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真的是買不如租,因為租金/房價比太低了...越往南部就越是租不如買囉我有個親戚台北工作買在桃園,但沒住桃園因為他說時間就是金錢寧願公司附近租屋也不想每天通勤桃園的房子當然就出租囉給房客繳房貸剛好...老了退休就給自己住個人覺得這個方法還蠻好的比每天長期通勤往台北上下班有品質多了存了房,也存了生活品質
鐵牛CEO wrote:房價還能撐多久我覺得 真是個笑話...(恕刪) 我住的地方,剛蓋好時開價30+萬/坪,有人說:「房價還能撐多久」,結果漲了一波。到SARS時又跌回原價,但這是有行無市,SARS期間整個社區沒有任何一屋成交。我在SARS後三年進住,當時已經小漲一波,又有人勸阻我:「房價還能撐多久」我咬牙買下,上個月其他住戶成交價已經是我當時的兩倍了。現在還是有人說:「房價還能撐多久」我的回答是,「看房子的三個條件:地點、地點、地點」
民生社區老房子買要4千萬租只要2萬多我要租不要買買租差距太大誰知道30年後4千萬會不會變成400萬(舉例,不希望是真的)何苦中國人觀念租不如買但買在高點只會讓你下地獄辛苦養了30年後殘值不到你繳錢的一半過去30年是買什麼房就賺,賺多賺少難保證未來30年,會繼續賺還是買了就賠,賠都多賠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