常

為了他的家、他的夢、他的家人,他可以忍,因為薪水真的給的不錯

只是代價是只有在假日才看得到清醒的家人(如果沒有被call的話)


去年身體健康檢查,發現大腸有了息肉,醫師也就順手切了

今年,又看到息肉⋯⋯,然後更多顆.......


保險可以cover吧,只是只有保個一般儲蓄醫療險,是可以cover啦,只是明年如果看到不該有的東西....

年紀,三十有九了,跟他說保個癌症險吧,至少有的時候可以叫保險公司噴一百應急

但是他還是不肯,因為他沒多餘的錢幫自己保了,連孩子20年醫療險繳完走終身的也繳不出來...

老婆也出來工作了,但賺到的剛好給孩子們安親費,有時候還不夠....


他,一樣繼續他的早七晚十一,早六晚二....

他有在考慮拋掉這間一千入手的房,只是清一清頂多剩下一百多,

在台中要再弄個四百多的公寓,幾乎找不到跟當初北屯那間的差不多的了.....

(恕刪)

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個男人對家的責任,對家人的照顧,不管未來如何,他可以驕傲地講句話❝這條路上,我努力過了❞,至死方休,真男人的表現
言者谆谆听者邈邈,不意外

真的看跌可以买小点买外围低总价点,反正看跌真正想要的会跌更多,不会亏死。至于那些想摸底赚足差价的,不要骗人了,你就是赌徒!就是跟你口中万恶的投机客一样盲目扩张信用买满想赚超额利润的赌徒罢了。

龟笑鳖没尾巴,其实两个还不一样在地上爬,一丘之貉。

菜花龍 wrote:
事實是:只要有需求...(恕刪)


您講的很對,但是我們不能就這樣放棄、甚麼都不做。
站在自用需求的立場,過去我痛恨投資客和政府的無作為。
但是…有用嗎?停止抱怨,面對、處理問題才是正解。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