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電給電力公司,除了需要送件給電力公司審查外,還要經過經濟部能源局與當地現政府的建管處審核台灣常有颱風,以17級風每秒42.5m/s設計結構(依區域不同偶些地方只需算到37.5m/s即可)結構會經過專業的結構技師簽證後送當地建管處核備,所以安全是沒有問題的。以上簡單回答。送這些文件是很耗時間的,太陽光電系統施工大約2-3天就好,但是文件送審要2-3個月 = =
站在國家的立場來看很多事情不是像表面這麻簡單,反核的都把事情講得很簡單,以台灣的條件先不要講做成太陽能板本身就不環保的問題,光氣候條件可能只有嘉義以南免強可以實行,那嘉義以南全種電就足以供應全台電量?還有穩定性的問題,你要穩定的供電,如果剛好那個禮拜都颱風那那個禮拜全台都不用電,工業用電不穩定,誰敢來台灣投資,還有大家就報著不會打仗是嗎? 那時你有穩定能源嗎? 一定馬上又會有反核嘴砲說核電廠那時也會被炸,我是懶得跟這些人嘴砲,提出來只是讓大家想想"穩定"供電這個議題
metta-sati wrote:如果看完下面的概略粗...(恕刪) 有另一種方案,但坪數要求大外面有在租屋頂蓋太陽能板的業者除了每個月定期給你租金之外,還分一些紅利給你你只要負責租借屋頂,其餘都他們自己負擔但前提是你的屋頂日照要好,坪數要大100坪至少以上因為他們也要算投資報酬率相對之下你的坪數才20幾坪,投報率可能不會很好,能自用就差不多了
最近有一種直流太陽能家電系統看朋友的新房子裝過他把燈迴路的電器都直接裝LED或直流的電器直接使用太陽能的直流電好處1.不用逆變器 升到110V的30%成損耗2.不用跟台電簽約 (違建也可以裝)3.系統簡單、便宜壞處1.需要裝電池 (電池有壽命)2.需要換直流設備
u9011023 wrote:台灣常有颱風,以17級風每秒42.5m/s設計結構...(恕刪) 目前看太陽能板機械測試的部分為2400 PA, 大概是14-15級風, 不知道跟您的17級風一樣嗎? (對比一下風速-風壓對照表, 14 級: 41.5 -46.1(m/s), 所以 42.5m/s 好像是落在14級風 ?)
小弟會裝.正在評估中!什麼都算回收,買車怎麼不算回收?另外有一樓說太陽能熱水器冬天不熱夏天太熱我是不知道什麼叫太熱?冷熱水比例不是水龍頭可以調嗎?不過看來是儲熱筒用太爛,我家的大概連兩天陰雨都還有熱水!
考量到太陽能板在製造時所消耗的能源加上20年後淘汰時回收時所必須付出的成本,我想我不會有動力去裝太陽能板。再來就是電力一度收購價竟然高達9元,台電賣給我們一度最貴應該是5元吧,這不合理啊!這價差肯定不會是台電出,沒猜錯的話肯定又是政府拿大家的納稅錢來補貼,裝愈多政府補貼愈多這樣也不合理吧。
我願意,因為每個人家裡都加裝太陽能板的話,是必電廠就可以少蓋一些,更何況現在的技術是可以回本的,台灣是個沒有天然資源的國家,我們每年都花很多錢去跟外國買石油、煤炭、跟核能的原料,把省下的資源留給企業去賺更多的錢,人民就會過得更好,很多人認為民生不該補貼工業用電,你不覺得幼稚嗎??最近在談核四的問題,我覺得更嚴重的是我們都太自私,沒把這塊土地當自己的家,反核四卻浪費電,反核四卻每天買飲料喝,這些瓶罐跟飲料都是電做的,只要一點點用心台灣就會更好,(順道提一下我家上一期電費2個月900元,三個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