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三十年房貸,還是選擇租三十年房子

在台北真的是買不如租,因為租金/房價比太低了...
越往南部就越是租不如買囉

我有個親戚台北工作買在桃園,但沒住桃園
因為他說時間就是金錢
寧願公司附近租屋也不想每天通勤
桃園的房子當然就出租囉
給房客繳房貸剛好...
老了退休就給自己住

個人覺得這個方法還蠻好的
比每天長期通勤往台北上下班有品質多了
存了房,也存了生活品質

以目前這個房子來說 (單位:萬)
房價600 自備款200 貸款400 月繳 2
五年後 房價都帳到 1200 了
若以自備款 200來說
等於獲利 300%
住五年不但不用錢 銀行還送你 600萬
夠樺算吧



其實台灣租屋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確定感 (房東可能會收回)

國外有很多專門出租的公寓 只要您定時付租金 幾乎就可住一輩子
看現金殖利率吧!
用 月租金X12=1年殖利率

就算3~4%有時後日子就不好過了

年利率低於2%代款起來也很辛苦!

別說1%以下的我根本不會考率!

jpaacjooi wrote:
租屋=幫人家付房貸,何苦
買房難在頭期款
如果頭期款夠就衝了


你確定你的租金夠幫房東繳房貸?

我看只夠貼補利息吧....
不一定要買在台北市啊,附近的新北市也可以,

努力找還是可以找到入手的房子,先求有啊!在來找更大的!

剛開始中古的就好!還房貸當然是越早還完越好!

鐵牛CEO wrote:
房價還能撐多久
我覺得 真是個笑話...(恕刪)


我住的地方,剛蓋好時開價30+萬/坪,
有人說:「房價還能撐多久」,結果漲了一波。
到SARS時又跌回原價,但這是有行無市,SARS期間整個社區沒有任何一屋成交。
我在SARS後三年進住,當時已經小漲一波,
又有人勸阻我:「房價還能撐多久」
我咬牙買下,上個月其他住戶成交價已經是我當時的兩倍了。
現在還是有人說:「房價還能撐多久」
我的回答是,「看房子的三個條件:地點、地點、地點」
民生社區老房子
買要4千萬
租只要2萬多
我要租不要買
買租差距太大
誰知道30年後4千萬會不會變成400萬(舉例,不希望是真的)
何苦
中國人觀念租不如買
但買在高點只會讓你下地獄
辛苦養了30年後殘值不到你繳錢的一半
過去30年是買什麼房就賺,賺多賺少
難保證未來30年,會繼續賺還是買了就賠,賠都多賠少?


jack老大 wrote:
以目前這個房子來說 ...(恕刪)

說不定5年後600萬跌到300萬
那就反了
怎麼沒半個人考慮到"地震"的問題。
機率雖低,但也不是不無可能,搞不好貸款都還沒繳完房子就倒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